﹝宿霧生活﹞開場放煙火、還擁有泡泡機的宿霧馬拉松:Color Run

2023/06/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到宿霧才知道這邊很熱衷於辦馬拉松路跑活動,於是才剛到公司不到一個月的我馬上被其他台幹一起揪去參與位於New Mactan 的Color Run,而這次也是大開我的馬拉松眼界,了解到原來還有這種娛樂方式〜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位於Lapu Lapu City的New Mactan

一、介紹

Lapu-Lapu Color Run 是為LGBTQ議題舉辦的路跑活動,起跑地點位於Lapu Lapu City的New Mactan,我們的路線則是沿著島上凸出的狹長領土跑,這邊也有不少高級的五星級度假飯店。
Mactan 島上的狹長一角
路跑物資
  • 報名費用:
3K=P300 (TWD165 )
5K=P500 (TWD275)
1 0K=P750 (TWD412.5)
21K=P1000(TWD550)
  • 報名方法:填表單,G Cash匯款
  • 物資:束口袋、上衣、完賽獎牌 (10k)

二、開跑:煙火與水柱

  • 5:00 開跑前帶動跳zumba
  • 5:30 10K組開跑
  • 煙火與消防車:10K開跑前十秒倒數結束,主辦方居然放了燦爛煙火,瞬間覺得超幸福!結果一過起跑線就被消防車噴灑水柱+灑色粉,我們完全措手不及,半邊身體瞬間全濕XD原本以為消防車是開來當防護措施的說..

三、沿途

等候的汽機車
  • 景觀:我們在鄉村之間跑步,多數是矮房跟少數圍觀的居民。為了維護跑者安全,遇到交通的交叉路口也會讓汽機車等候,造就一堆人觀看我們跑步的場景。
  • 補給站:10K組大約五個補給站,只有水跟寶礦力。
  • 超少的色粉:雖然說是Color Run,但沿途只有兩站灑色粉。粉量很少,衣服也不太能上色,所以對期待會很繽紛的我來說其實挺失望的〜嗚

四、暴增的人潮

後頭有滿滿的人潮
Color Run有四組距離,但半馬及10K的參賽人數都不多。在5k與3k開始跑之後,人潮就突然大量湧現,才發現原來多數菲律賓人都是報短距離開心運動的,一群朋友相揪,嘻嘻哈哈一起跑步、創造回憶。甚至很多人跑一跑就亂折返或切西瓜,也沒有看到他們被抓XD

五、終點線的驚喜:泡泡機

在我6:30跑回終點線時,發現有大泡泡機迎接著大家,不少人全身都沾上泡泡,開心在泡泡堆裡面玩得不亦樂乎,畫面非常壯觀。此外,現場也有繼續提供喝到飽的寶礦力。
在一旁的大草皮區也有放一桌的色粉讓大家自由取用,但還是供不應求

六、成績

我的10K成績是1:03:48,這次10K總人數約500人,我的成績是總排52,女子總排6,但要女子前三才能上獎台。而我這樣的成績在台灣可是幾乎上不了臺面的,可能因為這次女生參賽人數又更少,オ能讓我名次這麼前面〜反而賺到成就感!
戴著完賽獎牌的我與寶礦力起跑點合照
雖然色粉很少難掩失望,不過這是我在宿霧,也是國外的第一場馬拉松路跑,能體驗到開場煙火的驚喜感、消防車水柱的驚嚇感、完賽泡泡機的趣味性,還是讓我十分喜歡這次的回憶!而後來我們公司也自己辦了一場Color Run,路線中又有另一種的娛樂活動,色粉也豐富更多,之後再分享給大家!如果大家有在國外的路跑經驗也歡迎跟我分享〜
我是林溫,在學習滿足自己創作欲的同時能好好說話,並帶給這個世界一定的影響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溫|Wen
林溫|Wen
1999年生,台中人,政治大學畢,現職外派菲律賓台幹。分享人生路上經歷到的猶疑與雀躍。在學習滿足自己創作欲的同時能好好說話,並帶給這個世界一定的影響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