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神經緊繃難入睡 沐浴儀式助放鬆身心狀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科技的進步與網路的廣泛應用,雖然為生活帶來極佳的便利性,但也使得生活步調加快,上班與下班的界線模糊,也讓多數人有不少壓力累積,『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這句話雖然簡單,但許多人回到家中精神仍處於緊繃狀態無法好好休息,睡前躺在床上滑手機、追劇,過多的光線及聲音刺激更讓人面臨入睡困難以及睡眠品質不佳,若長期缺乏睡眠,皮膚健康狀況下滑以及各種慢性疾病風險更是接踵而來。
入睡困難為許多現代人的共同煩惱。圖:澡享提供
注重睡前的放鬆,建立屬於自己的睡前儀式,除了提早放下手機、避免過多宵夜、建立安靜昏暗的環境外,下班後的沐浴時間,是放下一天疲勞以及壓力的好時機,選用安全、溫和的沐浴產品,在洗淨一天的灰塵油垢同時,也能保護肌膚天然屏障,適當的水溫促進身體肌肉放鬆,洗後體溫慢慢降低,有助於進入睡眠狀態及平穩入睡心情;民眾在挑選相關沐浴產品時,除清潔抗菌能力外,香味、成分與對肌膚保濕等功能性,也是主要挑選考量點,部分產品為使香味持續更持久以及抑制大量細菌繁殖,可能添加珠光劑與IPBC等添加物,不但刺激性高,也容易造成肌膚不適,挑選植物性來源且成份天然不含皂、香味殘留度低的沐浴乳產品,不但有助於減少肌膚乾癢或不適風險,好沖洗負擔少的沐浴乳也可讓肌膚獲得充分休息。
台灣本土沐浴乳品牌澡享也關注國人入睡困難及睡眠品質議題,與食品研發背景的研發總監黃怡仁聯手,推出新品紫藤月光花,主打舒緩放鬆香氛,希望帶給消費者療癒的沐浴時光。總監黃怡仁受訪提到,澡享產品成分95%以上源自天然*、不含皂鹼、溫和好沖洗為品牌核心理念,本次曝光的紫藤月光花沐浴乳,添加舒眠專利香氛(Dream Scentz),使用時散發薰衣草香氣,搭配玻尿酸成分,清潔同時幫助肌膚保水展現肌膚潤澤,並通過ISO22716國際化粧品優良品質認證,將所有產品成分及來源完整記載於包裝說明,提供消費者清楚安心的沐浴用品選擇。
台灣本土品牌推出舒緩放鬆「紫藤月光花」沐浴乳。圖:澡享提供
業者指出,本次推出的紫藤月光花舒緩放鬆沐浴乳,包含全聯、家樂福、寶雅、屈臣氏、康是美等通路都可輕鬆購得,希望可以帶給每一位每天努力創造精彩生活的民眾,貼心舒適的沐浴饗宴,也希望您可以對努力的自己說聲辛苦了。
備註:*符合國際標準ISO 16128 之定義及計算標準(含配方水)。相關網址:https://online.carrefour.com.tw/zh/%E6%BE%A1%E4%BA%AB/1201140100101.html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鈣片推薦】為什麼要補鈣?你真的需要吃鈣片嗎?解析現代人缺鈣原因缺鈣是現代人經常面臨的健康問題,根據統計指出,國人大約9成都有缺鈣問題,但究竟該如何知道自己是否缺鈣?每個人都應該補充鈣片嗎?本文將為你介紹缺鈣的可能原因,以及3款鈣片推薦,幫助你了解自己是否缺鈣,並於缺鈣時正確補充鈣質保健品。
Thumbnail
avatar
湯圓媽
2023-04-24
CBD是什麼? 台灣合法大麻二酚使用指南簡單來說,不會致幻、不具有成癮性的CBD,與在台灣被歸類為二級毒品的大麻,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CBD目前在台灣是合法,只要大家覺得有需要使用,便可以自行從國外進口使用,也不需要醫生開立處方籤。
Thumbnail
avatar
UGLYKIKI
2023-01-04
多語咖啡 – 你對台灣人戴口罩的現象有什麼看法?我問了旁邊的 Canadian ,他剛搬到台灣工作1個月。我問他,你對台灣人戴口罩有什麼看法? 「我來之前在 Combodia 5年,那裡所有人都戴口罩。因為「醫生很爛」如果你生了小病,進了醫院,就會變成大病。我在那裡室內室外全都戴口罩 + 酒精狂消毒。所有人,包含在『車子裡』都戴著口罩。」 我瞳孔
avatar
丁丁
2022-09-15
派對即戰場!《派對咖孔明》在紅什麼?看軍師諸葛孔明逆穿越至現代日本成經紀人穿越題材何其多?從近年來《刀劍神域》興起的遊戲穿越,到《無職轉生》的穿越轉生類型,幾乎每季皆可見到穿越題材作品蹤影。只是穿越類型作品主要以現代人穿越至異世界生活。 《派對咖孔明》則是由古代人穿越至現代的「逆穿越」。逆穿越作品精隨在於古代人對於現代社會的好奇心,不同時空價值觀衝突下產生的「笑」果。
Thumbnail
avatar
嘎拉嬉皮GALA
2022-05-26
交友App創辦人神挽回即將出嫁的前女友,演算法寫不出來的「現代愛情」對於科技金童、Hinge交友App創辦人賈斯汀.麥克勞德(Justin McLeod)來說,創立App不是為了打進財星500大企業,全是為了愛。他長達15年的愛情史詩故事,像是一部交友演算法寫不出來的電影劇本。當被記者問到:「你愛過嗎?」「有,」他說,「但等我發現那是愛的時候,已經太遲了。」
Thumbnail
avatar
人間田野觀察家
2021-02-13
現代人閱讀的神兵利器,古騰堡印刷機之後關於書本的最重要發明 今年(2020年)的1111購物節,許多獨立書店為了抗議網路書城的折扣而停業一天。就在十年前,我接觸了生平第一本電子書:Amazon Kindle Keyboard,從2010年起我就開始大量的閱讀經典作品直到現在。電子書的出現,讓我的閱讀視野瞬間開闊起來,我看到它的優勢如下: 以往為了體積
Thumbnail
avatar
沈溺在經典閱讀中的 John Lin
2020-11-21
無常豈是苦? 黑白無常想告訴現代人什麼?當「一朝若也無常至」時,如果我看到的只是悲傷、疾苦、失敗,認為「無常就是苦」「一切都已不可改變」,那我就成了自己的「黑無常」。但如果我了解悲傷無常、疾苦無常、失敗無常;看出悲傷之後可以得到歡樂,從失敗可以邁向成功,治療後可以恢復健康,認為「一切都可以改變」「無常也是樂」,那我就成了自己的「白無常」。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0-07-20
讀《神話心理學》喪失關係性的現代人 我們在早期似乎就默默體會到,自己的生命是場不可控的安排,關於我怎麼來與我怎麼離開人世,都不是我們單憑自己的認知能夠知曉。若放大到整體人類的觀點來看,人類同樣也對於自己何時立足於這世上的切確點不復記憶。我們所能擁有的,是對集體內在經驗所創造的故事,即神話,來填補人類未知卻又極欲知的空白...
Thumbnail
avatar
夢牛
2020-03-20
現代人為什麼需要整理生活?建立整理思維有什麼好處?為什麼現代人會需要整理? 最明顯的一點就是現代人的消費力非常強, 相信大家也都有發現,現在的消費管道真的是愈來愈方便、愈來愈好買了, 而且整個經濟環境也都是在鼓勵大家消費、刺激消費, 再加上現代人的工作壓力都非常大, 因此大家常常都會透過「買東西來紓壓」一下自己的工作壓力...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19-06-03
現代人為什麼不想結婚― 型男飛行日記「這幾年各種媒體一直在喊台灣社會的老化非常快,除了老人人口多,壽命延長外,還有哪些原因?」正在做老年長期照護研究的B寶問。 A寶提醒:「還有少子化啊,不是喊了十多年少子化,大家都不結婚,就算結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