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游水

2023/06/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讀小學二年級時,學校老師第一次帶我們去河濱大樓的室內泳池游泳。
帶隊的老師姓李名正經,人如其名,見我下水後一臉無懼,一本正經地問我:「會游嗎?」
那時的我根本不懂甚麼叫游水,大聲說「會」,老師便要我游給他看看。
我個頭高,雙腳踏著池底,露出頭來,然後模仿他人划動雙臂,在水中漫步前進。
李老師一改正經的面孔,哈哈大笑起來,令我十分尷尬。
「你這不是游水,而是游走。」老師說完,把身子一橫,兩腿一蹬,雙手一伸游了起來——原來雙腳要離地,人體要漂浮,那才叫游泳。
當時學校的體育課好多都是「放羊」,老師把小孩子放在操場上,讓大家盡情地跑啊跳啊,而自己就在一邊翹起二郎腿看報紙。游泳課也是一樣,沒人教你游水,大家泡在水裡自顧自玩,我想稱之為「下水餃」挺合適。
既然沒人教,那就自己學。我雙手搭著池邊,慢慢移動身體,來到深水區。
我屏住呼吸,雙手一鬆,讓自己沉入水中,然後模仿青蛙蹬腿的動作,狠狠一踩,人就浮了上來,兩手重新攀著池邊,大口呼吸。過了幾秒,再次沉下去,又一次踩水浮上來,幾次三番後,終於學會踩水,再也不用扶著池邊了。
後來我不斷琢磨,發現把身體打斜踩水,雙手同時划動,就可以在深水區「自由行」。就這樣,我學會了「抬頭蛙泳」。
如今見到一些人重金聘請教練教游水,覺得大可不必。想學麼?效法我囉,沿著池邊,步入深水,兩腳踩水,雙手划水,身子自然浮上來,一筆學費省下來。
    5會員
    211內容數
    中國的文革浩劫,眨眼五十年過去了。片言隻語的回憶回顧和緬懷,既可以紓緩我們的心結,又可以教育啟發我們的後代,防止悲劇重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