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課-數字5與12號】

2023/05/2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12拆開來是1+2=3,所以12號人其實是3號人的衍生,或者就是觀點不同的雙胞胎而已。3號女神阿芙洛黛特是愛之神,神廟的參拜方式是與裡面的妓女作愛一次。12號是原來是半神的戴奧尼索斯,被大boss宙斯的王牌特助5號荷米斯救贖後才變成宙斯最後一位天神隊友,作的是康樂股長管理酒、狂歡、秘教與生殖之神。

12號管理生殖與3號阿芙洛黛特性愛有相關,但有趣的是,愛神阿芙洛黛特講究的是每次認真體會,走完基本流程後才歸納是否適合自己,所以每次都花費很多時間去試錯。而12號人則偏好大拜拜式的會面,在這個大型社交裡跟每個人都作過一次愛後,最終就會快速的理解自己喜歡什麼樣類型的對象。但畢竟我現在講的是希腦神話,現實生活中,性愛不像遞名片,妳要找的是適合妳的「密集採樣」方式。

我是Edward,開這家圍棋室也快二年了,之前當了十五年的打工仔,為了快速認識新的棋友與比他們更快了解他們自己,用以帶領適合他們的棋路,我精研生命靈數來面對進來棋室的每個棋友與學員。把你的生日西元年/月/日每個數字單獨都加起來,就會得到你的生命靈數,你/妳的生命靈數是幾號呢?

「那你呢?如果把注意力放在你的身上後,你覺得你自己的課題是什麼呢?」久違的,我要在棋室幫棋友上課,上的是「認識自己」。

「這也是我一直來問我自己的問題,為什麼每段感情,都會轟轟烈烈開始,淒淒慘慘的結束,中間也是有對象想要定下來,但最後這關總是走不到最後,如果一次二次還可以說是對方的問題,但次數多了,我自己也可以理解,應該就是我的問題了吧?但到底是什麼問題呢?」

「你知道嗎?12號人雖然跟3號的阿芙洛黛特是同支線的愛神系列,但處事的優勢是有效率的最大化採集樣本,也就是說,你平時應該很喜歡或是常有機會參加聚會或派對吧,在這種場合遇到你的愛情,或者盡情歌唱、跳舞、表演、歡笑、運動,這也是探索自我喜好或另類「愛情」;在大型活動上,很容易就讓自己放鬆與享樂,你的優點就是會在這聚會裡放下成見或包袱,何不挑戰自己一向有興趣,但又充滿藉口的主題呢?」

「我跟你說你別看我像個硬漢一樣,我其實很喜歡空中瑜珈的課程,雖然一整間教室只有我是男性,老是有女性友人問我是不是同性戀,但那又怎麼樣,我喜歡就好。所以,你目前還在採樣中,看起來你採樣已有一段時間了,你有歸納出自己在愛情的能力與優勢, 與在人生偏好的嗎?」為了上課我連自己私下的娘炮愛好都透露出來, 不過現在社會本來就是興趣平權,沒有什麼工作或興趣一定要男生或女生才能作。

「失敗的戀情與重複幾次的換工作經驗,我覺得我沒有累積的能力。或許老是有伴提出想定下來的要求,但我自己理解那只是爭吵時拿出來爭輸贏的籌碼,對方沒有真正想安定下來的心意。所謂天長地久,不是明天就是永遠,而是每天都過好,自然就會走到最後一天。就像登山攻頂,不是想到我一定要攻上3500公尺,而是走好每一步,喘息亂的時候慢下來或數拍子調整,腳步亂了就先慢下來,攻克每一段原始障礙,專注當下,自然就會走到終點。」12號男拿出雙魚男的浪漫與對我分享他對愛情的定義。

哦,12號跟雙魚座一樣,都是排序中最後一個,所以當生命靈數是12的人時,其實有點與雙魚座類似。

「你說的沒錯,基於打工15年的經驗我跟你說,真正會成功的人,通常都是沒有設大目標,但持續走下去的人。未來是很難定義的,我們說的命運其實是基於我們對於每一天的規劃而來的。你的生命不會沒有累積,你從你長長的失敗經驗裡,獲得你失敗的原因。你從你的工作經驗裡,獲得基本工作能力與最重要的「與人的應對」。

「人的課題,真的很難,但也不算無法攻略。我認識一個3號女生,她每天都在書裡精修各項技能,有一天她發現她自己是亞斯柏格人,固著性特質讓她能堅持住學習或困難的工作項目。但人的問題總是讓她傷心或是處於弱勢之中,但你知道嗎?不要小看人類瘋狂的基因,當她把人的課題,當作一門技術每天在研究後,其實很多原理都有公式可以應用,愛情男女的公式,商場談判的公式,協調協商的公式,對於主題最空白的人,反而最能因空白的背景進步最快。」

「你只是還在路上,你知道嗎?3號與12號都認為愛、誠實與忠貞是最重要的東西,不論是3號的長期樣本,或者是你這種在慶典中密集採樣的愛神,現在的各種追尋、體驗、歡慶、雜交、飲酒作樂的經歷,都是讓你像漏斗一樣先吸收各主題後,最後再歸納出你覺得真正重點的事項,當你準備妥當後,12號人才會走入婚姻,而結婚後就一心愛著妻子,想和她共度餘生。」

「認識自己,包括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樣的工作,每天期待上班,依照自己的特質發展「生活」,不要勉強自己過著主流的模範生活,然後用著建立在自己的特長與興趣下去找到跟自己同質的人,自然就會找到適合自己的感情關係,讓人感到「滿足」。

「人一定有慾望,找到你心中對自己肯定的慾望並滿足它,然後才會得到你想要的安全或穩定感。你才不會都把注意力放在另一伴身上,你覺得自己是有才華的所以想找有才華的伴,但現實有差異的話你們之間就會有爭執。試著把焦點放在自己身上,就算遇到失敗時,你也才會知道怎麼安慰自己。」

「老師,你是不是喜歡3號的女孩呢?」
張羅莎
張羅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