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點滴與商旅拾遺(21)

2023/07/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吃完飯就被帶到卡拉OK店去唱歌,當在80年代初期, 台灣這方面還沒太流行, 但在日本除了"柏青卡"小彈珠店外,就數卡拉OK店最多了,他們以唱英文歌表示流行,在台灣我可也是唱熱門歌曲過來的,比劃了一下,絕對有為國爭光, 散會後往住宿酒店的途中,真的看見衣服革履的白領人士,以鞋為枕酒醉睡在路邊,行人多不以為怪,又是奇景之一.
歐陽菲菲唱過的”御堂筋”是條漫長大道,規劃整齊,感覺上比台北的中山北路,要更高級一點.地下鐵與地上大道之同步修建,已讓我讚許不已,地下街與地鐵平行發展,則更讓我震驚!同一個空間,三條同方向的交通管道是多妙的高招!此外地鐵車站即是地下街廣場,各具特色如陽光﹑彩虹﹑花卉﹑噴泉等等五光十色,加深行人對此廣場的印象,地下街面潔淨如鏡,清潔工人隨時在清掃,當年仍抽煙的我,就是無法也不忍,將煙蒂丟在地下,兩旁全是店面,琳琅滿目五花八門應有盡有,我曾駐足一家超小咖啡店(除了吧台外,只有二張桌子),服務極為熱情,好奇的問道,如何生存?經友人翻譯,老闆已公務員退休,但閒不下來,開店交朋友殺時間而已!小日本之勤勞可見一般.
大阪位居關西,與古都京都相距不遠,對當年「關原之戰」失敗,而遷都東京的歷史,仍耿耿於懷,多次向我表示關西人老實誠懇,要比關東人好,尤其是東京人特別奸詐!讓我想起在台南服役時,與老農閒聊,經常的論調就是「台北沒好人!」,大有異曲同工之妙;
古城的建築保持良好,也相當宏偉,在當年大陸未開放前,也讓我多少領略到一些古老的東方.時值大阪建城500週年慶典,各友邦多有祝賀的表示,中國大陸則貢獻剛發現出土的秦兵馬甬,展覽館呈螺旋狀緩緩向下延伸,大有步向墓穴的感覺,雖然展示的兵馬甬數量不算多,在現場燈光音樂的巧妙配合下,帶來一份神秘詭異的氣氛,讓一個自幼別離家鄉,現又在旅途中的遊子,怎麼能不心情激盪難以自已呢?
14會員
212內容數
蜀山巴客春申子,矽谷呆胞花旗郎,闖蕩江湖一把劍,論談古今紙半張.笑迎天下有緣人,茶代酒來花生香.痛飲三杯不曾醉,秉燭長談夜未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