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 合參論法 更精準的解析技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紫微斗數是一套具有悠久歷史的命理解析工具,近代研究紫微斗數的人越來越多,透過科學研究方法持續比對紫微斗數的解析技術的工程師和數理家也不在少數。

合參論法 就是這樣被研究出來的

合參論法的研究計畫起於2006年,從BBS的同好中一起切磋交流而發現的新技術,透過大量比對上百個命盤和個案的生命故事比對中,發現,同步參照多個宮位一起比對星曜的組合,可以看見更立體的訊息。
換言之,合參論法的技術,跳出傳統三方四正的解析邏輯,找到了新的解析方式和技術。
透過參照不同宮位一起看,可以組合看出立體的訊息
合參論法,主要選用主要的14主星,14輔星,以及四化星,搭配12宮位來解析本命策略,大限主運勢,以及流年的變數。
合參論法,參考了東西方諸多各派理論,包括西方的占星學12宮位,以及近代流行的Human Design BodyGraph人類設計(俗稱人類圖)的解釋方式,發現其實他們都會多宮位對照合參,因為這就是每個人的生命設計呀!
於是給了我一個研究的角度,為什麼不可以多宮位參照解析呢?
三方四正也是對宮位解析,為什麼不可以跳出格局,用多宮位合參來看?
於是開啟了合參論法的研究。
我發現,12宮位的解釋,也需要與時俱進了,對宮位的理解不能沿用傳統的解釋方式,也需要融合現代的社會人文理解,對宮位的來了解才不會偏掉。包括解析用的32顆星曜,都需要有全新的解釋方式。
未來我再另作篇幅撰寫分享合參論法的技術。
目前我有一個月一次的付費線上課程,跟大家一起切磋傳授技巧,也有FB的開放社團與大家交流(亞洲秘數學)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zwds99/?ref=share_group_link
或者可以掃我的QR code 跟我直接連結交流,若要預約個人解盤了解自己的人生策略的話,也可以直接透過Line@跟我聯絡。
    13會員
    18內容數
    合參論法是運用交叉比對的演算邏輯發現紫微斗數更深層次的解析技術。透過34顆用來解析的星曜以及12宮位的現代定義之校準之後,更可以精準的用來解析個案的生命規劃,以及大限運勢對當事人的影響。合參論法由陳致瑋老師於2016年發表的解析邏輯,目前在KOBO也有作品發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teve史提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建構良好組織互動的步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命理人生:我的真命天子何時出現?(紫微斗數府相居士)「我的真命天子何時能出現?」或「我心目中的理想白馬王子在那裹?」。以上兩個人生問題,想必是許多女孩子曾經都有的美麗念頭或夢想。但不可否認地,「有夢最美」雖可能是一個女孩子,從小到大,在人生旅途中的精神支柱或前進動力之一,但並不是每一位女性都能即時並順利圓夢的實現上述理想。
    Thumbnail
    avatar
    命理乾坤紫微斗數府相居士
    2023-06-29
    紫微斗數命理看父母重男輕女(府相居士)「重男輕女」是中國傳統社會的普遍現象。歷年來雖有許多各界人士呼籲或認為,身為父母親者應對子女們一視同仁,不該有性別的分別心;但重男輕女此種陋習,一直無法根除,並且流傳至今。即使二十一世紀的現今台灣社會,仍有許多的父母是「偏愛」兒子。
    Thumbnail
    avatar
    命理乾坤紫微斗數府相居士
    2023-06-25
    紫微斗數宮位(上)今天來快速說明一下紫微斗數的宮位,因為時間跟篇幅的關係,我也不希望寫的落落長,所以就分了上下集。哦對了,因為之後是端午連假,先祝福大家端午佳節愉快,當然,老師我自己除了諮詢教課之外,也需要休息,所以下篇應該會在連假後才會分享,還請大家見諒跟耐心等候。 紫微斗數的宮位有12宮,命兄夫子財疾遷僕官田福父
    Thumbnail
    avatar
    ho_chinese_divination
    2023-06-21
    紫微斗數不是神秘學,而是天文學-談論算命師如何推測未來?有天在台中科博館看展覽,發覺中國古代的天文探測儀上的中文字我全然無知。中國傳說的占星術紫微斗數,到底是如何推測命運?好奇心殺死一隻貓,我決定來一探究竟。
    Thumbnail
    avatar
    Peiwen K
    2023-02-18
    紫微斗數源於天上的星星『紫微斗數小知識』『拍攝星空的技巧』 . 北極星是顆特別的星星,從黃昏到黎明從春天到冬天每天都位在同一位置,既不升起也不落下。若隱若現的存在使一些人誤以為它是天空中最亮的星星(實際上它是第48亮的星星)。 因為北極星位置剛好座落在地球軸心的正北方,上千年如一日不會改變其方位,所以此星是觀察天體辨別方
    Thumbnail
    avatar
    玩命之徒-大師兄
    2022-09-30
    紫微斗數 投胎前的點數分配遊戲歡迎來到這一世 你還記得你投胎前給自己點了什麼特質嗎? 如果你想要多了解自己、更認識自己 紫微是非常適合自我探索的工具 也非常能解釋靈魂體驗論喔! 分享我的經驗給你參考 認識自己的工具 財商課程常常都會強調 做任何事情前,先了解自己 不論投資/創業/求職/求偶 簡介紫微 命定或人為 有趣的發現
    Thumbnail
    avatar
    心靈探索日記-神沒 談心世
    2022-06-11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2-04-29
    紫微斗數尬身心靈,蹦出新滋味!從小我就對於西方的神祕學比較有興趣,總覺得東方的命理學太過宿命論我不喜歡,所以一直沒有去深入接觸,隨著自己接觸命理身心靈的時間越久,我漸漸明白工具都是中性的,端看人怎麼使用它,後來也因為很好奇東方跟西方人在沒有接觸交流的情形下,為什麼分別發展出了類似的概念,於是我去學習了紫微斗數。 後記
    Thumbnail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2-04-15
    紫微斗數結合六爻卦的技巧「老師,紫微斗數跟六爻卦有關係嗎?」目前主打的是紫微斗數的課程,不過我是覺得任何問題都可以促發學術上的思考,對於這個問題........
    Thumbnail
    avatar
    白景泉
    2021-08-21
    【紫微斗數概論淺談🧞】歡迎大家來到panpu談命理-看圖學紫微斗數,感謝所有支持與詢問線上課程的朋友,因為你們的支持,我們開始要在線上與大家見面囉!  接下來會有一連串的紫微圖文教學,讓紫微斗數不在只是滿滿的文字,而是可以透過圖文的方式聯想與學習,讓每個人都可以用很簡單的方式來學習紫微斗數!
    Thumbnail
    avatar
    panpu圖文插畫
    2019-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