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不出我愛你的母親節

2021/05/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親愛的寧:今天本來預計想回花蓮,見一位即將結婚,從國中就認識到現在的同學。慢慢嘗試著不吃抗焦慮藥入睡,於是早上起床也又是萬般掙扎,(但要獎勵我自己,掙扎更改時間,是在能掌握的控制內,而非無端放棄。)黑咖啡是起床後唯一能讓我清醒的東西,配上一顆蘋果加上顆抗焦慮藥。我的早餐,我的一天開始。
得先說,我喜歡今天。但要細細紀錄,似乎就會像是流水帳。昨晚的夢境有趣鮮明。在夢裡我是明星經紀人,坐在會議室裡正在跟他們開會。桌子的左邊坐著五月天瑪莎,瑪莎前方不怎麼確定是不是阿信,但好笑的來了,我的右手邊坐著朱孝天,跟那個我想不起來名字,只模糊印象他是F4裡演美作的那個人(是吳建豪~)。整場夢裏我不斷碎念朱孝天,求他振作一點你快要變成氣明星了!!!然後我就醒了~?一整個意味不明卻讓我笑到忘不了。立馬去查周公解夢(這陣子做夢起床後依舊鮮明,很少這樣)
夢見過氣明星,自我鼓勵很重要呢!沒有什麼起色的一天,付出的努力沒有得到相應的回報。越是年輕的你越會想不通呢!不過,成功總是一步步走來,只要方向不錯,就一定能到達目標不是吧!
痾~好吧,可能有點準。
下午騎著車追著雲~想著朋友說蘇澳的日月宮很是靈驗。就一路騎往蘇澳這個很久沒來的地方。有點點滴感受到身體與心靈的變化,正往好的方向改變,不論是去行天宮收驚,碧華寺拜大祖,或是來到這裡,冥冥中那股卡在心裡的罣礙,隨著到訪逐一軟化開。
快到蘇澳日月宮前看到的標語,很應景。
回家的路上去吃了心心念念的99mm蔬食漢堡,一日都沒正式進食,漢堡異常的美味,小口小口吃得很慢也很滿足。儀式感獎勵我自己,也為今天結束前要做的事,用美食給自己勇氣。回家的傍晚到阿姨家,請阿姨轉交信給母親。今天是母親節,我生命中最大的罣礙。昨晚我寫了封卡片,想轉交給她。因為我明白,如果我這一生無法與她和解,我的身心靈都會深受影響,內心深處無法擁抱那個受傷小孩。
天貝漢堡,真的好美味。
『以前的我很自我中心,不容易喜歡別人,對事情很挑惕,我不快樂,必定有個原因,所以我責怪著自己的父母,因為童年時他們沒能愛我,至少沒能像我認爲他們應該愛我的那樣愛我,在成長路程我顛顛頗頗,走得比別人辛苦。西方的心理分析師常說:『如果那個第一個該愛你的人不愛你,那你就很倒霉。』母親是孩子在這世間第一個該親密的人,她應該愛我,倘若她不這麼做,我終生將不會明白,何謂愛和真情。是的,我比別人困難,我不知道誰是真的愛我,誰又不是?我緊抓著這說法多年,覺得我的父母對我不夠好,因此我對他們一直有很大的距離感,我不只是無法愛他們,甚至心裡是有恨的。
但我自己卻不能無條件去愛人,而我也在夜半驚醒,不但無條件,我也無法愛人,我就是沒有能力。我無法真心擁抱別人,因為長久以來我過於期待母親的關愛,母親重未擁抱她的女兒,從未擁抱過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Ning Lee
    Ning Le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