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成為在正式場合穿最休閒服裝的那種人

2023/07/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商務談判中穿休閒服裝的都是大咖

上次去客戶公司拜訪,中間坐的是他們老闆,穿著一件 T 恤跟很休閒的褲子、兩邊各坐一個律師一個會計師,都是西裝領帶皮鞋等全副武裝。
當然,我也是全副武裝的。
這場合讓外人隨便一看,大抵上一眼就知道裡面最有錢、最有地位的就是那個穿 T 恤的。
這位老闆國中學歷,十幾歲就到社會打滾,白手起家在三十幾歲創業,又打拼了三十幾年到今天的公司規模。
產業別就不說了,上面資訊太明顯,大概行內人士一聽就知道是哪一位。
他給我一種草根感,但從容又強勢,無形形成一股氣勢壓迫,我想白手起家到變成大企業的創業者大抵都如此吧?
而我在報告一些涉及法律或稅務上專業知識的內容時,他聽一聽也是隨口就向旁邊的律師或會計師來一句「你回去研究一下。」也不用加「請」。
「收到!」旁邊的律師或會計師中氣十足地回覆,並戰戰兢兢地寫在筆記本內。
大丈夫,應如是也!
低學歷又如何,沒這方面知識又如何?我賺的錢隨便拿一點出來就能請一排專業人士幫我出謀劃策。
旁邊這兩位看行頭放在社會上也是有一定不低的地位吧,然而為什麼在這位老闆面前戰戰兢兢呢?因為老闆才是付他們錢的人,是大金主,是大客戶。
更何況請專業人士出席陪同開會也是要付鐘點費的,那個這兩位平常可能就能從這位老闆上賺到不少,是衣食父母。
再更現實點,老闆隨時可以用同樣的錢換不同人來幫他服務,專業人士卻不一定隨時有這樣的老闆要請他們陪開會的機會。

比起考律師我更想當委託律師的人

想起上次聽股癌有一集說到被一堆酸民在網路上誹謗他有詐騙 ( 其實是謠言但網民沒查證就開罵 ) 乙事,股癌當場就在集數中表示:「資料我都轉給律師了,我全部都告,想刪文的來不及了啦,我動動手指就能弄死你。」
帥完這波後來就沒再提及此事,直到一陣子後有人在 QA 中問他訴訟如何了,他說他丟給律師後也沒去過問。
太帥了,尤其是股癌其實也是法律系背景,但以他現在的財力根本不需要自己告甚至去考什麼律師執照,就有超強的律師直接為他服務。
反過來再想想我呢?我不怕被人侵犯到權益也只是因為我熟悉訴訟流程,且依工作性質也算天天跑法院,所以自己告人的成本比較低罷了。
還不夠強。
比起很努力考一張律師執照,然後為上面類型的人服務,還是要更努力打拼,有錢就能有權,有權也能有錢,兩者都是我所渴望的目標。

慨然結尾

離開客戶公司後在樓下一邊曬太陽一邊等公車,上了公車後在上面一邊暈車一邊感嘆,大丈夫不可一日權 ( 錢 ) 矣。
是年二十七歲,願十年、二十年後能達此境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1會員
299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