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奧修-摧毀心靈,追求純真生命

2023/07/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摧毀心靈,追求純真生命
這就是我的教導:不用腳行走,不用翅膀飛翔,不用心靈思考
--奧修
摧毀舊心靈,讓新生命湧現
簡單來說,我試圖摧毀我所想要消滅的心靈,而不是實現它。因為只有當舊的心靈完全被摧毀時,新的心靈才能誕生。正是在毀滅中,創造力湧現;在死亡中,生命流轉。我的工作就是要摧毀心靈,因為它對你有著巨大的束縛。那些聰明、狡猾和計算的人們,這些迷戀理論、將理論看得比生命本身更有價值的數學家和體系化的人們,他們被心靈所困住。
無法捉摸的生命與確定的知識
你問我,用簡單的話說,你試圖教導的是什麼,為什麼你問這個問題?也許你想依附某種理論,但你無法掌握我,這是你的困擾。你試圖抓住我,但生命不是可以被定義的事物。物質可以被定義,這就是為什麼科學是確切的,而宗教永遠無法確切。一旦宗教變得確切,它就死亡了。你可以確定水在100度的熱度下蒸發,但你無法確定人的行為。隨著你越往高處走,你就越無法預測。佛陀是絕對無法預測的,你無法抓住他,無法將他握在你的拳頭中。他就像浩瀚的天空,充滿無數微妙的差異、豐富的色彩和各種歌曲,變化萬千。在這樣的情況下,如何能確定呢?這充滿著許多矛盾和自相矛盾,又如何能確定呢?
尊重生命,追求純真
不,我不能不尊重生命,只為了給你一個讓你滿意的答案,讓你依附它,讓你變得有知識,然後回家告訴他人這就是教導,這就是我所學到的。這個問題是由來自內羅畢的BP Arya博士提出的,他肯定急於瞭解我的教導,然後回去內羅畢告訴他人這就是他的教導。不,我不會讓你獲得那種知識的能力,也不會摧毀知識。我不是要幫助你變得有知識,而是幫助你變得更加無知、更加純真。因為只有在你純真的時候,生命才會發生;只有在你不知道的時候,你才是開放的。當你知道一切時,你是封閉的。這就是我的教導:不用腳行走,不用翅膀飛翔,不用心靈思考。心靈意味著知識的能力,而提問確切教導的正是心靈,而我則是心靈的敵人。
謝謝你。
奧修教義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7會員
72內容數
「豐盛能量宣告」專題旨在透過宣告的力量,展示如何將豐盛能量顯化財富。這個專題鼓勵正面宣告和積極心態,將豐盛能量注入生活中。透過有意識地宣告自己的豐盛、繁榮和財富,我們吸引更多成功。本專題提供宣告指南和技巧,激發內在能量,以正面自信態度引導財富進入生活。這是通過宣告和能量引導實現豐盛之旅,實現個人和財務上成功的探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