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療癒的真實意義:奇蹟總以我們想不到的方式發生(舒俱萊的故事)

2023/07/12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很多人會期待水晶能為他們帶來奇效,可藉此逃避經驗生命,然後可能就會覺得「戴這個水晶沒用」、「好像被騙了」的這種想法,但事實上這種信念可能從一開始就不正確,因為水晶帶給我們的其實是「陪伴」及「輔助」,並不能幫我們逃避靈性功課,如果我們可以敞開自己去接收水晶帶給我們的智慧,驀然回首才發現原來自己真的已經成長了那麼多。
以下故事那時候得到客人的回饋一直非常感動,很謝謝她同意我分享給大家這個經驗💜
她是我認識很久的客人,我2013年開業不久就認識她幫她找水晶了,她每年生日都會來我這裡挑一個水晶作為自己的生日禮物。
某一年她生日過後不久,她很罕見地來訊,她問我「有沒有什麼水晶可以幫助癌症病人做化療?」
其實我執業以來對這種Case都是避重就輕,我明白死亡這件事情可能有多沈重,但因為她是熟客,所以我很明白地跟她說:「陪伴做治療、使療程順利一點是有的,但如果想要就此痊癒或延長壽命⋯這點我不能保證⋯」
她立刻傳了「哈哈哈哈哈」的訊息,笑說我太嚴肅了,她明白的,然後告訴我不是她得癌症,而是她的母親。
她是家中的老二,有一個哥哥跟弟弟,父親在她中學時就因病過世了,母親一人拉拔他們三人長大。
要說那個年代沒有重男輕女是不可能的,她一直都知道媽媽格外重視哥哥弟弟,她感覺就像是那個多出來的孩子。
但她卻是家裡最會讀書的,國中時雖然發生父親離世的事件,但她還是考上了第一志願的高中、之後也上了第一志願的大學,大學畢業後也如願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順利結婚生子,她可以說是人生勝利組了。
「我雖然爹不疼娘不愛的,但也還是活得很好。」她這麼對我說,我完全可以想像屏幕對面的她是有多無奈。
母親其實在她生日前就罹癌了,她也是知道的,作為家中發展最好的孩子,母親的醫藥費都是她在負責的,但她很不放心她的兩位兄弟,原因是在這段期間他們展現了幾乎為零的處事能力,什麼事情都得打電話問她,母親跟她說她想放棄治療了。
哥哥只兩手一攤說:「媽就說她不要我們也沒辦法啊」
她氣得對電話破口大罵:「就是因為你們這種漫不經心的態度才讓媽心灰意冷不想治療!」
她哥哥說:「欸,妳那麼少回家妳是有什麼資格說我?」
她說:「其實我哥說的有道理,我到台北讀大學後幾乎就很少回家了,但我不回家的原因就是因為反正我媽對我也不聞不問,我何必回去熱臉貼冷屁股?」
但最終她還是決定向公司請長假,回到老家陪母親治療。
近鄉情怯,她深知這趟回去的過程會對她造成很大的身心折磨,她也是極其無奈的,所以才來找我問問有沒有什麼水晶能幫忙。
後來幫她母親媒合到舒俱萊,就跟她幾個月前的生日禮物一樣。在寄出前我一貫都會再特別做淨化,為水晶的主人祈禱,期待水晶的主人順利。
她傳訊息說「收到水晶了」。
我傳了個貼圖。
訊息就靜止在這一刻。
客人的私事我從不主動探詢,原因是我想每個人都需要自己處理跟消化的空間,我一直是被動的,至少我認為這是一種溫柔,大家有需要我時我都會在。
再收到她訊息時已過了好幾個月。
因為她說如果我直接複製貼上她會超害羞,所以希望我幫她潤飾一下,以我的方式分享給大家😆
以下是她的訊息:
好久不見,想跟妳說一件事。
就是我回去陪病不久後大概一個月我媽媽就過世了,我想說真的很謝謝妳幫我媽媽跟我都選了舒俱萊,妳那時候說舒俱萊的能量關鍵字就是慈愛跟包容,其實我原本以為舒俱萊可以幫助我媽痊癒,但我覺得舒俱萊給我更保貴的東西⋯,而且原來生日時就選到舒俱萊也是有原因的。
我回老家以後,給我媽戴上舒俱萊手環,她看到我手上也有一個,就像小女孩一樣笑著說:「啊所以這是母女手環喔,那欸駕三八」
我原本有點不開心,我說:「阿不要就算了啦」
她就說:「沒啦沒啦妳給別人的東西怎麼能要回去」
後來陪她回診,醫生說已是癌末,不是不能繼續治療,只是要看病患自己本身怎麼想,但是這過程可能會很辛苦,而且會需要先開刀。
我一直極力說服母親,跟她說錢不是問題,而且我工作也不用擔心,但是她一直說她不想開刀、不想再治了、太痛苦了。
晚上的時候我自己一個人躲在外面哭,我拿著我的舒俱萊祈禱,希望她可以幫助我媽改變心意,但是這個時候我感覺好像有個聲音、其實好像也不是聲音,就是腦海裡突然出現「慈愛跟包容」。
然後我就哭得更厲害了,因為我知道舒俱萊是要我放手,但是真的很難很難,我哭了一整個晚上,隔天我還是跟我媽說:「好,妳不想治療就不要治。」
我媽一開始還以為我是在賭氣,但我就跟她說:「那我們就出去走走,妳想去哪裡、我們就去。」她才相信我是真的答應她不治療。
後來她都沒有想去的地方,我都開始覺得我待在老家根本是在浪費時間,請長假幹嘛?公司下屬也一直打電話來請示,我一度想說我乾脆回去上班好了,但當時是我回老家的差不多第二個禮拜了,反正假都請了就這樣吧。
過幾天我媽突然說想到台南走走,我就開車載她出門,然後去到我之前高中念的母校附近,她說她想吃一間餐廳,天氣超熱,然後那間餐廳又在大排隊,我一直勸她說換吃別家但她不肯,就只好順著她繼續等。
吃飯的時候她問我:「妳記不記得這間餐廳?」
我說:「我不記得欸」
她說:「妳高中畢業那天我們就來這裡吃的啊,妳那天還很會點菜,我心裡就想說這個囡仔我不用煩惱了。」
我:「我只記得我畢業那天妳是結束了才到。」翻了個小白眼。
那天回去後沒幾天我媽開始發高燒送急診,一個多禮拜後就過世了。
葬禮什麼的也都很順利,我給我媽的舒俱萊我就放在靈骨塔那邊。第一個母女手環,是唯一一個、也是最後一個。
其實這幾個月以來我也沒有太難過,也沒怎麼哭,我甚至覺得我有點冷血。因為一直以來我媽對我都是淡淡的,也不太管我,她一門心思都只在我哥跟我弟上,我也不強求,我們的感情很淡薄。
但是前天我在整理東西時,就整理到我的老照片,童年時期、求學時期的,然後就看到一張我跟我媽的合照,就是我高中畢業那天,我們在那間餐廳原來還有照這張相,我就突然崩潰大哭!!!
我畢業已經是那麼久以前的事了,而且那間餐廳我一點印象都沒有,我媽估計也是只去過那一次,但是她卻一直記得,而且她唯一一次要求出門就是要去這裡。
我終於明白她說那句話是什麼意思了,「我心裡就想說這個囡仔我不用煩惱了」,我突然覺得我媽那麼多年也許不是冷漠,而是非常放心我的關係。
她記得的是那天我像個大人準備好要離開她了的樣子;而我卻記恨她那天結束了才來。
可是我還是很委屈,不管我怎樣像個大人,我還是媽媽的孩子啊,我還是需要媽媽關心啊,為什麼可以一直不聞不問?
我回想我在家裡大哭的那天,想到「慈愛與寬容」,我在那時好像能感受到媽媽身心的痛苦,也許辛苦一輩子了,她感覺自己可以好好休息了;然後此時此刻我也突然理解了她的母愛是怎樣的了⋯。
對不起我寫得很長很長,我只是想要跟妳分享我的這些心情⋯。
看完以後我眼眶泛淚的跟她說「很謝謝您的反饋,我相信舒俱萊還是會持續好好陪伴妳們母女的😭」。
她很快的就回了訊息
「嗯嗯一定會的,事實上我戴了她以後我女兒跟我老公都覺得我改變很多⋯我也不知道我哪裡有變呢😅」
-
一直以來我都把這個故事記在心裡,每當有客人訊息詢問說「水晶好像不太有用」時,我都會再簡短覆述一遍。
在這個故事當中水晶給予能量的成分有多少,我們不得而知,但是我相信只要我們願意敞開自己,甚至是在決定要來找水晶時的那一刻,就像是一個「要好好面對」的宣言,我相信其實在那一刻魔法就悄悄的在發生。
要水晶代勞一切是不切實際的,因為水晶只是輔助、水晶只能做到陪伴,就像是玩遊戲時增加能力的裝備一樣,最重要的能力還是在我們自身。
這也是為什麼當很多人來感謝我為他們挑到合適的水晶時,我反而會感謝回去,因為是你們自己做了這個決定,有多少人是看了我的文章,感覺頻率相近才來?是因為你們自己選擇了「信任」,才有後續的這些「顯化」。所以要好好感謝自己才對。
我們沒辦法控制一件事情是否會發生,但我們能控制自己要用什麼角度去看待發生的事件。
而水晶的能量在潛移默化之中,讓我們因脈輪療癒後平衡能想開一些事情。以這位客人為例,雖然她無法阻止死亡或改變母親的決定,但在母親生命的最後,她願意去陪伴母親、她們得以有一段相處的時光,最後讓她能跟過去和解。相信在未來也將大大影響她自己作為母親,與女兒之間的關係。
你/妳與你/妳的水晶有什麼故事呢?都歡迎與我分享唷,說來話長的話也沒關係,我很樂意慢慢看完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48內容數
這裡是一個融合占星、影評、劇評、心靈成長以及水晶之美的沙龍。講述星辰中的故事,感受其心靈共鳴,沉浸在文字與水晶所散發的神秘光芒中。 與我一同漫遊於詩意的生活、探索宇宙的奧秘、品味生命的美好。 共同啟發心靈,感受文字的魔法,並在這片寧靜的網路角落中找到心靈的歸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