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一名護理師,我曾負責照顧隔離病房裡的新冠肺炎患者。當時我要穿著厚重的防護服和口罩,每天要進出多次,幫他們量體溫、量血壓、量血氧、打點滴、吸痰、插管、換藥。我要盡力讓他們活下來,但是我也要面對他們的死亡。
我很無奈,因為我不能做更多的事情。我不能給他們一個擁抱,一個微笑,一個安慰。我不能讓他們見到他們最愛的人,他們的家人,他們的朋友,他們的伴侶。我只能通過電話或視訊,讓他們聽到他們的聲音,看到他們的臉。
有一位患者,她叫林小姐,她是一名老師,她有一個未婚夫,他是一名醫生。她在學校感染了新冠肺炎病毒,被送進了隔離病房。她的未婚夫也在醫院工作,但是因為規定,他不能進入隔離病房,只能在外面等待。
她的情況很嚴重,她需要呼吸機來幫助她呼吸。她每天都會和她的未婚夫通話,告訴他自己的狀況,聽他說些鼓勵和安慰的話。她每天都會對他說:「等我好了,我們就去結婚吧。」
但是,她沒有好轉,她越來越差。有一天,她突然出現了心臟驟停的情況,我和其他護理師趕忙給她做心肺復甦。我拿起電話,打給她的未婚夫,告訴他她的情況。我聽到他在另一頭哭著說:「讓我見她一面吧。」
我很心疼,但是我不能答應他。因為規定是規定,沒有人能夠違反。我只能對他說:「對不起,你不能進來。你只能在電話裡和她說話。」我把電話放在林小姐的耳邊,讓她聽到他的聲音。
我聽到他在電話裡對她說:「小姐,你要堅強啊。你要撐住啊。你要活下來啊。你知道嗎?我愛你。我愛你比任何人都多。你是我的生命。你是我的一切。等你好了,我們就去結婚吧。」
但是,林小姐沒有回應。她沒有呼吸,沒有心跳,沒有生命。她就這樣走了,沒有見到她最愛的人,沒有完成她的夢想。我看著她的臉,她的眼睛還是睜著的,她的嘴角還是微微上揚的,她好像在笑,好像在說:「我愛你。」
我很難過,但是我不能哭。因為我還有其他的患者要照顧,我還有其他的工作要做。我只能對他說:「對不起,她走了。」我聽到他在另一頭崩潰地哭著說:「不要啊。不要啊。不要啊。」
就這樣,我像一隻被困在冰窖裡的天使,在隔離病房裡繼續著工作。沒有人能夠感受我的心情,沒有人能夠安慰我的感受。只有我自己,還在堅持著自己的工作,還在做著自己不喜歡的事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3會員
464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沐沐 的其他內容
疫情中的天使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夢中飛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再選擇一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被釋放的天使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雙下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分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隔離悲哀
Thumbnail
avatar
企鵝寶寶
2022-10-11
隔離食記第8天我每天都搞不清楚今天是第幾天XD 早餐是高三孝碳烤吐司+奶茶,我還沒吃過。肉排烤得很好,尤其喜歡裡面的清爽酸黃瓜。一般漢堡店的酸黃瓜我會挑出來,不過這個我沒有挑出來,因為配上酸黃瓜反而很香很清爽,一點都不會膩。記得以前在台中,我跟我的假妹妹同事很愛吃肉蛋吐司,這讓我稍微回憶了一下肉蛋吐司。 午餐是
Thumbnail
avatar
阿尚趴趴走
2020-10-12
隔離食記第7天早上的早餐味道很好,除了吐司裡的美乃滋可以再少5%,其他都很不錯。吐司裡有起司片、火腿、雞排,旁邊還有起司薯條,很少在早上吃薯條,有點特別。 午餐很誇張,是老字號華南排骨。雞腿、排骨、炸魚、炒高麗菜還放了蝦米。這樣是浮誇三主菜嗎?難得的是,魚我吃完了,上面那個醬料跟魚相得益彰。 然後晚餐竟然是欣
Thumbnail
avatar
阿尚趴趴走
2020-10-11
隔離食記第5天因為我妹的催稿很可怕,我還是屈服了,繼續寫吧! 今天早餐是餐包、迷迭香馬鈴薯、炒蛋、雞塊、蘋果、冷飲,一樣深得我這老人牙的心。午餐是有蒜香的焗飯,雖然拍起來普普,但完全是我的食物。晚餐仍然很厲害,除了肥肉被我挑掉之外~雞肉裡有栗子,豬肉裡應該是加了竹筍,中和得剛剛好。 上午還拿到飯店送的隔離禮包,意
Thumbnail
avatar
阿尚趴趴走
2020-10-09
隔離生活的三餐Day 2昨天晚上進來酒店的時間已經過了8點,也就是過了配餐時間,所以昨天晚上的第一餐是兩碗康師傅泡麵。 (實在是很不好吃,但也沒辦法,只可以忍耐。)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0-10-09
隔離食記第4日沒想到很多人對我的便當有興趣~ 今天飢餓地亂拍~早餐不知道是哪裡的,那個饅頭又香又軟,完全符合我的老人牙口味,蛋餅也很好吃!豆漿也合我口味,沒有奇怪的燒焦味。(大家知道很多豆漿店都會賣有燒焦味的豆漿嗎?) 排骨飯很兇猛,原本排骨蓋在飯上,我都看不到配菜了。東一排骨不錯,配菜的薑很爽口,除了肥肥
Thumbnail
avatar
阿尚趴趴走
2020-10-08
隔離食記第2天 今天是隔離的第2天,早上的早餐也很有飽足感。薯餅、熱狗、起司三明治,起司蛋餅、柳橙汁。我同事在孟加拉還傳訊息,想看我早餐吃了什麼呢!看來大家都很期待啊!我個人是吃到薯餅很開心,記得以前去吃麥當勞早餐,也是一定要點薯餅啊~ 上午,飯店的服務人員輕輕敲門,打開門一看,一個紙箱放在門外小桌上,寫著
Thumbnail
avatar
阿尚趴趴走
2020-10-06
隔離時期的三個音樂產業趨勢(外文編譯)下篇在上篇提到了第一個趨勢: 一、藝人突破了社交媒體的束縛壁壘,並讓粉絲為其買單 本篇續聊另兩個趨勢現象: 二、線上串流已經是個巨大(且高度競爭)的商業模式 三、獨立品牌的崛起(向英國致敬)與 實體銷售 D2C的復興(向 Taylor Swift 致敬)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0-08-20
隔離時期的三個音樂產業趨勢(外文編譯)上篇昨日看了一篇 Rolling Stone 的報導,很是精采~來做一下隨手翻譯,順道寫寫感想。 原文出處:https://www.rollingstone.com/pro/features/pandemic-music-industry-trends-cardi-b-taylor-swift-104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0-08-19
隔離電影推薦:末日之戰 World War Z推薦原因:來看看還沒爛掉的世衛該作什麼。 從電影看人生,結果真實人生往往比電影情節還要誇張諷刺,最近這2個月來,全世界應該都很有感,本應拯救世界,防治疫病的世界衛生組織(WHO)被滲透成為中國大外宣,成為掩蓋和拖延全球疫情的幫兇。 在末日Z戰中,小布飾演一名聯合國調查員,對了,現在聯合國很多組織也都
avatar
luludama
2020-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