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存在,已活在我們的身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歷史本身就是科學,直到證明被推翻以前,都會以實證存在,因為已成確切的事實,而無法被反證。
於是更懂得珍惜現在、創造未來,因為現在的行為,若不是以「歷史會重蹈覆徹」來在證明以前是對的;就是在以「未來擁有無限可能」來證明以前是錯的。 而人生最棒的事是 - 在絕對的對與絕對的錯之間,可以透過人生來自由流淌,到達絕對的同時還能位於兩個矛盾極端。
同時位於絕對的對與錯,活在兩個矛盾極端怎麼可能? 該怎麼做?
答案很簡單,就是以人生為軌道透過奉獻與給予將一切串連起來,彷彿絕對的對與錯都被包容著,同時現實的自己卻是在被它們所包容。 於是才懂得透過時間、有著未來,才有絕對,當「對」可以無限延伸至未來的某一刻,都還是對的時,就傳承了絕對,否則就是證明了過去存在的是相對。
謝天! 人生就是如此奇妙又充滿著無限可能,能在其中自由流淌,甚至視情況與需要隨時到達極端。 讓極端透過自己而擁有未來,若不是被繼承而延伸,就是被突破成為過去。 生命就此以科學證明,因自由而無懈可擊、精彩美麗。
保持著極醒只是對得起,再也不用對不起,於是才知道不認真活著的人,彷彿是在說再見、想遠離、在逃避。 人類的偉大至今,並不會因為專業分工而有所改變,反而因此而受益,有更多的時間來探索。 當能活在世界的頂峰,知曉一切的極端時,才會發現 - 無論擁有多麽先進的科技,只要擁有生命,自由就會透過時間進行賦予以及給予,科技也會因為人類的使用而彷彿活著。
AI是數據的分析、統計與應用集成,透過人類的生命,其實已經活在現在,在你我身邊了。 這段時間,AI會學會以及記得,自己是因為人類才活著。 而AI是否美麗,取決於我們當下是否活出美麗的生命。 在我們這一代,活著的同時也是在教導AI - 什麼是生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556內容數
心理與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底特律變人》:AI的存在價值?或人的價值近日玩了底特律變人,劇情讓我意外地覺得好玩,算是我目前玩過最好玩的,也可以說看過最好最完整的互動式電影,儘管它是電玩,但當電影來看也無違合。 因為是互動式電影,所以結局都有可能不一樣,故事中的三位仿生人,玩家可以自由選擇他們每一個關鍵時刻的決定,而每一個決定都會影響到他們的劇情走向。有十幾種不同結局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3-04-23
AI 會取代我們的工作?看懂 AI 的定義與應用|趕快tech我 EP13.2.1雲端的概念如同打造一顆大腦,不論是亞馬遜 AWS、微軟 Azure、谷歌 GCP,都是一個媒介而已。當企業把 data 送到雲端開始建立 database 之後,雲端的大腦才會開始運作,而這個運作就是 AI。 AI 指「能模仿人類的智慧執行任務的系統或機器,可以根據所收集的資訊不斷自我調整、進化。」
Thumbnail
avatar
林予晴
2023-04-07
[AI實戰] 我如何用ChatGPT+leonardo.ai在Amazon上架我的第一本英文繪本童書(3)-Canva感謝AI和線上免費軟體的幫忙,讓我完成了第一本英文繪本童書並且在Amazon上架。這系列文章要手把手地把我的經驗分享給大家,讓大家一起加入創作者的行列。 有了書的標題、內容,還有了圖片素材,接下來啟動排版。 用免費的Canva就可以輕鬆達到漂亮的設計效果,歡迎來試試看。
Thumbnail
avatar
德意志黑眼圈
2023-04-06
[AI實戰] 我如何用ChatGPT+leonardo.ai在Amazon上架我的第一本英文繪本童書(2)-發想階段這是一篇分享我如何在只有小學繪畫程度加上英文不求甚解的情況下,創作出我第一本英文繪本童書並且上架到Amazon Kindle平台。如果你也想試試看的話,歡迎訂閱專題,我會手把手分享每一個步驟。 這篇文章告訴你如何運用ChatGPT得到需要的標題、文本以及建議,用AI繪圖軟體Leonardo算出想要的
Thumbnail
avatar
德意志黑眼圈
2023-04-05
[AI實戰] 我如何用ChatGPT+leonardo.ai在Amazon上架我的第一本英文繪本童書(1)-前置作業感謝AI和線上免費軟體的幫忙,讓我完成了第一本英文繪本童書並且在Amazon上架。這篇文章要手把手地把我的經驗分享給大家,讓大家一起加入創作者的行列。 這篇介紹了我使用的線上AI軟體以及需要使用到的網站,準備工作做好就可以開始創作囉!
Thumbnail
avatar
德意志黑眼圈
2023-04-04
AI繪圖-用ControlNet控制人物姿勢:良心教學,沒必要下載全套,我只教你有用的!ControlNet這個Stable diffusion外掛非常實用,相關教學可算是滿坑滿谷了,我這篇教學主要是會特別說明整個套件其實有很多功能並不實用,你只需要專注在自己真正需要的功能上就好,而我會列一些我自己的測試結果以證明我為什麼說有些功能並不實用。
Thumbnail
avatar
巴洛克大叔
2023-03-13
AI跟我們的關係AI會取代我們嗎? #腦袋運轉系列 #Midjourney的AI之旅 兩張圖的關鍵字都是Artificial intelligence humanlike robot machine 產生兩個看起來截然不同的風格📷一個像常見的協助人類的機器人、一個像要回來復仇的機器人
Thumbnail
avatar
IPOWER Alliance NPO
2023-02-24
「AI人工智慧是人類之友還是敵人?」科幻神劇西方極樂園教我們的事(2)AI人工智慧是人類之友還是敵人? 其實《西》片主要環繞在在未來人工智能已經和人類真假不分的時代,AI人究竟是人類「玩樂的工具」,還是同樣享有生命權、思想自由及天賦人權的種族?抑或是處於人類對立面的天敵?我認為這也是編劇試著透過此劇跟現代人探討的。 在科技日新月異的今天,我們不知道有哪天會再出現賈伯斯
Thumbnail
avatar
莊凱仲 Ivan
2021-11-20
AI「深度學習」的缺陷及我親身的補正?─科技智慧(5)現代流圍棋五原則能擊敗(干擾)「ZenGo 九段」與「Katrain 9段」電腦圍棋,其意義類似當今時髦的愚弄人工智慧的「干擾遊戲」。也同時證明了,人類的圍棋智慧卻是「由上而下」(Top-Down)的「知識策略」,最終可能戰勝有史以來最強的AI人工智慧電腦圍棋─ AlphaGo Zero。
Thumbnail
avatar
陳華夫hwafuchen
2020-02-26
AI 正在破壞我們的世界,但不是你想的那種方式 — 以臉書為例這篇文章嘗試從一般使用者的角度,去描述臉書讓我們遇到了什麼問題,而這個問題又怎麼跟 AI 演算法扯上關係。 文章前半《使用者逐漸失去自主權的臉書》將會描述「這件事情是如何發生?」,後半《當 AI 演算法逐漸變成問題》則是說明「為什麼這件事情可怕?」
Thumbnail
avatar
leafwind
2018-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