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嗯 這個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嗯”, 你會常常用這個字在社交軟體上跟別人打招呼嗎?或者是當作一種回答?
如果你常常這麼做或許對別人而言是一個很讓人習以為常的事情,但是我奉勸你最好不要對你很喜歡或很重視的人用這個字?比如說夫妻之間,譬如說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只要是你非常重視的人我就勸你盡量不要用這個字。
文字的溫度是需要用描述的,如果你唸書的時候你的國文老師沒有跟你講這句話,有機會回去看到他給他兩個巴掌。因為他連這麼一點點簡單的常識都沒有教過你, 常常會覺得當我們跟別人在溝通或者是一來一往的會話當中我們給別人的字越少代表的是我們希望對方聽得懂自己在講什麼,也就是說我們自己希望用最少的字來表達最多的意思而盼望著對方能聽得懂,你會說這叫默契,其實是完全的狗屎。
我是一個生活在這個世上過了半百的人,人生最巔峰管過幾百個人, 自認自己是一個雖然嚴厲但絕對不是不通人情的人。但是我也有我自己處事的底線, 跟我相處不要給我沒有溫度更沒有意義的答案,比如說下禮拜我就會把事情做好,我的問題是下禮拜的哪一天上午還是下午的幾點請你告訴我。或者我的下屬跟我說我覺得我們這一次的商品一定可以得到市場的歡迎,我的問題是為什麼你拿不出什麼數據來證明你要看清楚別人的產品跟我們的產品比較之後你拿出來任何的數據或者是證據給我看看。
是不是覺得我這個人很嚴厲?可是我出門工作到今天不敢說沒有敵人但至少我在外面的 風評還不至於差到在路邊被人家按在地上打,我有自信可以確定每一個前任的老闆我們都不是因為彼此的不滿而分離的。 問問自己你有多少個工作是因為跟前老闆處的不好離開的,不好意思我很少幾乎可以說沒有,我離開的時候恭恭敬敬地跟對方說謝謝開開心心的拿著離職單離開。 沒有任何的不滿,反而感謝每一個聘用我的老闆給我一段非常美好的人生歷練,這並不是因為我真心的喜愛前一份工作而是我相信每一個自己都是最好的他們跟我沒有緣分並不是人生當中任何錯誤的安排。
如今我是一個老師我會告訴學生不要用這個字來跟我在社群網路上溝通,因為我看不出你這句話的溫度以及意義,我會有很深的感觸你其實是不知道該回答我什麼或者你不想回答,或者我應該說的比較嚴重一點是你根本不想跟我溝通。可以理解有的時候你工作忙碌或者你眼前有很多事情需要處理而沒時間跟我聊天,但一個嗯 這個字對我來說的感覺相當不愉快。
對一個真的把你放在心上的好朋友,你不應該用一個你自己也不知道是什麼意義的字來回應他的詢問,兩個人之間最有溫暖的地方其實就是語言跟文字兩點而已,如果一個字就要代表千言萬語而盼望的對方能夠完全理解你的意思你會不會覺得自己有點大頭症?或者你自己以為你是誰呀?我跟很多朋友說過你要用這個字最好小心我很快就會把你封鎖跟刪除,就像我現在也開始在封鎖刪除一些只會寫一些毫無意義的勵志格言跟早安圖的人。連打一句問候的話都懶惰,你連自己人生當中有什麼體悟都不知道只會去貼別人的勵志格言我想問你你到底活著的意義是什麼?如果你真的喜愛一個朋友你應該要真誠的問候他也等候他真誠的問候你。
敢把這句話寫出來就不怕朋友不開心不高興要解除關係要封鎖您請自便,年紀到了某個程度其實真的不需要太多的朋友,大家能互相利用很好啊!大家能夠一起把酒言歡也很好啊!大家即使不是真心對待也很好啊!至少每一次相處的時候你是我的表達都是誠實的這樣也沒什麼不好啊!
所以我的朋友,請不要再回覆我這一個字了,除非你覺得我們兩個到此為止也沒什麼關係那我也沒有什麼差別,我向來不把沒把我當一回事的人當一回事對吧?
    6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梁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熟齡離婚的必要思維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格局,不解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稱讚,是最好的照妖鏡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熟齡人士的菜市場哲學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憂鬱 圖騰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关于如果华纳娱乐在线开户【游戏网址 www.363653.tv】【华纳全真人实景娱乐】 诚信第一、公平、公正、公开 。诚招代理加盟! 实体赌厅现场直播,还原现场1:1。 主营:百家乐—龙虎—牛牛。 现场投注、线上投注、电话投注。三合一平台。 充值渠道便捷:支付宝 微信 银行卡 USDT 缅币 泰铢。 游戏开户联系客服 官方网址:www.363653.tv 官方网
    Thumbnail
    avatar
    Eliot FairHaired
    2023-06-22
    錄Podcast你應該要知道的事1:關於那些嗯嗯啊啊的語助詞雖然說2020是台灣podcast元年,但是因為podcast的入門相對於youtube容易,因此就算是到現在(2023年),還是有很多新節目不斷開設。不管如何,對我來說有想法,想要說出來,podcast就是一個很好的途徑,他也是一個練習自己表達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愛美麗
    2023-05-12
    关于北半球各地区对应的星区探索暂时的繁荣和困顿都终将逝去,星辰指引着各个地区的人们走向自己必将回归的位置。
    Thumbnail
    avatar
    预言与历史
    2023-04-12
    关于如何做个好人的粗浅见识今天医疗部给我的排班是11点半到下午四点半。但是我依然是早上七点半就做公交到city来。然后是坐在步行街的咖啡工作间看书,写日记。 话说医疗部的排班真的是官僚,根本没有考虑到我们casual员工的利益。同时也是巨大的人力资源浪费,不但是浪费国家财政,纳税人的钱,还费劲心力去安排不同的上班时间。 一会
    avatar
    Irvin
    2022-09-29
    關於我的參選(嗯對啦,我要參選 !) 我是為了「提案」而參選。 我的提案都是由我已經審查通過的專利轉化而來,內容有相當獨創性,希望能為眾人關心的問題帶來新的思路,進而有助於問題的逐步解決。提案的涵蓋範圍包括黑潮發電、截流油錢為己用、運動產業化 ...... 等等(陸續增補中)。 選擇「參選」這種方式來提案,是因為以參選人的身分四
    Thumbnail
    avatar
    劉文晏
    2021-10-19
    关于我们,你遗憾吗 1.季节的列车上如果你要提前下站,请别推醒装睡的我。这样我就可以一直坐到终点,假装你并没有离开我的身边。 2.我亲手把你赶走,又自己偷偷难过。 3.或许有天有人提起你的名字,我会笑着说不认识。 4.那些后来躺在黑名单的人,最开始也都是踩着七彩云朵而来,照亮过整个世界。 5.千万次说放弃,却抵不过“
    Thumbnail
    avatar
    dfh54
    2021-08-09
    关于网评员/粉红的生态研究 下篇:给网评员职业规划 最后的盛宴 古往今来的每个王朝都有其兴衰的过程,历史的演变从不因大众意愿而变迁。但奇怪的是,政权通常由高层开始分解,官僚们最易弃船而逃,反倒是底层更愿意在倾圮的高墙下饮宴。 这可能因为人们的财富已经与这个系统绑定,从而让他们难以割舍。尤其汉奸这类特种职业,一方面高度依赖政权,二来社会也抵制卖国贼
    Thumbnail
    avatar
    方舟與中國
    2021-06-10
    关于网评员/粉红的生态研究 中篇:卡耐基的成功学和郭沫若的成功学 卖国生意经 在任何一个由集权长期取代法律的国家,都会产生一种痼疾,就是人们为趋利会无所不用其极。这种效应在中国类似一句俚语:笑贫不笑娼。大家认为只要能赚钱,就无需作道德拷问。 事实上逐利并没有错,但这样的观念会将其推向低生态化。通常低物种端的竞争会侵蚀经济土壤本身,就像病毒把宿主吞噬后自己也无
    Thumbnail
    avatar
    方舟與中國
    2021-06-10
    关于网评员/粉红的生态研究 上篇:汉奸文化的传承 中国的汉奸文化 人性有许多阴暗面,隐藏在难以发掘的心灵角落。每张平和的面孔下,或许都包藏着截然不同的面目。而战争,是最容易将这些人性隐秘揭示的手段。 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出现了很多惨无人道的事从而揭露了人性的残暴。而同时也发生了某些匪夷所思的事,揭露了人性的卑劣。其中一件就是日本侵华期间,招募了许
    Thumbnail
    avatar
    方舟與中國
    2021-06-10
    关于武汉肺炎送走了遗憾的2019年,2020年开年不利,值得记入史册的一场大瘟疫悄悄发端。 虽然我身在国外,也一直关注国内的消息,得益于媒体的自由,一些小道消息得以流传,就这么见证了全过程。 刚开始,大家都没留意,国内仍一片祥和,在准备迎接新年的到来;然而,此时,一些行动已经从医生、到医院、研究机构、当地卫健委
    avatar
    向日葵
    2020-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