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35 元氣復原

2023/07/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一陣子有一陣低潮期,說不上來的無力感,久久會來襲一次。
通常這種低潮來時,我習慣的方式是只讓自己知道,自己給自己時間,讓焦慮緩慢過去。
有時候我們都會突然地掉失一些勇氣,像是賽跑到一半,在跑道上掉了右腳的鞋子般。
旁人不會發現你掉了一隻鞋,正因此痛苦難受著,因為他們也在自己的賽道上,而我掉了一隻鞋的瞬間,我只要讓自己先慢下來,照顧一下因掉下的一隻鞋而暫時扭傷的腳,先關照一下它怎麼了、要不要緊。
是不是我在路途中,盼了別人一眼,因此失去平衡。
是不是我在跑步的旅程上,期盼了他人的掌聲,忘記自己此次的步伐,只需要突破自己。
其實我可以先去休息,還給自己健康的身體,先用散步的方式去完成,其實根本也沒什麼值得著急,其實來不及拿一百分,拿到了六十分也就足夠了。
我發現我們會有時候有力量,有時候沒有,不過這就只是一個正常的循環,誰都可以在自己的循環來到某個階段時,先停一停喘口氣,告訴自己不急不急、沒有關係。
別人的賽道,和我們的賽道並不相同。
就如同《被討厭的勇氣》中提到「人生是不斷與理想的自己進行比較,而不是活在他人的評價之下,我們不是為了滿足別人的期待而活著,而是為了自己活出自己的人生。縱使被說壞話,被討厭,也沒什麼好在意的,因為對方如何看待你,那是對方的課題。」
度過了那個循環裡的時刻,若不是急著需要修正的錯誤,無妨就讓自己放鬆些,等著元氣恢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張詠芯 Abby Chang
張詠芯 Abby Chang
在東京旅居生活,寫生活散文、所思所感,同時在建築室內的路上努力精進。寫東京也寫旅途、寫成長的路上、寫細細的體會、寫影集的反思與散步路線。在臉書「Abby Chang在東京散步寫字」持續產出文字,歡迎追蹤更多篇章。 |IG: @xinnchangg |臉書專頁:Abby Chang在東京散步寫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