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在無知中成為寧靜:冥想的奇妙之旅

2023/07/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無知中成為寧靜:冥想的奇妙之旅

當我們開始時,我們只是注意到寂靜和寧靜。無論環境中是否存在能引起思緒、情感的聲音,或者任何可能引起內部或外部噪音的事物,我們只需要乎略這些噪音。寧靜存在於一種靜謐環境的脈絡中,它一直都在那裡。因此,讓我們感受一下這種寂靜,感受四周和內心的平靜。讓整個身體都能感受到這份寧靜。


本質上,我們彷彿成為了寧靜本身的代表。當我們將寧靜視為自己時,內部或外部的噪音變得不再重要。我們無需抵抗思緒的湧入,因為寧靜已經完全接受了一切的存在,無論是現在還是將來,它都不會受到干擾。

讓我們嘗試從概念思維中解脫出來,直接應用於我們在冥想中所做的事情。如果我們真的不受概念思維的束縛,事實上,我們就無法理解冥想的本質,對吧?因為一切思考,包括我們的記憶,甚至對冥想的概念都存放在我們的思想和記憶之中。因此,讓我們想像一下,你現在坐在這裡,對冥想一無所知,甚至對冥想應該是什麼的想法都沒有。你只知道你與我們一樣坐在這裡,專注於當下。此外,你真的不知道應該發生什麼事情,甚至不知道你希望發生什麼,因為這一切都只存在於思維中,只是思維而已。

raw-image

我鼓勵你進入這個完全未知的領域,不要焦慮於理解任何事情,不要去思考應該是什麼,應該如何進行。如果你能真正進入這種完全不知的狀態,即使只是片刻,進入這種完全非概念性的當下,即使不參照思想,不知道冥想是什麼,不知道如何做,不知道應該如何進行,沒有任何想法,只是純粹存在於思考之外,你會感受到一種直觀。


你可能會注意到,實際上冥想已經在發生,因為不知道如何做,不知道它應該是什麼樣子,但不知何故,如果你進入那個空間,你會注意到冥想正在發生。這意味著自然而然地出現了一種寂靜,而你在不知的狀態中停留得越久,冥想就會更自然地發生,這真的非常了不起。


如果我們真的進入這個未知的狀態,不參照思想告訴我們冥想是什麼,應該如何做,我們的狀況如何,如果我們深入這種狀態,就像我說的那樣,我們會注意到這種深度冥想狀態的出現,它只是自然而然地存在。


你不需要知道如何做,如何創造它,你也不知道它應該是什麼。那麼實際上就沒有冥想者了,因為冥想者就是你內在那個總是試圖讓你符合對冥想應該是什麼的想法的一部分。如果我們不聽從那些思維,冥想者就失去了工作,它真的沒有什麼可做的,除了觀察,在它不在場的時候觀察發生的事情,就是這樣。

raw-image

所以我們只是在嘗試將這個未知的概念帶入到我們的冥想中。當我們在思想中迷失方向時,思想說:「當我在思想中迷失時,我應該做什麼?」但我們總是回到「我不知道」的狀態,不試圖去理解,只是安靜地停留在「我不知道」的狀態中。一旦你進入「我不知道」的狀態,思想就會再次放鬆。這是個矛盾,不是嗎?我們越是不知道如何冥想,冥想就越自然地發生。


如果我們認為自己知道應該如何進行、如何做,那麼我們實際上並不在冥想,只是在試圖冥想而已,但並不真正冥想。只有當我們回歸「我不知道」的狀態,冥想對於那種存在狀態來說才是完全自然的。


Adyashanti 教導理念分享

57會員
72內容數
「豐盛能量宣告」專題旨在透過宣告的力量,展示如何將豐盛能量顯化財富。這個專題鼓勵正面宣告和積極心態,將豐盛能量注入生活中。透過有意識地宣告自己的豐盛、繁榮和財富,我們吸引更多成功。本專題提供宣告指南和技巧,激發內在能量,以正面自信態度引導財富進入生活。這是通過宣告和能量引導實現豐盛之旅,實現個人和財務上成功的探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