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自己還不忘初衷, 就能用一絲絲勇氣為自己再試一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院晨音】🍀
為什麼把關雎ㄐㄩ放在詩經的第一章?千百年前跟千百年以後的人對感情的感受表現是一樣的。古代人受的苦難跟我們現在受的苦難,平等,不分古今,人心同此心。

_節錄 老子書第16章 知常復命


∷∷∷∷∷∷∷∷∷
人心自古到今是一樣的,活得越真心,越接近真理。
隨著年齡增長和人生變化,要活得更快樂自在。
話雖如此,憂鬱症就是一種苦難,女藝人的離世,
覺察到表象不等於真實,
總是追逐最新、最快的人阿,
千萬別忘了有種被主流唾棄的善良隨手可得
只要自己還不忘初衷,
就能用一絲絲勇氣為自己再試一次
就再荒唐一下又何妨
要記得不只有財色名食睡
還有各種佈施,
財布施、法佈施,無畏施,
不分古今,真理如影隨形。

#見真

21會員
3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一個人也可以很幸福被幽禁的愛情 嚮往風的自由 誰來打開這一扇窗 枝椏伸向天空 寂寞如瘟疫擴散 有些故事 分明隨時間過去了 那人依舊堅持 留在心中不走 冬日甦醒 早晨的陽光 曬乾昨夜的淚 心情不再潮濕 其實一個人 也可以很幸福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3-01-19
《在回憶消逝之前》|每一個人一定是為了獲得幸福才出生的。看完這本書花了將近快一個月,可能是那時有太多的事情都過於迷惘,所以把大部分多餘的時間都拿來休息。雖然花的時間是長了一點,但是我還是很慶幸,或者應該是說很榮幸自己成功的在還書期限內把它讀完了,而且還很幸運的得到很多的收穫。 「兩人的關係並沒有改變,改變的只是心情。」
Thumbnail
avatar
𝙃𝙨𝙪𝙖𝙣
2022-07-16
《魔法水果籃》EP2-1 "一個人能否感到幸福,在於他選擇擁抱什麼""不要有太多慾望,要打從心裡珍惜現在所擁有的珍貴東西"小透雙手緊握如此祈禱著,每次看到這一段,內心總會有一股情感梗在喉嚨,讓我眼眶泛熱。我真的好喜歡小透那股面對人生的態度,從國中一直到現在我銘記著小透的那道身影。
Thumbnail
avatar
Esther
2022-07-09
有一個真的愛你的人是幸福的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這句話道出要找到一個可以和你當 "牽手" 一起走完下半輩子的另一伴不容易。 現在人很多閃婚,所謂的一見鍾情很常見,但這樣的閃婚讓人一直羡慕下去的不多,閃婚完很快的也閃離婚,畢竟兩個人間要成為夫妻和家人,真的不是只有一見鍾情就可以的。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2-04-01
一個人的幸福,兩個人的快樂11/18(四) 用可愛的明信片寫了一封信給阿薰
Thumbnail
avatar
小豬快跑
2021-11-18
一個人的平靜,開始於這愛與幸福的夢境無條件的愛人與被愛,僅僅享受這份美好的祝福,當我們能愛自己時,才有能力看見他人的美好,不是因為自己的缺乏,反而是自己能享受生活,也希望把這樣的喜悅傳遞給他人。
Thumbnail
avatar
SheepCloud 生活記事本
2021-02-20
一個人的【幸福剛剛好】 身邊圍繞著一群快樂單身女,有些已是單親,有些還在等待Mr. Right,有更多是享受自由自在、一人清靜、悠閒。 根據內政部統計,2018年離婚者平均婚姻年數低於9年,較前年減少0.27年;中高齡35~49 歲族群離婚率居冠,占整體 53%。   因為離婚率不斷攀升,長輩們來的催婚壓力似乎也越來越少
Thumbnail
avatar
Daphne 小黛
2020-11-07
心海潛探計畫5:喜歡一個人是幸福,相戀是無法估計的機率●計畫官的生命故事: 我是一名生理性別為女性,自我認同性別為男性的人。 我有著喜歡的男生,喜歡大概3年了,可我同時也厭惡著這份喜歡,只因為我是個女性。 因為很多原因,我是個幾乎完全無法理解男女愛情的人,並不是說男女愛情不好,而是我從我的經歷和認知中無法在那之間感受到任何愛情,甚至會感到厭惡…
Thumbnail
avatar
以病為師——與精神疾患共存yibingweishi
2020-10-30
希望你和我在一起時,會比一個人時要幸福  沒有人跟我說愛情應該是要甚麼樣子   或許本就沒有固定是甚麼樣子。   愛情是兩個當事人的事,如何相處,如何定義,旁人又有甚麼可置喙的?   『但是卻有一種磁場是可以感覺到的。』   即使沒有親暱的動作,也沒有情侶之間的摟摟抱抱,但兩人間就是瀰漫著一種特別的磁場。   『這就是我的愛情。』默契、
avatar
翡兮
2020-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