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信自己就無從體驗,最廣大莊嚴的自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院晨音】🍀
金剛經講應無所住而生其心,把我們這顆心,所有的念頭,執著執持的所有觀念全部通通放下,當下就是見道,當下就在道中,所以才叫大道至簡。

_節錄 老子書第16章 知常復命


∷∷∷∷∷∷∷∷∷
一體的,我們都是一體的,
不信神,不信自然,只信自己就無從體驗最廣大莊嚴的自性。
源頭是源源不絕的,
教育只訓練我們成為資本社會的一顆螺絲釘。
如果你努力工作,甚至加班,只是為了擁有夢想中的新車、新電腦
或其他任何更好的東西,
你就錯過人生在世做事的整個重點。
當你選擇生活,而不是謀生,
才證明了,你給這世界豐盛的禮物,
同時也從生命中獲得豐盛的禮物,
你的靈魂所渴望的體驗,
並非來自於你做什麼事,
而是你是處在什麼樣的存在狀態來做這些事。


#見真

21會員
3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末法時期,只等那信號一亮,我們就展開閃電修行,打一場究竟圓滿的榮耀!末法時期,只等那信號一亮,我們就展開閃電修行,打一場究竟圓滿的榮耀! 夜色茫茫,星月無光, 只有非語,四野迴盪, 只有災厄,到處飛揚, 植眾德本,般若智慧, 英勇的同修們,挺進在五濁的世間上。 我們眼觀四面,我們耳聽八方, 接引眾生,續佛慧命, 專向究竟的極樂,專向彌陀的淨土, 只等那信號一
Thumbnail
avatar
妙行先生
2023-07-10
說情是愛|信紙二話Hi,汪瑞琪 我自我介紹,我是曾洋,我用了最原始的方法,寫信給你。 先為我同學的冒味跟你說聲抱歉,我並不知道他寫信給你,關於追求你這件事,我並沒有要別人幫忙,這樣顯得我很沒有誠意。 我是誠心誠意,真心想要跟你交往看看。 過去,我可能真的很幼稚,但現在,我想與你交往,並讓你看到另一面的我。 雖然我心理
Thumbnail
avatar
beau
2023-06-05
說情是愛|香水信紙 就在風平浪靜的期中考過後的某天... 「學姊,你的信。」有個學弟帶來一封美美的信封,還有淡淡香氣的信封。學弟又說了,「學姊,好妙喔,這個世代,還有人會用寫信的,還是女生寫給你的...」學弟的話說是欠揍,又令人好奇。 是啊,現在有手機,有Line,有Email,誰還會寫信呢? 除非....之間缺了管
Thumbnail
avatar
beau
2023-06-03
美國被指挑釁逼習近平攻台 金融大佬稱中美在戰爭邊緣◎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橋水創始人達利歐發文說,中美在18個月內將會打破許多紅線,處於戰爭邊緣。美國不再能夠主導世界秩序,世界正走向大混亂時期。
Thumbnail
avatar
透視中國
2023-05-25
信紙燕子 ,好久不見,今年的冬天,你回到你南方的故鄉,我真想知道, 你朝思暮想的地方,長甚麼樣子
avatar
慈慈
2023-05-03
聽信朋友買到地雷股的爸爸。幾年後,只因一個變化,決定再給自己一次機會。【變成壁紙的個股】 十幾年前,爸爸因為聽信朋友的介紹,買進一檔銀行個股,後來這家銀行因為違約放貸及掏空案,導致銀行倒閉,最終股票變成壁紙。對於勤儉的務農者,幾十萬的資金就這樣蒸發,對他來說是很沉重的打擊。 往後的日子,只要提到股票議題,或者銀行違約放貸相關新聞,他就會避開這樣地話題。似乎這起投資失敗
Thumbnail
avatar
懸緝
2023-01-20
為何不能只看投信買超買股票? 以00878為例 身為散戶的我們在買股票的時候會去注意投信的買賣超,因為投信有許多經理人在對公司進行研究,而且投信在買股票時都需要做報告來詳述買進的理由。因此,若投信買超可能表示投信看好某檔個股,我們可以跟著買進,在短線上達到獲利,不過有些時候投信買超不代表投信認為某檔股票近期會上漲。
Thumbnail
avatar
小榜眼
2022-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