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線。

2023/07/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發的第一篇文,多少還是有些緊張呢。

---


故事開始。


剛剛我爸過來送水果給我,他車開到我租屋處樓下。

我打開大門,天氣晴朗,天空卻微微飄雨。不知道是甚麼樣的心情,有點複雜,卻是在表面的晴朗之下。

我想,他要表達的,應該是,如果你有擔心到錢的部分的話,我希望你現在先不用擔心這些。

我爸,他要表達的應該是這個吧。

跟我媽呢?完全走一個相反的路線,我媽反而比較希望我去工作,去有一個獨立的金錢體系。

我只能說,看起來是兩種完全極端吧。

而我呢?身在中間,我並不偏向哪邊,我只覺得,我想工作,我想去賺錢,然後,經濟獨立,那算是培養我自己獨立性的一部分吧。

 

而他呢?我爸。

一劈頭,就給我一堆水果,用一個大帶子裝的,裡面裝著水果,也裝著他的焦慮,他的擔心。

第一句話就是,你看你瘦成這樣,你阿公阿婆看到都覺得難過了。

我瘦?我根本沒感覺自己有瘦,可能每天做運動變得結實了一些吧。但,瘦?對我來講根本沒那回事。

 

而他呢?他只是希望我過好好穿暖暖。

只是在言語上,也不知道甚麼時候,已經到了那個看到兒子、孫子都要說”欸呀,又瘦了阿 ”的那個年紀。

或許,我離開不在家的這段時間吧。更催人老,而我沒發現。

他用他的時間,用他的方法,用他的經歷,在他那一條線上,看著我長大,這說起來還蠻感人的。

但某部分上來說,其實也挺困擾我的。

 

關於界線的部分,這是這次的重點。

說實話,阿公阿婆、你,覺得我瘦了,你們心疼,然後呢?關我甚麼事。我有甚麼為你們負責,把自己吃胖的必要嗎?我甚至還吃到肚子痛呢。

關於金錢,那些你的擔心,我已經告訴你我的目的了,你依然要跨越界線,想要我為你的憂心負起一部分的責任。

我只能說,你的擔心,我心領了,你的為我好,我心領了。但,心靈上的成長,依舊是自己的責任,你是,我也是,而對我來說,不跨越彼此的界線,像是,我已經告訴你目的了,你卻在言語表達上,依舊希望我不要擔心金錢的問題,對我呢?我想弄弄看那些東西,為了我的獨立做準備而已。完全無關於那些,你卻聽不見,你走在你自認為”愛 ”的那條路上。

就像我在跟我愛的人相處的時候,會過度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而忘了仔細接收對方訊息這件事。

你說甚麼是愛呢?

我覺得,是對你愛的人來說,那是”愛 ”的,那是愛。

當然,我不否認有其他可能,像是我爸,像是曾經在喜歡的人面前的我,那是不是愛?當然是,只不過,我們就是因為太愛了,所以急著想把自己的一切奉獻進去,想讓兩個人靠的更近,想要我們走在熟悉的路上,而這條路,是我熟悉,抑或你熟悉?

你、那時候的我,忽略了這些。

 

“界線 ”

 

關係的本質。

這樣說起來,過少的愛,跟過多的愛,在某程度上來講,表現形式似乎差不多,有時候,會忽略對方,有時候會跨越界線。

而兩者的差別在於,前者,過少的愛,是因為對於對方一無所知,所以跨越,後者,過多的愛,是因為對於對方,太想要把自己一切例所能及的,都奉獻給對方。

中間呢?我大概就是在中間吧。

有時候是,有時候不是。

不過,我希望自己是在中間。

_無名
_無名
單純寫寫字,放點日記,作為一個小小的平凡人,也想把自己的一些東西,遺留在世界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