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譯作分享|《馬修.史卡德自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偵探小說大師勞倫斯.卜洛克對我而言是如聖山般的存在,作品包括馬修.史卡德系列、雅賊系列、伊凡.譚納系列等等五個系列,今年何其有幸接下《馬修.史卡德自傳》一書,讓我能搶先在書迷之前陪著淡定的老馬修回味過往人生。

史卡德從出生開始談起自己的人生,書迷也許在此刻才驚訝地知道,原來史卡德竟有個未曾謀面的弟弟。接著史卡德述說與父親、母親之間的連結與回憶,以及自己如何走上警察之路,而後又遇到了何種衝擊而讓自己交出警徽、成為私家偵探,當然其中也少不了與摯愛伊蓮相遇的情境,以及老搭檔文森.馬哈菲在史卡德還是個菜鳥時如何一路相挺,這些全都在卜洛克的筆下活靈活現,說像在看一場馬修.史卡德自傳電影也不為過,而文字卻又能比電影帶來更多細節,讓人細細回味。

如果你已經是馬修.史卡德系列書迷,必定會覺得這本書讀來很過癮,像是能窺知偶像的種種人生歷練,也能以此書將許多事情的前因後果串連在一起。如果你還沒看過馬修.史卡德也沒關係,也許先從這本書開始認識老馬修,再往回看他處理的每一個精采案件,也能別有一番風味。

《馬修.史卡德自傳》由臉譜出版,八月三日上市喔!

raw-image


在這裡訴說與兩個女兒之間的點點滴滴,有時好氣有時好笑,偶而溫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十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BEEF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開心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譯寫與想像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會呼吸的森林圖書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你可以改變別人:《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長銷百萬作家,讓每個人不知不覺照你的心意做乍看書名會覺得這很不符合我本人的性格,到底為了什麼而需要「改變」別人呢?是出自於立意良善,抑或是控制欲呢? 與其說這本書教的是改變別人,不如說是在談如何讓改變這件事可以在出於自願的情況下達到水到渠成的效果,也同樣適用於當我們自己想做出改變但卻缺乏誘因及動力的情況下,到底有什麼關鍵點可以促使我們跳脫原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4-25
新寫作漫漫談@艺鵠(香港)新寫作漫漫談@艺鵠 2023.01.07 是一個怎樣的晚上? 九位作者第一次相聚,在文字中我們互相理解,在真正的分享時我們暢所欲言。這是文字的魅力,素未謀面的人們藉著文字相遇,萍水相逢的人透過文字溝通。寫作也許要在乎歷練,寫書的人總是盡善盡美,文字盛載著作者精雕細琢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小閱物
2023-01-10
手作的心意︱巧克力熔岩軟餅乾 (Nutella Stuffed Chocolate chip Cookies)2022.2.18 女兒的好朋友V邀她參加生日會,我問女兒想準備什麼生日禮物,她說:「V最~喜歡巧克力,我們自己做巧克力餅乾送她吧!」
Thumbnail
avatar
Erin.生活在他方
2022-11-08
潛艦危機倒數:張力大有新意的軍事動作片(有雷) 一個瘋狂的突擊組織劫持一艘納粹德國U 型潛艦,奉命將重要物資原子彈核心鈾原料偷運到紐約,以完成美國曼哈頓核彈計劃。一方面也為了避免落入納粹希特勒之手,製造出大規模毀滅性武器。而這場行動幾乎是敢死隊的不可能的任務,途中充滿許多德國納粹潛艇及反潛驅逐艦的追擊場面,躲避魚雷攻擊、對抗反潛驅逐艦等
Thumbnail
avatar
卵生水筆仔
2021-11-19
[外文編譯] 75% 的 TikTok 用戶在平台上探索新創作藝人根據 TikTok 自己的報導,現在有越來越多人透過其平台發現新的音樂作品,這會不會是未來的趨勢?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1-07-26
225/365天持續寫作 - 心滿意足的購物 這一年來越來越有感能讓自己開心的事物,就是逛生鮮雜貨市集了。 無論是在網路上逛或是實體店逛,我總是充滿著興奮感,或許與我越來越居家有關吧! 這種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感受,我很慶幸我老媽可以與我分享,而且兩個人逛起來就更嗨了。 前幾晚睡前,我滑著手機看到我近日很想購買的Hario日本製的玻璃萬用碗在社
Thumbnail
avatar
胖胖太太
2021-04-18
當屆學測生分享國寫題目--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作為今年學測國寫情意題的題目,引起多方討論。 身為應屆學測生,我也來分享一下自己是如何準備國寫,以及在遇到這種較開放式的題目該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文具妖怪
2021-02-28
《2069》新書講座:高翊峰x胡淑雯【覺醒時代:從2019想像2069】小說寫作20年後,高翊峰交出生涯第10本作品,不受文學主流左右,他選擇一條目前台灣文壇罕有人願意走的路:科幻小說。 新書活動特別邀請與高翊峰同代的創作人胡淑雯。兩位同代創作人首次對話,來聽聽他們如何思考當代青年的反抗意識;又如何以自身的小說,貼近覺醒時代之後的島嶼未來。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19-11-26
【董籬異語】人間異語:工程師改做心療師 碰觸血肉人生<p>我過去的工作邏輯性很強,但我覺得很多事用理性去理解是矛盾的。像你希望別人把工作做好,應該講清楚,但事實上大家都不這樣做。我們面對成千上萬的客戶,但不會直接接觸到他們,就只看到從數字變化分析出來的資料。做心靈療癒師完全相反,不但要和人接觸,而且要感受他,不是分析他。我覺得這才是比較自然的事。 </p>
Thumbnail
avatar
董籬
2016-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