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己注滿血的方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翻譯工作極耗腦力,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只要是工作效率好的那天,我就特別容易飢腸轆轆,需要食物餵養,如果再加上一杯好喝的波霸珍珠微糖微冰,那麼我的身心就會徹底得到療癒,回到電腦前面能立刻專心~(當然,還是要偶爾分心拿起飲料來喝XD)

不知道其他譯者都是怎麼為自己注滿血,對我來說,除了食物與飲品之外,還有另一個方式能讓我想回頭發憤(=補進度),那就是閱讀自己喜歡的作家或譯者的作品。怎麼說呢?因為已經侷限在自己的翻譯世界裡一段時間,腦袋多少容易疲乏,但如果這時可以看看別的譯者的文筆,或是作家在一篇好故事裡灌注的內容,都是可以令我腦內高潮 (XD) 的方式~而我最近在翻譯之餘拜讀的,正是我的偶像施清真老師所譯的《困惑的心》,它陪伴我度過好幾個需要讓頭腦重新開機的日子。

今天吃完午餐、買好飲料之後,看見天空像深海般蔚藍,忍不住舉杯和天空乾杯了,希望路人不會覺得我太奇怪^^!~~祝大家有美麗的一天。

raw-image



    在這裡訴說與兩個女兒之間的點點滴滴,有時好氣有時好笑,偶而溫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EF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開心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譯寫與想像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會呼吸的森林圖書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奢侈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十年願景,兩年封面故事,為理想中的自己築夢踏實:《只工作,不上班的自主人生》瓦基將自己從工程師開始斜槓,最後完全轉職的前因後果與心路歷程,都寫在這本《只工作、不上班的自主人生》。是因為開始接觸書本,大大改變了他的人生,所以他也希望能藉由閱讀分享,讓更多人的人生更加美好。這裡就不對瓦基的人生故事再做太多著墨,先把焦點放在他帶給我們的衷心建議。
    Thumbnail
    avatar
    少鋒
    2023-06-06
    自私是為自己著想我的想法是「你要先自思,再自私。」 這裡提到的「自私」是以不影響他人生活的情況下,多為自己著想。 就以「不回朋友訊息」這點來看。我自私嗎? 是的,我只考慮自己的心情,不顧慮他人想得到回應的感受,這樣的確是自私。
    Thumbnail
    avatar
    ✺灰塵勿擾
    2023-03-24
    當我為貓咪找對飼料的同時,發現我們也該關注自己的腸胃健康!我們雖然消化能力比貓咪好,但是攝取過多澱粉質也可能對腸胃造成負擔。例如:胃脹氣、腸胃不適等。那該怎麼愛護腸腸呢 ?
    Thumbnail
    avatar
    邊吃邊動的糕拐女森
    2023-03-21
    快樂生活卡小故事 #16 |為自己慶祝生活中遇到不想說話或懒得解釋的時刻,我發現能讓我感到安定、溫暖又有連結的,不是我學過的商業理論或各式專業的技巧,反而是小時候讀過的故事、唱過的歌、吃過的食物。 畫這張圖的時候,我想到的是國中時音樂老師帶我去參加愛國藝術歌曲比賽後,一起去吃百樂冰淇淋的回憶。 當時百樂冰淇淋在我心中是只有好學生或很有錢
    Thumbnail
    avatar
    黃若羽
    2023-01-04
    為自己活著慶賀為自己活著慶賀 在今年的最後一天,黑妞跟朋友們一起參加跨年活動。許多的不同的狗狗擠在一起看著101煙火迎接新的一年到來。雖然天氣很冷,但看到燦爛的煙火,狗狗們的內心就不知不覺暖了起來。倒數跨年活動不只是慶祝新的一年到來,還有慶祝自己在這個艱困、變化多端的社會環境中活過一年,莫過於人生的一個小小的里程
    Thumbnail
    avatar
    歐奇畫坊 Orkey Studio
    2022-12-31
    【評價】《魔法滿屋》如果機遇一直未出現,是因為還有更重大的任務在等著自己電影一開始先帶出了米拉貝兒童年的天賦典禮,在典禮前可以看到阿嬤不斷對她信心喊話,更說她即將得到的天賦會和她自己一樣特別。然後時間到了米拉貝兒長大後,阿嬤因為她沒有得到天賦、笨手笨腳、經常搞砸事情的性格,而對她非常嚴厲......
    Thumbnail
    avatar
    飛翔的魚
    2022-11-15
    #13 寫作前,先試著問問自己為什麼要寫作?不同於坊間寫作教學。著重在為什麼寫作?寫作能夠帶來什麼效益?為什麼這個時代更需要具備寫作能力? 中國寫作教練,師北辰告訴我們寫作以外的事,使我們能更深入了解寫作的魅力。 剛好也對應了賽門西克斯提出的黃金圈理論中,最核心的問題,為什麼做這件事?
    Thumbnail
    avatar
    駱和煦
    2022-10-07
    閱讀心得 #4 -《知識複利:將內容變現,打造專家型個人品牌的策略》|從現在開始,讓過去的自己幫助未來的你!這是一本教你如何在現代累積知識的書,藉由不斷累積知識來達到複利的效果,將自身所學轉換成價值,打造個人品牌並掌握未來的趨勢。推薦給現今所有想要追求知識並有意藉由創作來變現的人!
    Thumbnail
    avatar
    Thomas Tang
    2022-05-25
    為自己著想..家家有本難唸的經,能怎麼辦? 如果每個人都先為自己著想....追求快樂與健康的生活 那想想,
    avatar
    稽核長的理財與生活
    2019-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