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份好好生活:親人之所以是親人

2023/06/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發現自己習慣性喝飲料,大概是從國中開始的吧,有意識攝取太多糖之後會改成喝水一段時間,但跟我三分鐘熱度的典型雙子座特徵一樣,總維持不久。
我喝著用印著圖畫的骨瓷杯裝的水,這或許是我明顯意識自己回家的其中一點吧,在租屋處我是用ikea最簡約的那款馬克杯喝水的,或者直接不用杯子,1500ml 的瓶裝水直接喝,一個不小心沒拿穩還會灑得到處都是,總說習慣的最容易忽略,難怪我要聽到骨瓷杯與水壺碰撞的清脆聲我才會想起:「啊!我回到家了」
我習慣著家中的一切,就算是已經搬出去住一年多,但也抹不掉這十幾年的生活印記,太過於習慣所以忽略,人與人之間也是,因為太過於親密,知道對方不會因為自己的壞脾氣而生氣、遠離自己,所以總習慣不佳掩飾地將情緒宣洩出來,亦或是爆發般的將一切在外受的委屈朝內對著我們最親密的人。
我是一個分享欲很強的人,熟悉我的人我可以抓著聊三小時都不帶喘口氣的,而這直接地導致,小時候我搶著家庭時間說我一天發生了什麼,從我出門那刻可以說到我回到家,甚至每件小事都還附帶心得感想,後來我總被媽媽兇,說我總打斷弟弟要說的話,害得他不說了,而之後所有的聊天時間,都由我弟先發言,對於小時候的我來說,我覺得弟弟被偏心,我想說話不讓我說,甚至我想回應都被當成要搶話,為此我生氣了好久。之後大一點我印象很深的是,有天我媽又兇我,叫我不要插話,我很難過,因為我只是也想到了類似的事,想做個回應,這時候我弟發話了:「姊姊只是想回應我,姊姊你說。」我不算開心的說了我剛想到的事,畢竟我的分享欲已經被破壞了,而且我注意到旁邊媽媽的臉色依舊很不好,可能我小時候也因此遷怒過我弟吧,畢竟小時候我是真的不懂事,總做一些現在不想回想的事。
昨晚聽著我弟分享跟同學去逛夜市,很好笑的是他整段不到二十句的話分別被我跟我媽打斷三次,拆分成了三次才講完,而中間我媽問他你不是要先洗澡再來切蛋糕嗎?(喔對,昨天是我生日,又老了一歲),他回答:「我在等你們說完,我要講完再去洗」,我們才猛然發現我們不知何時又把他的話搶走了,現在回想起來,這又何嘗不是我們的成長,我弟不會因為被搶話而生氣不說了,我也不會因為誰發言而生氣,而且!我搶話還是跟我媽學的!(傲嬌臉、快來求我呀、大誤~)其實我忘了到底是誰搶話了,但我要拉一個墊背嘿嘿
喔順帶一提,我弟是要分享他跟他同學在逛夜市的時候想幫我買件衣服或是飾品當我的生日禮物,結果,要嘛衣服他嫌太醜,要嘛嫌穿在我身上醜,拜託,你姐還是可以裝一下淑女的好嘛!(只要不講話就好?)
我們總會在各平台看到「別人的美好生活」,在羨慕的同時,我們其實也可以記錄下所有我們認為忙碌至暈頭轉向或是平凡到跟昨天一樣的日子,不論字數多寡,寫出來後或許我們會發現,我們也可以將「日子」過程「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