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點滴之《怪癖》

2023/01/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於2005-12-07
我覺得有怪癖的人天下一大堆,我自己也是有一大堆的怪癖(包括潔癖、強迫症)。

睡覺要開燈

可能是缺乏安全感吧!我睡覺時一定要開小燈!
而且不是一般的小燈,是可以看書的小燈。
沒有燈,我睡不著。
如果晚上停電,我一定會驚醒。(我是向日葵,要朝光生存)

睡覺時放音樂

我喜歡睡覺時,聽得到音樂或講話的聲音,所以我會放廣播直到天明。
以前旅遊住宿時,朋友在旁邊聊天,我仍能睡得不醒人事,朋友都很佩服我,其實那是平時我就訓練有素的關係。

只喝柳橙汁不吃柳橙

這個怪癖應該歸功於一個懶字。
吃柳橙要切,還要用手拿,吃完後手會黏,所以我討厭吃柳橙。
不過榨成柳橙汁我就會喝,咕嚕嚕就喝完了。不用咬、不用切、也不會手弄髒,真好喝。
總結,水果類只要切好、榨好、動口不動手的,我就吃。

選擇性潔癖和強迫症

我的潔癖和強迫症可能是因為在無塵室工作久了,習慣了6S,所以居家生活環境不自覺的就會自動整理,但是是有選擇性的,畢竟我懶。
自己寫文章的時候,會一看再看糾錯字,可是自己寫的可以修改,閱讀別人的文章看到錯字,我心裡就是會有股衝動想改錯字,於是只能眼不見為淨不看了。
最常見的錯字:
得地的、像象相、裏裡里、繫係系、簡轉繁的薑姜江。
↑↑↑↑↑比劃要按大小排序,強迫症啦↑↑↑↑↑
書桌要保持整潔沒灰塵,物品要歸定位擺放好,不能昨天放這邊今天放那邊,桌面不擺放過多的物品,多餘物品全都放抽屜,所以抽屜是亂的,桌面是整齊乾淨的。
其他的潔癖有:
馬桶沖水時我會蓋上馬桶蓋;浴室地板見不得有毛髮存在;枕套、毛巾每週丟洗衣機清洗消毒,床包、被套每月清洗消毒,枕頭每季清洗消毒曬太陽;每餐煮完後要將灶台、流理台、鍋具、餐盤擦洗乾淨,不留水痕,乾淨的像是從沒用過的痕跡。
以前住台南時,偶而父母會來住幾天,看到乾淨的廚房以為我都在吃外食沒自己煮,怪我不懂得省錢。當時我煮飯用的電子鍋(同事們集資買來送我的入厝禮)使用了快5年,乾淨的像是全新的,但搬家回新竹後,這台電子鍋放到廚房給媽媽用,不到半年就變黃變油膩了,昏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728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