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人生的17個練習

2023/11/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重啟人生的17個練習個練習》

《台南政大書城簽書會》

拋夫棄子來台南,

就是要專門參與老師第一場的新書發表會,帶著追星的心情,超級期待及興奮。


我很早就到了,

看見高瘦的老師已經在裡面,

政大書城真的是讓人好喜歡的空間


光線與動線的設計,

讓人就想拿一本書架上的書閱讀,

更想要掏出新台幣花個精光🤣


志仲老師分享他一路上改變的歷程,這些故事真的百聽不厭。


在老師的分享中,

有著真誠,

有著幽默,


有時哈哈大笑,

有時眼眶瞬間紅了!


也很開心跟幾個朋友不期而遇,


好像懇親大會呀!😝😅


講座心得分享記錄:


#人生看似勝利組卻不是


清華大學博士畢業後,

卻不容易找到工作,

裡裡外外的自己都不諧調,

找了兩年的工作,最後放棄,

當時和爸爸18年不說話,


自己的身心狀態也不好,

生活中只有母親有互動,


某天如常的生活,

母親只是要去診所拿藥,

我去作文班教作文,


沒想到在工作中接到醫院通知母親出車禍在加護病房的惡耗。


這項兇猛的恩典,

迫使老師和爸爸展開第一次對話,

討論媽媽是否急救,

後來即使急救,

但媽媽沒醒來,

只好拔管,


這故事我不只聽到一次,

可每次聽,還是很深刻的感覺,


因為會想起當時我的狀態,

跟媽媽鬧翻了好幾年,

沒法好好回娘家過年,


即使當時我帶著孩子搬到彰化讀書

我無法帶著孩子回去自己的家,

沒辦法看自己的阿公跟阿嬤,

所以只能爸爸傳賴關心我,

有時他會提醒我打電話給阿公阿嬤


那天,

如常的送孩子上學,

爸爸如常到法務部上班,


那天,

兒子被霸淩,

精神狀況出了問題,


同一天晚上,

接到弟媳的電話,

通知我爸爸在加護病房,

正在開腦,


一方面擔心孩子,

一方面擔心著爸爸,


後來兒子被診斷出憂鬱症,

爸爸急救後昏迷不醒,


終於我打給媽媽,

媽媽崩潰大哭,

我帶著孩子趕回去娘家陪她,


我壓抑著眼淚,

壓抑著內心對兒子對爸爸的恐懼,

那個感覺很無力,

不知道能做什麼。


最後,

兒子的事件開了幾次會,

最後順利處理,

爸爸同天拔管離開人世,


我其實當時內心被掏空了!

後續我持續關心媽媽,

照顧孩子,


直到上了第一次工作坊,

才把壓抑的情緒,

哭得亂七八糟的,


這樣回想起來,

是2021年才開始改變人生。


我想很多人會問我:


「為什麼那麼認真執行跟體驗」


我想是因爲我也有著類似的生命歷程,有著類似的生命經驗。


曾經很放棄的自己,

很壓抑的自己,

很多病痛的自己,

與媽媽無法對話的自己,

以及對人生很多悲觀的自己。


在老師身上,


我看到「真實」「真誠」。


老師說話慢慢的,

我是急驚風,

可跟著他學習後,


我的急,

變慢了!


我的躁,

平靜了!


我知道我需要什麼,

我不斷操作與執行,

是因為我很清楚知道,

唯有身體力行,

才能產生改變。


而爸爸的走帶給我兇猛的恩典,

讓我跟媽媽39年的關係,

有了奇蹟似的轉變,

這讓我開始想要出來分享,

讓生命影響生命。


在今天的新書分享會上,


我其實提早問老師:


「我觀察ㄧ個街友,他會看書,

想請老師幫我簽名,我想送他。」


老師二話不說,

答應幫我提字跟簽名,


這讓我歡喜不已,


能送他這本重啟人生的葵花寶典。


最後,很喜歡老師說的一句話:


「先安頓內在,才能做出決定」


重啟人生17個練習,

這本書是生命故事結合練習。


今晚能夠現場聽到老師的分享真好

能和好朋友們見面真開心,


帶著滿滿的愛,

滿滿感動,

準備明天回到我的日常。


#重啟人生的17個練習

#台南政大書城

#究竟出版社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81會員
    590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