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只會用外表論斷一個人 你眼中看到的未必是真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要只會用外表論斷一個人 你眼中看到的未必是真實

最近看到一些新聞 有些鎂光燈聚焦的人 被發現他們有一些即使有錢也無法解決的生理和心理上的問題

有時候人活著外表看起來光鮮亮麗 其實有些人有許多身體上心理上的問題 我常跟許多人說不要用外表去論斷一個人 觀察人事物要看他的內在本質而不是他的表象 有時候一個人活著能夠平安健康快樂就是很大的福氣 多行善 人為善福雖未至禍已遠離

112 7 17 星期一


    15會員
    88內容數
    將人生多餘的人事物捨棄 將生命與時間留給自己與真正需要自己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當好人結果自己內傷?《好人只會越當越委屈,不要讓當好人成為你的壞習慣》評論心得《好人只會越當越委屈,不要讓當好人成為你的壞習慣》 這本書直接打中我的心! 我是一個很容易受到情緒動員的人,只要別人說什麼、要求什麼我都是好好好,但是沒有想到這些好好好總是得不到回報,我不要再當好人了啦!
    Thumbnail
    avatar
    tsukiyomi
    2023-06-09
    新鮮人千萬不要在第一份工作待太久,通常其他人只會記得你菜鳥的模樣、廉價地對待你 │ 隱者的旋律剛進公司時,身為一個新人,很多都不懂、很多都不會、很多都要人教。 所以在他們眼中,你全身充滿菜味。 不過這也沒什麼,畢竟是事實嘛!努力跟上就好。 但最可怕的是:即使已經過了好幾個月,工作上手、效率也提升了, 甚至在公司待兩三年升上小主管, 他們對你的認知,還是很有可能停留在:你一開始還很菜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陳韋丞
    2023-04-20
    凸透鏡不要只會對著別人 看別人時是凸透鏡.......看自己就變成凹透鏡了,真囧!
    Thumbnail
    avatar
    Tt過生活
    2023-04-06
    AI繪圖-用ControlNet控制人物姿勢:良心教學,沒必要下載全套,我只教你有用的!ControlNet這個Stable diffusion外掛非常實用,相關教學可算是滿坑滿谷了,我這篇教學主要是會特別說明整個套件其實有很多功能並不實用,你只需要專注在自己真正需要的功能上就好,而我會列一些我自己的測試結果以證明我為什麼說有些功能並不實用。
    Thumbnail
    avatar
    巴洛克大叔
    2023-03-13
    免費的流量你不要,卻只會做些花俏無效的活動?有個朋友Y君負責公司官網電商平台,他們公司換了電商網站系統之後,發現新網站流量卻不如舊網站,而且還有一段差距。 我幫Y君看了一下他們品牌的網站和社群媒體,發現網站上有各式各樣的點數和優惠券的活動,社群媒體上也有很多他們找的KOL網紅業配文。但網站上卻沒有發布訊息或新聞的專欄,而社群媒體上的網紅業配文
    Thumbnail
    avatar
    流星雨
    2023-01-19
    不要只想著說話,你才能真的學會表達。許久沒有發文,今天的發文動機,來自這幾週,專題表達的課堂中,讓我印象最深的幾句類似的話。 「老師因為你有說過……」 「不先說話」我要孩子們聆聽。 「不先說話」我要孩子們加入思考。 「不先說話」我要孩子們能有覺察。 「不先說話」我要孩子們去蕪存菁。 再來,只有孩子要學習聽嗎?
    Thumbnail
    avatar
    Angelaliu
    2022-04-25
    [分析]學習如何用圖論看待大學科系(出路廣的科系就是好科系?只想學會寫code沒必要讀資工系?) -> 這篇在說什麼 這篇文章提供一個科目圖的視角來分析科系,每個學生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工作,來反推出需要學習的科目,進而反推出選這科系的成本效益值 此篇也會leverage這科目圖工具去解除一些大家的誤解/盲點 出路廣的科系就是好科系? 是否有盲點? 出路廣的科系還有分類? 前言 如何判斷?
    Thumbnail
    avatar
    矽谷jojo
    2022-02-13
    幸福力~ 主動培養自己的幸福能力,不要只會留苦給自己我們都希冀幸福來臨,但幸福不會自動降臨。沒有幸福的能力,任何關係都無法實現幸福。 幸福的能力,來自生命的正成長力。若是要成就幸福的關係,兩人之間都能同等這樣的能力。雖說你不能決定關係中的對方是否具備這樣的能力,但你要先具有這種能力,才可能和有相同能力的人互動和相處。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21-10-30
    不要在制度面前隨便搞差別待遇,那只會輕易暴露出你對制度的無知在大家共同遵守的制度面前搞差別待遇,只是公然讓人明顯看清一個人的本性與無知。會有差別待遇的感受,主要來自於前任主管跟現任主管,在管理上熟識度差異的緣故。新主管空降後,會造成這樣的誤會,很大的原因來自於主管對制度的不熟悉,不懂制度設立背後的邏輯,滿口胡言也不聽下屬的解釋,導致說出與公司價值背離的發言。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08-03
    【職場觀察】盡信書不如無書:不要變成只會出一張嘴的企劃人萬事起頭難,但總得先跨出那沉重的第一步。
    Thumbnail
    avatar
    梁子Liangz
    2019-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