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回饋家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開心今天通過了兼職藥師的面試關卡!😃發現自己真的完全是白紙一張😅...接下來真的要好好努力追進度了~~

自從開始接家教、應徵兼職藥師以及嘗試開始查關於泛思試案的相關資料後,漸漸開始覺得~如果我的終極目標是賺錢的話,出國這件事情對我而言,雖然關乎我在人生道路上的自我實現,但從現實層面來看似乎並非必須。之前的自己努力轉進藥學系以及後續為了出國而做的各種嘗試,其實一部分的理由也是跟錢有關。仔細想想,賺錢之於我的意義,除了一部分是為了因應自己的需求與慾望,另外很大一部分則是跟家人有關。

似乎從很久以前開始,我便意識到錢在我心中的份量很大。起初只知道自己想努力賺大錢,但不大確定自己要這麼多錢做什麼。不過經過這兩年在山腰的諮商,我逐漸意識到自己想成功、想賺錢、想出人頭地的真正目的其實只有一個:想要回饋家人。

曾經的我常把焦點放在曾經受的那些傷,導致自己對這個家常抱持著偏負面的印象。但後來慢慢發現~其實我的成長歷程中還是有很多開心的回憶,也有很多感受到愛的時刻,只是這些片段被過去的自己塵封起來了。此外,之前常常會認為自己手中的牌還不錯要歸功於自己的努力,但碩班這兩年的經歷與沉澱讓我逐漸意識到:我能擁有現在所具備的能力與資源,真的很大一部分要歸功於爸媽的遠見與多年付出。有件事情似乎是從開始當英文家教之後逐漸意識到的:如果英文是我的其中一個強項,那是因為爸媽從幼稚園起就非常重視我在英文方面的教育。而最近在求職網站找工作的歷程再度讓我體悟這件事情。藥學之於我的意義為何,我還沒有一個清晰的答案,但如果我現在的工作選項比較多,真的要好好感謝爸媽一直以來的栽培。

未來究竟要怎麼走,現在的我沒有明確的答案,不過我知道自己接下來這兩年的最重要目標是要讓自己累積足夠的能力和經驗在社會上立足,並且累積足夠的資本來養活自己和回饋家人。古人曾說先成家後立業,對我而言,先回饋家人再追尋自己的出國夢或許才是適合自己的人生道路^_^

    離開校園踏入職場後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感與所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