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審吧...

2023/07/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Youtoo


...嗯......我想想看......


小光曾經硬塞大麻給我吸,我當初沒有揭露他,是因為我後來原諒他了。不過,誰知道他有沒有對其他人這麼做?因此,我一定要昭告社會大眾堤防他,所以,


公審吧。


家怡曾坐在我後面一直搓我的背,我當初沒有揭露她是因為覺得只是很煩而已,也把她幻想成沈佳宜,但誰知道別人是不是也會這樣想?誰知道她會不會再犯?因此,我一定要昭告社會大眾堤防她,所以,


公審吧。


阿城曾經在古蹟裡烤肉,雖然我當初沒有揭露他,但是,現在想想,哇,拜託,古蹟欸。總之,我要揭露,警惕他不准再犯,不然誰知道他會不會再犯呢?我更要昭告社會大眾堤防他,所以,


公審吧。


炫酷被爆料傷害過爆料者,雖然沒有證據,但爆料者會爆料,一定是真的有被傷害到,才會在今天勇敢的講出來,因此,我一定要跟著社會大眾一起撻伐他,一起,


公審吧。


雖然,那些被我公審的人,我都沒有先跟他們知會過,沒有尋求私下解決或法律等途徑;雖然,爆料炫酷的人講的很模糊,也無法提出證據,我也不知道爆料者有沒有走過法律程序,


我都不管。


反正做錯事就一律公審,不管有沒有違反比例原則,不管加害者身邊的另一半、孩子、父母、親友、同事等無辜的人會不會被波及,都無所謂,只要能讓加害者永遠活在恐懼中,直到他們完全社會性死亡,就是正義。


反正不管有沒有證據,不管有沒有先走過法律程序,不管事情是真是假,都不是重點,重點是,寧可錯殺一百也不要放過一惡,而這,


就  是  正  義  。


對了,我還要做一件事,那就是建立「犯罪人網站」公佈這些人的惡行,無論他們有沒有悔改,我都不管,畢竟誰知道他們會不會再犯?誰知道他們有沒有跟我一樣改過自新了呢?我告訴社會大眾要小心他們,讓人們能提前保護自己,提前阻止這些人可能做的壞事,這樣子做,就是正義。


你們問我,為什麼我想這麼做?

我回答說,因為我有陰影。

我知道,我當初做錯了,但是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受害者,和過去那個犯錯的自己,所以我一直在努力讓自己鼓起勇氣去面對,去找出適當的時機向受害者道歉。

如今,我在從未被私下警告和提告的前提下,被metoo了。


在那之後我的妻子患了抑鬱症,父母出門都要遮遮掩掩,孩子在學校被排擠,公司產品被抵制,員工失業......

然而,只有我有這樣的遭遇,其他壞人都過得好好的,他們憑什麼?

對吧?

既然現在的社會風氣,都是支持不知會便直接公審可能早已自責與知錯的加害者,甚至不惜傷到加害者身邊無辜的人,那我幹嘛還要堅持降低傷害規模與成本的法律或私下途徑解決方式呢?幹嘛還要當好人去原諒那些傷害過我或其他人的加害者們呢?

既然這就是你和社會大眾要的,那麼我這樣做,


也就合情合理囉。


............


......可是......


......唉......


......想是這樣想,


但我還是下不了手......


不是因你公審我後,我自殘到雙手動不了,而是我不想讓那些人身邊無辜的人,變得跟我身邊的人一樣悽慘,所以我看,還是就不要這麼做了......


吧?


......嗯......


可是......我怎麼想,都還是覺得好不公平......而且按照現在多數人的標準看,我這樣做只是剛好而已吧......

所以......


還是說......


我就乾脆一點的......


開始...

阿謙 | 拉來寫作
阿謙 | 拉來寫作
大家好🙋‍♂️我是阿謙 高羽謙~本名:張劭謙、排灣族名:ljavakaw tjarulivak 、自取本名兼筆名:高羽謙(阿謙也是筆名兼綽號)。「拉來寫作」是我的文字記錄品牌。目前主PO驚喜、有趣、新穎、觀點的微小說,類型和題材都不限,也會PO其它文字記錄的東東,還請你各位多多指教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