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那些不讓我做正業的老闆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畢業的時候,想過應徵企劃或是公關,最後被錄取的是一家小小活動公司的總務。

老闆從頭到尾都沒有發現,總務本人的數學是體育老師教的,年年被當。感謝科技的進步,在電腦的協助下,Excel 就能拉出公式,產出漂亮的表格,把帳務結算清楚。

然後公司倒了,換了很多很多毫無相關的工作。唯一相同的是,絕對都跟我大學科系無關。一直到現在的這份工作 - 寫程式的工程師。

經過這麼多年到現在,如果你問我,不務正業行不行?我要很誠實的跟你說,為了薪水,不能不行。尤其當老闆們天馬行空的時候,因為通常他們都不會記得你的職稱和工作內容是什麼。

讓我舉兩份工作來說明一下。

第一份工作面試的時候談的是內勤,實際算是總務,簡稱大內總管。不知道為什麼慢慢的就會被練出很多新技能:幫美工畫圖?幫業務連絡接待客人順便簽個約?慢慢的自己做個名片和出個團體服都挺順便的?可惜老闆沒有多給我一份薪水。

第二個面試的職缺是企劃,進去之後掛的是人力資源部,幹的是打雜和賣課程,順便兼修電腦?當老闆每天都會有神奇的電腦問題需要你拯救的時候,不知不覺,我用 Google 搜尋學會了電腦維修的技能。

每當獲得新技能的時候,我總是感受到宇宙意志的微妙幽默感,安排得如此巧妙且不落俗套。讓我可以自信滿滿的拿著文組的大學學歷去應徵工程師,還成功面試(唬爛)的錄取了。

所以,所謂的正業是什麼?我不知道。

是你想做的事情?老闆想要你做的事情?家人希望你從事的工作?你的夢想?

沒有標準答案,或許說這個問題的答案也只對你自己有意義。就像對我來說,我需要可以養活自己的薪水,沒有比這個更重要的事情了,即使表面看起來很不務正業,但卻符合我自己的目標,不是嗎?


#不務正業 #人生 #冒險 #宇宙意志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美麗聊聊-那些做podcast你要知道的事4:藉由直播練習表達我是一個素人,一個很長時間待在幕後的素人。原先我以為我喜歡的是成就事情的操盤感,看著人來人往的活動被記住,被歌頌,一而再再而三被拿出來分享,我會覺得很有感覺。在過去六年的工作經驗裡,我曾經主辦了超過50場以上的活動,來客數從20-3000人以上都有,也曾經辦理過一場大型的募資活動,在當時的天時地利人
avatar
愛美麗
2023-06-26
美麗聊聊-那些做podcast你要知道的事3:規劃podcast專訪的SOP開始進行podcast的錄製了,也漸漸抓到自己講話的感覺,對於所說的內容應該要寫逐字稿還是大綱大概也有一些概念了,上面這些對於單口的呈現,扣除技術或是器材上的設定,只要能夠穩定產出,加上宣傳(將連結告訴別人),應該都能慢慢穩定成長。然而如果要讓自己的節目再往上跳一階,訪談別人會是一個蠻好的選項。 訪
Thumbnail
avatar
愛美麗
2023-06-08
【日劇|重啟人生】(2) 聊聊那些看似沒個性,實則性格分明的角色們(下)除了四位主要角色,麻美求學時期的同學們及老師也佔據了相當篇幅,雖然相對描寫沒那麼多,但仍能從劇中給出的一些線索拼湊出個性的樣貌,下面想簡單分享每位角色可能的個性及感想。 福田俊介(小福) 小福就是那種我們在學生時期總會碰到的那幾個,班上的開心果,樂於表現並製造歡笑給大家,通常也很享受沐浴在視線中被大
Thumbnail
avatar
奶油貓
2023-05-21
【日劇|重啟人生】(2) 聊聊那些看似沒個性,實則性格分明的角色們(上)《重啟人生》中的配角群基於此劇日常寫實的調性,乍看其實不太會注意到他們的個性,畢竟現實生活中,個性鮮明的人本來就比較少見,往往需要熟識後才會觀察出個性,而「不斷輪迴」的特殊設定提供了一個很好的方式讓觀眾逐漸認識這些角色,隨著麻美每輪人生採取不同行動造就不同際遇,我們可以從多面向瞭解他周遭的親朋好友,
Thumbnail
avatar
奶油貓
2023-05-20
職涯諮詢做成心理諮商?聊聊我容易把個案弄哭的那些事《1》很多時候,在職場上面臨人際關係的碰壁、完美主義的工作焦慮、被上司或同事霸凌、甚至冒牌者症候群等此類引發人情緒痛苦的狀況,挖掘到最後,皆難以跳脫個人原生家庭的影響。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2-04-29
從林秉樞事件聊聊那些創業圈的 "虛假人設"這陣子高嘉瑜與林秉樞的案子充斥著各大媒體版面,許多人不禁驚嘆,連立委也會被騙?其實立委還是任何高學歷、強大背景的專業人士也是人,而那些騙子總是十分會利用人性的弱點以成功人士虛假人設的面貌藉機的出現在你眼前,也許是從中謀利,或是滿足其在社經地位實際人設的不足與虛榮感,更甚者自然就是騙財騙色嚕!
Thumbnail
avatar
艾瑞克
2021-12-03
聊聊.....那些過去的記憶 棒比看窗外的背影!不知道是窗外有什麼新鮮事?還是他在想什麼呢?但是這背影在阿木眼中帥極了!!!呵呵 上週實在是太忙碌了!本來想連貫的紀錄我的專題,但事情太多延宕了!但是也因為出去別人公司支援的時候,意外的有了一個很妙的感覺~以前也有,但是都來不及紀錄,就被時間帶著走了! 你有沒有過一種感覺,有時候聽
Thumbnail
avatar
jbcat
2021-10-11
我們和討厭的老闆與惹麻煩的下屬,實際相處的時間加總只有3個月?聊聊那些過客佔了人生多少時間假設我們能活到100歲,也就擁有1200個月的壽命時間,而可以自由分配的時間只有175個月。那麼,生命裡來來去去的過客們,各佔了我們人生的多少時間呢? 家人,相處時間只有58個月 假設人生一帆風順、沒有突發意外和特殊疾病,你會有175個月的時間可以分配。在這些可以分配的時間中,你需要斟酌的是如何在
Thumbnail
avatar
SwiTube|SwiTube編輯團隊
2020-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