淑姿說,她和小青的關係由遠而近[戲劇探索團體]

2023/07/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淑姿說:

 

一、一開始

我和小青是疏離的,我離了一段距離冷眼看她,看她要做什麼?她長得什麼模樣?她在想什麼?甚至她是誰?她要來做什麼?她來找我做什麼?(註1)我為什麼要找她?她是怎麼看我的?我要怎麼看她?種種的不解和猜疑存在我和她之間。

 

二、再來

我慢慢願意接近她,稍微靠近一點,對她伸出試探、邀請的手,嘗試和她接近。她也顯示了比之前還真一點的面目(原來的面目離她自己本身有一段距離,這一次比較近了,幾乎貼在她的臉上),我顯出渴切和她接近、接觸的神情,她也在觀察我。

 

三、終於

她卸下心防,放鬆心情,柔軟又安心地歇息在我的伙伴的肩膀上,我能將手肘靠在她臉上,也滿足地歇息在她身上,故事開始展開。

(2010年5月22日上課)

 

註:

1.(2023.7.20.註)我打字打到「她來找我做什麼?」時,腦中的反應是:是我選她成為我的角色的,她有來找我嗎?這句話真奇怪。

不過再想想,如果以精神(靈魂)的角度來說,我會想到她,也是她出現在我的心識中啊!雖然看起來是我找她的,同時也是她選了我,跑來出現在我的腦袋裏,我就選她了。所以這句話沒問題。

2.第一次上課時,老師要我們每個人找一個童話或神話,選一個角色,做一個面具,第3次上課開始要用。我選的是白蛇傳裏的小青。

作者攝

作者攝


 

22會員
235內容數
之前我的生活平順,但我覺得不對勁,偶而碰到一、二位和我一樣,不滿意現狀的,但是我們也說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經過多年的摸索,終於清楚了,身為女性,育兒和照顧家庭這種從古到今被視為女人理所當然的職責,跟實現自我是有很大的衝突。今天,為了延續生命和享受家庭,女人如何發揮自我?是需要探討和實驗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