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演出某個Moment最悸動的時候[戲劇探索團體]

2023/07/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青說:

 

(註:「我」是「小青」)

 

許仙在遠處撐著傘,欣賞風景,我對著白娘娘說:「娘娘,下雨了,我們快走吧!」匆匆走到舞台中間,我看到許仙:「喔!那位公子,溫文儒雅,風度翩翩,妳找到如意郎君了,妳的後半輩子有依靠了。」

 

一回頭,只見娘娘對他癡望,一動也不動,我在她的眼前用手揮一揮,沒反應,又跑到許仙面前揮揮,兩個人都一動也不動,我無可奈何,在旁邊喃喃自語:「我也喜歡他,可是我是娘娘的丫環,他應該是娘娘的,我可以將他搶過來嗎?還是跟她分一半?或是我一點都得不到呢?」在旁托腮做揮淚、無力狀。

(2010年5月23日寫)

 

註:

第一次上課時,老師要我們每個人找一個童話或神話,選一個角色,做一個面具,第3次上課開始要用。我選的是白蛇傳裏的小青。

作者攝

作者攝


22會員
235內容數
之前我的生活平順,但我覺得不對勁,偶而碰到一、二位和我一樣,不滿意現狀的,但是我們也說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經過多年的摸索,終於清楚了,身為女性,育兒和照顧家庭這種從古到今被視為女人理所當然的職責,跟實現自我是有很大的衝突。今天,為了延續生命和享受家庭,女人如何發揮自我?是需要探討和實驗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