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寫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澎湃的感受未曾退去

一直又一直,一直湧上

避不開的是無力

離不去的是焦慮


索性就這麼泡著吧

我和我極盡所能的自以為


多年來,文字是我救贖的最佳方式

八月的心血來潮讓我告別了老地方

今晚,徹底封鎖了,四年多的眷戀


有些東西,在意過了頭,就會變得什麼也不是

就連我賴以為生的文字也是一樣

許是想轉換無法自拔的沉溺

許是想考驗過份自恃的認定

許是想讓感受再度回到單身

所以,我一個人來到了這裡


忙碌與沉重讓我每天每天都是疲累不堪

幾乎又回到了看派大星看到睡著的日子

因為真的有累到……

乾淨無瑕的臉龐像是被痘子大轟炸一樣

開始左邊開花,右邊也開花,然後左邊再開花…

煩不煩啊…

到底是疲累過度?還是壓力太大所致使?


空白了一段時間的記錄

可惜了那麼多的感觸

不是寫不了,只是生理負擔壓垮了我對文字的堅持

真是太廢了…


還是寫吧。

還是寫吧。

身為一個不寫就無法繼續的人

還是寫吧。

在這裡,盡其所能的透明,盡其所能的隱形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賞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高調的四眼天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放過你自己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能不能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久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談寫作與寫程式的共通點──文理組的界線還是不要劃開清楚吧文學創作和寫程式之間,似乎是兩件充滿衝突的事情,有時候我會有點難以解釋發生在自己身上的這種二元特性。以前國高中學習的時候,學科被分割成國英數社自五個項目,其實我最喜歡的科目是國文和數學,在高中要分類組的時候,因為感覺自己除了國文數學之外,還喜歡歷史,所以選了一類組。但是,如今回首從高中選組之後到現在
    Thumbnail
    avatar
    yun
    2024-05-12
    想說些甚麼但還是算了,最後還是寫出來了(四) 死神這回事(個人偏激思想請慎入)「大的醫院,都會有停屍間。 誠如每個醫者,背後都有死神。」
    Thumbnail
    avatar
    馬路上的譬喻法
    2023-10-08
    avatar
    馬路上的譬喻法
    2023-09-16
    想說些甚麼但還是算了,最後還是寫出來了(一) 「當所有的愛都會被視作傷害時...」千萬別以為你說了愛,那就是一份你最貴重的禮物。因為很多人對於愛與在乎,可能感受和你是完全相反的。
    Thumbnail
    avatar
    馬路上的譬喻法
    2023-07-31
    寫給儘管內心感到恐懼不安,還是假裝堅強的你嗨!先謝謝看到這篇文章的你。 我想會願意點進來看這篇文章,大概是因為標題很有感觸吧! 會有這樣的心情是因為我最近開始學習開車了,說起開車,似乎是現代人人必備的技能之一,所以儘管我內心真的很害怕上路,但我還是硬著頭皮去學了這個「我應該要會」的技能。
    Thumbnail
    avatar
    2023-07-21
    【四】學校更不想講,還是寫很長這是我不會想到寫的主題,就將想到的一點寫下來,當作紀念留存吧! 當時在家都講台語,為什麼上了學「自然」就會華語了呢?好神奇。 ▓幼稚園上了2年 當年,如果小學有附設幼稚園的話,大家只唸一年,就是現在的大班,大部份的孩子都沒上幼稚園,直接上小學。 我記得搬去羅東時,我去上幼稚園,是自己走路到學校的,有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3-03-23
    [每週分享]30不想寫了;還是寫一點短短的;累世的記憶;集體潛意識不想寫了 我在3/1週三貼了29後,還有話,就接著寫下一篇,然後許多天都沒再打開檔案過。到了習慣貼文的下個週三那一天也不想動,那就不要動。真到週五3/11才將檔案打開來,修改一下,貼出去。貼完後,突然想到:「<每週分享>不要再寫了。」嗯!好,不想寫就不要寫。共寫了29篇,如果一週一篇的話,也過了7個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3-03-17
    想法先行?還是寫作先行?「想法」不是作家,也不是寫作的人才擁有的,基本上只要是人,都會有些想法,差別只在於有沒有將它表達出來,像是有沒有透過說話,或是用文字讓他人知道?有時候我甚至覺得,所謂「作家」只是一個話很多的人……
    Thumbnail
    avatar
    梅洛琳
    2022-12-11
    寫文章要求快還是求好呢?(下) 接續上一篇文章,一樣的持續寫作,卻處理著同樣的問題。既然當初是追求把心中想法快速記錄下來化成文章,就別去想自己能夠有太多時間可以用詞遣字,推敲再三。反而是要訓練自己不要停留太久,快點讓文章出去,快速想好文章關鍵字,讓文章能夠發布。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2-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