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過動,你不知道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何謂弱勢中的強勢?


終於,我終於真正見識到了。


當整個社會共同為弱勢特殊狀況者發聲


人性中同情與憐憫成為尊重差異,追求平等的基本動力


然而在某種劣根性的操弄下,少數弱勢會展現出讓我傻眼的強勢


上星期,有這麼一位孩子對我說…


我是過動,你不知道嗎?


頓時,我臉上大概冒出了九條線


納悶與不舒服的感覺同時湧上心頭


怎麼會有這種免死金牌的心態?


原來,弱勢可以成為一項武器


而那殺傷力是可以無限上綱的


是嗎?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放過你自己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能不能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久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還是寫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碰觸愛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1天思維養成-那些直銷教會我的事】day18透過行動才能確認方向慢慢的在現實生活中落實自己腦海中的想法。我知道這條路不好走,卻還是選擇直面它。 過程中心裡還是會有所掙扎。因為未知,但也是因為跨出去了,所以更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謝謝勇敢的自己,因為你的勇敢讓我有機會看見更多的可能。 從一開始的迷茫,眼前的路充滿迷霧。勇敢的向未知前進後,撥開了雲霧,看見了藍
    Thumbnail
    avatar
    huee
    2023-12-29
    【走過,才知你的存在平凡又特別】 生活的美妙,不一定是在星空裡,可能是在落葉、泥土或雨裡,也可能是在被我們遺落的東西裡【走過,才知你的存在平凡又特別】  大小貓的相遇旅程 ◎ 詹姆斯.諾柏瑞 #書摘 我們無法確知最終結局,反而能讓我們在黑暗裡懷抱希望。秉持著信念,相信你目前面對的問題有某種隱藏的正面意義,這樣你就能獲得力量,在這樣的經驗裡堅持下去。 生活的美妙,不一定是在星空裡,可能是在落葉裡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12-15
    閱讀心得:《我是特教老師,我是ADHD:特教老師秦郁涵無畏標籤,翻轉過動人生路》 近年來,ADHD的患者逐年增加。根據專家研究,在台灣,ADHD的盛行率約為5~10%——也就是說,台灣至少有大約一百到兩百萬人有此症狀。本書作者秦郁涵便是一位ADHD患者,她在就讀五專時確診了ADHD,並因此立志成為特教老師幫助更多跟她一樣的人。本文便是對於其著作的閱讀心得,以及給患者的一些小建議
    Thumbnail
    avatar
    蔚藍Azure
    2023-10-05
    【閱讀:我是特教老師我是ADHD】從過動兒身上學會單純作者是一位老師,也是一位ADHD,過動兒。透過回顧就學及生活的跌跌撞撞,昇華成可以分享給大眾的心法。在教學現場中,過動兒也是數一數二常見的類別,這本書成了我相當珍貴的寶庫-更加瞭解過動兒的限制以及優勢。
    Thumbnail
    avatar
    灰寒
    2023-07-14
    【閱讀:我是特教老師我是ADHD】從過動兒身上學會單純作者是一位老師,也是一位ADHD,過動兒。透過回顧就學及生活的跌跌撞撞,昇華成可以分享給大眾的心法。在教學現場中,過動兒也是數一數二常見的類別,這本書成了我相當珍貴的寶庫-更加瞭解過動兒的限制以及優勢。
    Thumbnail
    avatar
    灰寒
    2023-07-14
    我有領袖特質嗎?當你這樣想過,也許這篇文章適合你好的領導者特質 1. 良好的人際互動能力: 他們能與不同層級的人建立連結,並激勵和影響他們。 2. 吸引隨從: 他們能夠吸引並建立一支忠誠的團隊,因為他們願意與團隊攜手合作和成長。 3. 承擔責任: 他們勇於承擔錯誤和挫折,並願意為團隊的成功和失敗負責。 4. 聆聽與尊重: 他們重視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3-07-11
    我從事過的行業我十六歲時 激動的愛國情操讓我國中未畢業就“投筆從戎” 這念軍校的故事在“少年十五二十時”拙作裡已發表 歡迎批評指教 謝謝! 軍校畢業成為職業軍人 這麼說也算是一種行業吧 我在軍校分科時是“汽車修護” 從發動機到傳動 制動等整套學說 原理 拆卸 修護 組裝駕輕就熟 本以為要以此報效軍隊和國家 誰知哪
    Thumbnail
    avatar
    彼得潘
    2023-06-30
    【影評】至少,我試過了《飛越杜鵑窩》. 評價: 不知何時開始,從書上還是哪裡常常看見《飛越杜鵑窩》,我對自己說,一定要找時間來會會是何方神聖?啊,原來是神作來著啊! 第2部囊括五項奧斯卡至尊獎項的電影(至今共3部)。其他兩部是《一夜風流》、《沉默的羔羊》。 推薦指數:⭐️⭐️⭐️⭐️⭐️5.0/5.0 推爆💯
    Thumbnail
    avatar
    Movie Loile
    2022-01-23
    「我們只不過是生存下來而已」《敦克爾克大行動》影評《敦克爾克大行動》2017 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 演員:菲昂·懷海德、阿紐林·巴納德、馬克·勞倫斯 主觀評分:8/10
    Thumbnail
    avatar
    電影冥想
    2021-10-09
    動物紀事(一) 我旅途遇過的貓咪群像由於我九月底比較忙,九月最後一週寫篇輕鬆的紀事,關於我這幾年來在各種場合拍照記錄的動物群像,這紀事先由貓咪打頭陣!我都會記錄這些動物的身影,回家後翻著牠們自在任性的照片,會很紓壓!本篇介紹台北、台中、高雄、台東遇到的貓咪群像。
    Thumbnail
    avatar
    葉宇燦|尋常生活之練習
    2021-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