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結合AI與日記?利用Day One日誌與GPT4的結合,一不小心就收集好多靈感的3個體悟】

2023/12/11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文字寫作,是所有創作者的重要工具。

你是否喜愛透過語音錄製來收集靈感,化為文字呢?

你或許已經發現,語音的形式雖然捕捉了靈感,但要組織整理出有結構的文章,仍然是個大挑戰。

Day One日誌和GPT4的技術整合,可以為創作者提供一個全新的解決方案。

這是我在使用這套系統之後,得到的三個重大體悟。

  • 體悟1 - 實現語音轉文字的靈活性:Day One日誌的語音辨識功能可以忠實地將語音轉為mp3格式,再透過軟體如VidCap等上字幕的工具,將聲音轉換為高質量的文字檔案。這個過程,不僅有效地保存了原始的語音靈感,還為後續的編輯創作提供了便利。
  • 體悟2 - 揭示與改正語言冗余:在將語音轉為文字檔案的過程中,我開始意識到自己在語音錄製中的冗余和不清晰之處。這種覺察讓我在之後的創作過程中,能更好地控制自己的語言,使得表達更加精練。
  • 體悟3 - 利用GPT4進行創作編輯:結合GPT4的技術,我使用它為我的文字稿作出初步的編輯和改寫。GPT4以其出色的語言生成能力,將我的語音逐字稿轉變為一份具有流暢語句與組織結構的文章草稿,為我的創作過程提供了極大的助力。

你也是個喜歡用語音錄製靈感的創作者嗎?來試試這套Day One日誌與GPT4的整合方法吧,你絕對會有更多的發現與體悟!

覺得這篇文章有趣嗎?你可以繼續閱讀

覺得這篇文章實用嗎?你可以

  • 追蹤我的方格子 ,看更多「三十而立」與「世界文明」相關的文章。
  • 追蹤「次原子想法」專題,看更多短但實用的簡單想法。
  • 追蹤「原紫短文」專題,看如何將簡單想法組合,實踐原子寫作原則。
  • 追蹤「Me, Myself & AI」專題,看看AI幫助我寫出的各種隨筆,或許有啟發。
  • 訂閱「 紫式書齋」電子報,了解數位寫作,體驗世界文化啟發,掌握數據產業趨勢
raw-image


王啟樺
王啟樺
現為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機器學習博士後研究員. 分享Obsidian第二大腦建構實務. 原子寫作與精實寫作實務. 精力管理與學術工作流實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