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閱讀《努力,但不費力》的重點簡介

2023/07/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繼上次分享《少,但是更好》後,

同一位作者的另一本書《努力,但不費力》我也很推薦。

前者是關於“做對的事“,後者則是“用對的方法做對的事”。

我個人很欣賞他的書內容重點很清楚明白, 也很實用易懂。

以下是我整理了書中的重點與大家分享。


書中內容主要分三部份

第一步 不費力的狀態:如何提高自己得專注力

翻轉、 享受、 釋放、 休息 、察覺


第二步 不費力的行動:如何把重要的工作變簡單

界定、 起跑、 簡化 、推進 、步調


第三部 不費力的成果:如何以最小的努力獲得最大成果

學習、 提升、 自動化 、信任 、預防


結語 — 當下 :接下來怎麼做最重要


以下節錄很提醒我的金句:

"我們可以把最重要的事變得最簡單,

不要老是靠更拼 、更努力來獲得更好的成果“

“用最省力的方式做事“

“放鬆是一種責任“

“不費力的狀態 ,就是隨時察覺 、反應靈敏 、活在當下的狀態,

即使面對瞬息萬變的的資訊和不斷令人分心的事物,

也不會受到影響。 別小看這種狀態, 因為處在這種高度專注的狀態下,

我們會看到完全不同的世界, 能瞬間看到什麼是重要的事,

察覺那些近在眼前卻總被我們忽略的東西“。


賣個關子,這本書連封面封底的字我覺得都很提醒我,

若你有興趣,不妨也去翻翻閱讀吧!




這裡將分享生活成長、音樂專題、閱讀分享三大主題系列的文章, 歡迎來追蹤或訂閱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