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哪,請多給我一點時間!

2023/07/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罹癌後,一切的一切都有了迫切感,終於知道,時間有限是什麼意思

2023.03.30接到台大醫院病房通知,4月2日可以安排住院。雖說這個連假泡湯了,但仍感激老天的這個安排,讓我可以在住院的前一天,如期陪伴女兒去看她心心念念的動物樂團音樂會。

去年底,我守在電腦前,幫女兒搶到來自日本,號稱兒童界五月天的【音樂的繪本 ‧ 動物樂團】演奏會門票。自從女兒先前看過搖擺喵的演奏會後,對於這類動物擬人化的演奏會非常有興趣,她也期待好久。幸好,音樂會完美避開我住院的日期;也幸好,我還能趕得及在住院前一天,好好地陪伴女兒,好好地享受親子時光。

感謝老天,讓我在即將缺席女兒人生的六個月以前,當個盡責的好媽媽

因為化療造會造成免疫低下,為了避免感染,家人們決定讓我開始治療後就先回娘家休養,女兒就先讓公婆及老公照料,儘量不要讓就讀幼兒園的女兒和我接觸。畢竟,幼兒園總是存在著多種病毒,有著不可預知的風險。但這也意味著,我接下來的半年治療期,都不能和女兒相處,僅能透過視訊和她說說話,遠遠地維繫著我們的母女關係。

女兒用她的行為,傾訴著她沒說出的不捨。讓女兒被迫長大,媽媽我很內疚

2023.04.01 女兒知道我隔天就要去住院了,感覺得出來她那天特別黏著我,也特別的乖巧懂事。先前我常會為了趕時間而對她不耐煩、不斷催促她,但不知道怎麼了,這一天感覺時間過得特別快,這是我第一次體會到『時間有限』是什麼意思,所有的一切都有了迫切感,我還有好多事想做,還有好多地方想帶家人一起造訪,神哪,請多給我一點時間,我還想留在女兒身邊,我還想陪伴她長大啊!

#淋巴癌#癌症#音樂會#請多給我一點時間

9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