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電視劇的情節一般,我罹癌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認識自己,是一生中最重要的課題
2023年3月底,我,罹癌了。一顆約13公分大的腫瘤,悄悄地包圍、佔據了我的胸口。近兩個多月來,找不出原因的咳嗽,才終於有了解答。
從年初一場感冒痊癒後,剩下些微的咳嗽還沒痊癒,但由於職業婦女工作及生活繁忙,並不會把這樣的小症狀放在心上,一如往常地每天像陀螺般地轉啊轉。「其他職業媽媽可以做到工作和家庭的平衡,我應該也可以吧!」我那時心裡是這麼和自己喊話的。
後來我才發現,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每個人的體質、身心靈狀態都不同,一味拿別人的標準套在自己的身上,不適用也不夠聰明。
那陣子剛好又是頻繁補班的日子,幾乎每兩個禮拜,每周就要工作六天;連假過後的上班日,都會陣陣的疲累感,加上周末也排滿了孩子的行程,還要趁唯一的周日打掃、整理家務,回頭想想,自己似乎從去年底辦理公司大活動開始,都沒有好好的休息過。
冬天冷冽的空氣,讓喉嚨始終覺得癢癢的,在比較需要大聲講話的場合,比如會議上,一邊講話就會一邊開始微咳,到了晚上睡覺躺平時,便不自覺會咳嗽、半夜咳醒,但是只要轉個身側睡時,又沒事了。
就一直這樣來到了3月初,平躺咳嗽逐漸變得激烈,和以往熟悉的感冒氣管發炎的咳嗽感不同,咳嗽的聲音也較低沉,氣流彷彿是從肺部較深層的地方咳出來的,並且帶有些許血味...「應該是咳得太用力,氣管受傷了吧!」為了安心,還是去看個醫生吧!
#罹癌 #癌症 #淋巴癌 #職業婦女

9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延延聊電影|《無法融化的祕密》|我是一顆拒絕融化的冰:《無法融化的祕密》在消融中慢性死亡|院線電影「你們給我打幾分呢?」艾娃向三劍客的提姆與勞倫斯提問,在兩名男孩的眼中,他們無法將艾娃當成女性看待,更無法成為他們性幻想的對象,艾娃因此主動接近了年紀稍長的少女艾莉莎,艾莉莎具有艾娃渴望擁有的女性身體,她替艾娃化了妝,讓她能夠對愛慕的提姆散發女性魅力,但是提姆依然沒能正視她。為了得到男孩心中更高的分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4-04-12
影評:八尺門的辯護人 - 無情世間的有情人,犯罪電視劇的社會鏡像在這篇影評中,作者分享了他意外喜歡上的電視劇《八尺門的辯護人》,對劇中的角色、故事情節、情感表現等多個方面進行了詳細的分析和評論。文章詳細探討了劇情元素豐富、寫實、社會議題深刻等特點,並就李銘順、雷嘉汭等演員的出色表現進行了獨到的評價。
Thumbnail
avatar
巴洛克大叔
2024-01-04
聖誕專送~綁縛X各種play,女性向有劇情的漫畫,聖誕必備的姿勢教學溫柔的男主,還有紳士般的西裝,這部在聖誕佳節來臨時獻給各位情侶們。 女僕裝超級可愛,男主又獨寵女主一人,怎能不好好觀摩? 聖誕節也必看是,,,好像有橋段是女主把自己當聖誕禮物...
Thumbnail
avatar
深夜的少女心
2023-12-15
你所不知道的孟加拉-孟加拉電視台拍攝電視劇的現場孟加拉的電視台很多.依照播放內容主要分: -宗教台,穆斯林教義宣導.分享..很像台灣的佛教台基督教台之類 .. -新聞台,全天播放新聞內容,執政黨的宣傳,獨立勝利的歷史應片,主要是老一輩的孟加拉人才會看節目 -綜合台,各節新聞.自製的電視劇.綜藝節目,科普影片,名嘴上的新聞評論節目,烹飪節目,國外
Thumbnail
avatar
孟拉囍酷
2023-10-11
陸劇《偷偷藏不住》點燃少女心,2023年必追現代劇!趙露思、陳哲遠帶你重溫年少時的暗戀|電視劇vs原著小說,沒有比較沒有年齡差引發的爭議,卻也成為了《偷偷藏不住》最大的看點。但是年齡差到底錯在哪裡呢?而且網路上的評論實在有些誇大其詞,劇中根本沒有鼓勵早戀,也沒有顛覆三觀的劇情。如果你問我2023上半年最值得追的現代劇是什麼?我一定會告訴你:去給我把《偷偷藏不住》追起來!
Thumbnail
avatar
芽芽|生活體驗家
2023-08-27
電影《愛情失格》│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你就睡在我身邊,我卻不知道你在想什麼關係的本質是什麼?婚姻又是什麼?在日復一日的共同生活裡,我們與伴侶的物理距離是近的,但心靈的距離呢?世界上最遠的距離,或許不是兩個人分隔地球兩端,而是,你就睡在我身邊,我卻不知道你在想什麼。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3-02-16
【時光逝去 向橋而行】從和服店到百貨商店的青春群像漫畫劇情敘述一間吳服店(和服店)蛻變的歷史,明治維新過後,主角虎三郎從海外學成歸國,接手家族的吳服店三星,並與在海外認識的鷹頭一起重振的故事。 一開始看封面的時候會以為是BL,但其實是一部半寫實的歷史青春群像劇,主角所在的三星其實就是對應今天日本的松阪百貨,很多橋段都有歷史的根據,故事的時代是在一個
Thumbnail
avatar
這位先生
2023-01-06
電視劇:下一站幸福的迴想我思故我在,於是我將觀後感寫下來。這是一部總共十級的影集,好幾年前觀賞,先欣賞電影才閱讀到小說版本,以下來說說我的想法囉!
avatar
小熊
2022-03-09
方格子電台Podcast|EP9 ft.老爹談影:頂層到底層都追啥劇?那些現象級戲劇、羅曼史、文學⋯⋯治癒的是全人類我的 Podcast 節目《曉嫚的Cult Bar》每週五更新! 我們不論斷權貴、不批評性工作者,你可以與節目一起揭露真實,並中性地從事實裡探索原因。由他者的世界觀反映自我,和曉嫚一起看見更多吧! 本週精彩內容: 這一集,我們要來聊聊追劇
Thumbnail
avatar
陶曉嫚
2022-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