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粼粼的心》

2023/07/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準備出書的前夕,待辦的事項,千頭萬緒。

最牽掛的其一,我寫了一封信過去給 @寫字的人,希望自己第一本書的筆名,可以用既瀟灑、又寬厚的字體,被具象顯化。將來也想刻成印章,印付在新書的扉頁上。沒錯,我骨子裡就是如此老派的文人。

原本很擔心自己寫得拉雜,不能讓對方理解我想要表達的。

而主理人經綸老師與負責接洽的玳榕,是溫柔且靈透的人。他們看完了我描繪的意象,很快地在預定的時間內,提來不同的演繹版本,色彩、紙質、排列,都有講究。經綸老師甚至幫我設計了一艘愛之船,以「藍」字為骨幹。

一看,我就傻了。為什麼有人可以在未經謀面、只靠文字溝通的情況下,把我的心念表達得分毫不差。

經綸老師與玳榕,十分客氣,未曾居功,僅頻頻回答,謝謝欣賞。既謙沖,也淡泊。

我想,創作的聲氣,始終是可以互通交融的。但願我的心,能如同經綸老師筆下的這個「心」字,晴時,自有碧藍粼粼,雨時,不忘與人同舟共濟。

謝謝經綸老師與玳榕的心意。我也會做一個溫柔且靈透的,寫字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