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我終究要離開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

像是回到了大學的模樣

從早忙到晚

早上拜拜

中午趕車

下午搬東西

晚上聚會

而且下午的時候

即便前面不斷提醒自己要注意

但還是不小心把東西遺留在公車上

又多了一個要忙碌的事項

之所以說

很像回到大學的模樣

是剛好機車不在身邊

所以移動都只能

坐火車

坐公車

走路

像大學時候那樣

揹著後背包

斜背筆電袋

手拿其餘物品(然後它就被遺落了)

上下交通工具

然後徒步行走

走了十分鐘

走了二十分鐘

感受到

自己是那麼無力

一個地方是那麼遙遠

前往要花那麼多時間

移動要動那麼多肌肉

真的就像是回到了

二十歲出頭的樣子

只是當時大概還會再多背一個睡袋

或者手拉一個行李箱

等到拿回了機車

坐上機車

就像獲得了超能力

兩點之間迅速來回

我又變回

不能任性的大人了


今天坐著公車

看著窗外台南的景物一一晃過

不知道為什麼

當經過民族路的時候

特別感到悵然

想起那一天

因為課程需求

從台南一中走到赤崁樓

對於那些遠去的日子

有著一股難言的情緒

後來才想通

如果要給情緒一個名詞

大概是歉意

對於曾經的熟悉

對於過往的熱愛

對於過去的歲月

對於失去的一切

感到抱歉

具體而言的話,大概是:

對不起,我終究要往前,我沒辦法繼續陪你走下去

對不起,在你們離開我之前,我先拋棄了你們

對不起,我沒有辦法永遠都是孩子,沒辦法永遠陪著你

對不起,我愛你,但我也必須離開你。


帶著這樣的情緒

還有被過去的幽魂糾纏

害怕著離別的我

在今天

被怕胖團的《請記得揍我一拳》給拯救

明明是之前並沒有那麼喜歡的歌

明明歌詞的內容也沒有說什麼

莫名在這個時刻平復了我的躁動

「因為生命有限 / 我們才感到喜悅

終究失去不如勇敢一點

走到世界盡頭我們一定會再見

請記得 / 那些從前

生命有限 / 我們只能走一遍

就算走錯 / 也別覺得後悔

大步往前 / 世界盡頭一定會再見

請記得 / 揍我一拳」

是的

離別不可怕

如果這輩子都不再相遇

那世界盡頭再見面

因為

到時候我們一定會再見

雖然心境跟歌詞內容所敘述的並不相符合

但在今天有了很深的共鳴

好像

獲得了點勇氣

可以去面對未來的那些事了

17會員
292內容數
立志向魔教復仇的年輕劍客 動盪整個武林的大秘密 正邪與虛實之間 誰才真正清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溺魚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成為自己討厭的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蝴蝶愛花朵,誰會愛灰姑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深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夜街獨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獨自準備的葬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後只有沙漠留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長歌行】觀後感:對不起主角,但我真的需要嗑男二女二。先說結論,我覺得男女主角的CP感嚴重低落,但我想比起演技問題,更像長相的關係。像我看「星漢」的時候就不會覺得吳磊和趙露思不搭,友人說趙露思的型很百搭,我覺得所言甚是,這部讓我整個很專心的在嗑劉宇寧和趙露思(?)
Thumbnail
avatar
Lucia_Ph
2023-06-11
對不起我不夠堅強或許是自我要求太高
Thumbnail
avatar
好好活著
2023-04-24
我未來會不會覺得我對不起我的人生先上個影片 有時候看著嫻人這麼認真地過生活 對比自己每天躺平的人生 我都會想 我麼廢 我將來老了之後 會不會覺得 我對不起我的人生 可是我想 退休生活 就像我們剛畢業那時候 對未來的人生 對自己的性向興趣 都不是那麼清楚 我們都需要時間去摸索那個未來適合我們自己的人生 我會告訴自己 過去的我做得
avatar
傻多棒喬飛
2022-11-22
(微故事)對不起 我愛你隔天來到學校,佩岑覺得心情格外輕鬆,因為終於將三年來放在心裡的感情表白了,不過走到教室卻發現大家擠在教室後面布告欄並且議論紛紛,佩岑走近一瞧,佈告欄上竟貼有她寫阿聖的告白信,一時之間佩岑思緒混亂而無法思考,同學轉頭看到佩岑,嘲笑聲、歡呼聲、議論聲此起彼落,佩岑羞愧地趕快走到座位坐下並低頭不語。
Thumbnail
avatar
夢飛翔
2022-05-17
〈2021 COVID-19〉自由來自於絕對的自律,這一仗我們輸不起。生活的種種不順, 好似就在提醒我們,日常有多值得感恩。 或許用太過溫柔的方式,我們就不會警醒。 所以生活常常有些過於激烈的明示暗示, 如此才能喚起我們的覺知。
Thumbnail
avatar
eva.alien
2021-05-17
對不起我不是你的超人, 還是我也是討人厭的大人了。對不起我不是你的超人, 還是我也是討人厭的大人了。
Thumbnail
avatar
萊柏廬
2021-04-29
對不起,謝謝你,我愛你 —《Heart to Heart》最終章 你認為愛情是什麼呢? 愛,是一種治癒的力量,不管是對自己還是別人。 因為愛,你可以原諒,原諒那些以愛為名卻行傷害之事的人。 因為愛,你會有勇氣,有勇氣去愛,愛那個與眾不同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末冰
2020-10-13
對不起 我錯了  文/何權峰認錯很難,要跟人道歉就更難。人們總是說:「因為……所以……」「我不是故意要……」「我不知道會變成這樣!」就是不願說一句:「對不起,我錯了!」  原因是一般人對「道歉」常有錯誤認知,以為道歉是向人示弱,人都想要顧全自己的「面子」,往往很難拉下臉。其次,很多人認為只有做錯了才需要道歉,如果「我道歉就表示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12-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