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哪位同學瀨屎啊?請你舉手

2023/06/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發生在我還在幼稚園的故事。
那時的實際年紀我都忘了,大概4、5歲,反正都是非常小的小朋友。大家在這個年紀,都不善言辭,又笨手笨腳,所以經常會出現一些狀況。而我最深刻的一次,我簡稱為「同學瀨屎事件」。
當時如常上課,突然傳來一陣陣屎臭味。學習氣氛一𣊬間消失,換來同學之間嘅喧鬧。「有人瀨屎啊!」「很臭啊」「是誰呀?」所有小朋友都熱烈討論兇手是誰。那時我心裡還是事不關己,反正臭味不是由我這邊傳出出來。
但其實令我最深刻的不是有同學瀨屎,而是老師的舉動,她竟然對全班大聲說:「是哪位同學瀨屎啊?請你舉手。」
這位老師啊!你覺得這樣說會有人舉手嗎?你不會行去傳出味道的方向嗎?雖然我當時年紀小,但我已經開始質疑這位老師的腦袋。
最令我震撼的是老師的處理手法。當老師得不到她想要的回應時,她竟然叫全班同學排隊,男一條隊,女一條隊,然後逐個逐個同學檢查。
我排在中間位置,聞住臭味,祈求著瀨屎同學排在我前面,因為小小年紀的我已經知道尷尬,絕對不想給別人看到我屁股。
看住前面的同學一個一個被除褲看屁股,我的心就愈來愈忐忑。幸好,老師的搜索到我前兩個同學就完結,那位同學都當場被帶出課室進行清潔。但當時不安的心情,還有排隊的畫面,都很深刻的落在我腦海裡。
連我都這麼不安,我不敢想像當時那位同學被發現的當下有多尷尬,心理陰影有多大。現在想起來,其實老師絕對有更好的處理方法,所以請好好想清楚要怎樣做,不要傷害小朋友弱小的心靈!
10會員
10內容數
把童年的回憶寫下來!回顧失去的童真同純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