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讓誰佔滿你的心頭?|快樂是一種選擇

嗨,朋友們:

你還記得最近一次是什麼時候覺得開心呢?又或者心理感到平靜呢?

快樂在你的生活中是常態嗎?

還是你是習慣皺著眉頭,想著許多事情呢?忘了注意自己的心情呢?

Walt Disney先生說過:

華特迪士尼:“The more you are like yourself, the less you are like anyone else which makes you unique. The problem with most people is that they spend their lives trying to emulate others and so we have lots of copies but few originals.”「你越像自己,就越不像別人,這讓你獨特。大多數人的問題在於他們花費一生的時間試圖模仿他人,因此我們有很多複製品,但鮮少原創。」

假若你想一下,你的快樂或者不快樂,有多少正在模仿和效仿別人的呢?

可能在你工作的場合,大家都是那樣的,你也變成了那樣?可能你從小成長的背景裡,看見周圍的大人都是這樣過生活的,你也以為你必須要這樣過生活?

媒體每天播放的,是快樂的事情還是驚悚的事情呢?

我們在日常中,看到太多的「不快樂」,沒有人教我們去看見「快樂」是什麼?又或者他在生活中「扮演」的角色。

那麼,你現在在你的生活中,有多少的快樂呢?(花點時間想想)

如果你發現,你太久沒有笑了;如果你發現,你忘了什麼是快樂;再想想如果....你渴望開始選擇讓自己的人生充滿快樂?

又或者,這樣比喻吧!如果你死掉了3億年,到這一世才出生,至現在活了30年,活到100歲離開人世,你願意讓你在你「活著」的這後面70年,擁有更多的快樂和享受你人生的事情嗎?

快樂是什麼?為什麼不快樂了?

仿間有著許多關於「如何快樂」的書,還記得在研究所時,有一門課程是關於教育正向心理學,課上買了一本「真實的快樂」,是正向心理學之父Seligman博士寫的書籍。

書裡面提到,「研究發現『真實的快樂』來自長處和美德的發揮:快樂不是來自好的基因或好運,它是來自你智慧的選擇。」(會有一篇專門針對這本書來分享,屆時也把連結附上給大家)

而你知道嗎?在許多的期刊中,每一百篇有關憂鬱、悲傷的論文,才有一篇談到快樂。

大家更傾向於去看憂鬱和悲傷,而從來沒有人告訴我們「怎麼樣去創造和構建自己的快樂」。

啊....這是一件多麽奇怪的事情?!

以前小的時候,爸爸媽媽希望小孩「快快樂樂的長大」,但是我們長大後卻好像不快樂了?被許多這世界的東西給追趕...工作、升遷、結婚、生子.....

我時常對這個感到納悶,我的人生就這樣嗎?為什麼越長大越不感覺到開心呢?

然後,我發現了一個驚人的秘密!

那就是想「選擇快樂的人,很少」!

我們太習慣於這世界「教會」我們的東西,卻從未去看見生命的本質是什麼。

難道生下來的我們,就是在經歷這些痛苦?而非去創造歡樂?

原來這世界的東西,對我來說一點都行不通,因為日常搞笑的我是真的發自內心的無理頭,甚至是白目到想被打。

對我而言,「喜悅,就像是興奮劑」!他促成我許多的靈感,當我快樂時,我可以做好多的事情,然後感覺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什麼!!怎麼過這麼快~

當我開始越關注我的喜悅,我發現,我的喜悅越來越多!

清理不允許的喜悅

這幾天早上起床,開始覺察到擁有更多的擴展和喜悅,好舒服、好喜歡,但在那瞬間間,突然湧出了一個「啊,不能這樣,這是不對的」觀點。

開始去覺察和清理自己對於「擁有更多的自己」,或者「擁有更多輕鬆、喜悅」有什麼觀點?

才發現,是不適應,以前習慣待在一種「習慣的空間」裡,還不習慣覺察和自己有了不同的空間。

就好比說,你原本爬山僅可以爬爬家裡後的小山,現在突然你因為提昇了一些能力,爬上百岳,你的視野完全不同,感受也完全不同,甚至感受到高山上才可看見的風景,突然間,你開始感受到「不適應」,高原反應...等等。

但,經過開始調息、用了一些方法讓自己緩和下來,「適應」高山的一切,然後你開始完全享受於爬至高山上帶給你的新奇、喜悅、感激!

「快樂,需要練習和選擇」,越是鍛鍊自己的一些覺察肌肉、喜悅肌肉,某一天,就能完全的感受到完全不同的生命體驗。

那種體驗,是一種你感覺身體的輕鬆、整個空間的擴展、心輪的開闊,好像空間中的分子都平和。一種和平的感覺。而那一整天,我也因為這種和平感,在做著許多事物時都是那樣的自然,靈感也很清晰,感覺一切都沒問題。允許自己的空間變得越來越大。

那麼你可做什麼開始讓自己感到開心呢?

  • 尋找那些會讓自己感覺平靜的事情,例如:冥想、瑜伽、靜坐、AccessBars....等等
  • 運動流汗,例如:散步、跑步、騎腳踏車.....等
  • 做你享受的事情
  • 時常活在提問中

當然,你可以在開始感到不開心時,提問

  • 這是屬於誰的?
  • 我覺察到這是什麼?
  • 我在為誰這麼做?

想讓自己生命中,擁有更多的喜悅,提問:

  • 我的生命可以添加什麼,讓我感到快樂?
  • 今天我可以為自己做什麼,會讓自己充滿活力?
每一天,都值得活出你喜歡的人生和你渴望的樣子

親愛的你,人生不在乎長短,而是你如何過你的人生,你可以現在選擇憂鬱度過,也可以選擇前往一個未知充滿有趣的世界。

那麼,如此有力量的你,下一步,前往哪裡呢?

還有什麼可能性呢?

祝願你,喜悅伴隨於你

謝謝你的閱讀:)


22會員
27內容數
如果你正在受苦,那是因為你對事物的認知與想法錯誤。這個專題主題有:「信念」、「觀點」、「你的觀點,創造你的實相」、「內在覺察」、「引導自己」、「自我成長」、「小我」、「意識」、「超越問題」、「靈性」、「感情」、「關係」、「金錢」、「身心靈」、「身體」、「能量」、「工作」、「事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