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與食物|是需要吃,還是必須吃呢?

嗨,朋友們:

你最近感覺身體如何呢?
感覺起床特別的累、想睡覺、又或者覺得很沈重嗎、還是輕盈的呢?

現在的生活中充斥著許多的食物,隨時隨地都可以見到吃的,一轉身就是便利超商7-11、全家或者小攤販...等等。

可能身體不餓,但我們卻被食物給吸引,你想過嗎?

你的身體需要這個嗎?還是你覺得必須吃到呢?抑或是這是必點的小吃呢?

《鳴響學松1:阿納絲塔夏》中(P138頁),提到:
「你知道嗎?你的這些應該吃什麼、什麼時候吃、吃多少的問題,沒有誰的答案,可以比每個人自己的身體回答得更好。感到飢餓和口渴是給我們的訊號,告訴我們該進食了。這才是最適合的時候,每個人都不一樣。....身體會自己選擇他需要的。』

我們有多少時候是根據這個世界的「標準」和「定義」,來告訴我們要吃多少、吃幾餐,怎麼樣才是營養,但你想過你的身體「需要」他嗎?

關注文章的朋友們有發現,我多次提到關於身體,其實我自己也是在這兩年中開始去注意自己「吃什麼」、「什麼時候吃」、「需要吃什麼」。

我原先吃了11年的素食,後來因為在2020時到醫院診斷發現自己的血紅素極低,影響了一些狀況,當時候覺察自己的身體需要改變,開始提問還有什麼可能性?於是,開始攝取些肉類,根據身體的需要協助他補充她所需要的食物。

隨著覺察和意識的提升,也開始發現,自己的身體不需要太多的食物,從三餐改為兩餐,甚至有時候不太需要食物,就不吃,或者有時候來一杯綠拿鐵。(仿間有很多關於綠拿鐵的書)

反而這樣,開始感覺到身體越來越輕鬆、越來越輕盈,大多數都是自己煮,也是根據身體要什麼,煮什麼,才發現自己的身體真的很厲害!有時候搭配起來美味又好吃:)

當然,我自己在這過程中,也是有因為慾望進食,哈哈哈,這真的很好笑,我的身體不要了,但是我依然吃,下場通常都有點好笑,要不就是我長了很多痘痘、要不就是排便不順,抑或是覺得身體無比沈重像石頭....等等。

這就像抽菸,你必須要開始戒斷食物,你是讓食物成了必須了嗎?
你想要有一個輕鬆、有活力和年輕的健康身體嗎?
開始去注意到,怎麼樣對你是最好的!

那你會想,那我該怎麼做呢?
分享幾個工具和覺察~

  • 觀察自己都在什麼時候進食?那時候餓嗎?如果晚點吃可以嗎?
  • 你吃東西,是為了身體還是為了逃避什麼東西呢?
  • 每次想吃東西時,問身體:
    身體,你餓了嗎?
    身體,你要吃東西嗎?
    身體,你今天需要什麼?
    身體,你要吃這個嗎?(我每一個食物都會問)

下次,我們來聊聊關於肥胖、運動和美麗,以及性能量和身體這件事情~
當然,如果朋友你也有想問的,歡迎留言給我,我們可以來探討:)

祝願朋友,喜悅快樂:)
怎樣還可以比這個更好呢?

raw-image



22會員
27內容數
如果你正在受苦,那是因為你對事物的認知與想法錯誤。這個專題主題有:「信念」、「觀點」、「你的觀點,創造你的實相」、「內在覺察」、「引導自己」、「自我成長」、「小我」、「意識」、「超越問題」、「靈性」、「感情」、「關係」、「金錢」、「身心靈」、「身體」、「能量」、「工作」、「事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