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沖 | 0724

2023/07/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家裡來了裝設2樓及鋁門窗的工班師傅,下午一陣忙亂,師傅迅速地完成大致上骨架雛形,就只剩玻璃部分還沒安裝,整個地面清理好後,夕陽已近西下,騎著機車趁著颱風接近可能的雨勢降下來前(雖然這傢伙好像走遠了,看似不會北上),到市區機車行更換機油,過後心念一轉,想起金六結附近那間古早味宵夜麵店,這間麵店的古早味,除了口味外,整個環境氛圍也恰如其分地停在數十年前,就是那種我們少時,路邊隨處可見的小攤麵店,店裡天花板被油煙薰到泛黃、食材隨處堆放,牆上貼著幾張老照片,其中一張,年輕老闆娘燦爛笑著,跨坐在追夢人NSR仿賽車上,老派但充滿韻味,坐在店內的四腳高凳子上,彷彿被拉進時光隧道,吃了一口剛擺上桌、香氣四溢的沙茶乾麵,也將我拉進金六結當兵服役時的回憶漩渦裡。

麵店離營區不到5分鐘車程,當時金六結營區內的規定,只有志願役軍官能在午夜12點歸營(或隔天早晨再回營),一般稱為外膳(宿),而和我交情很好,動不動打電話來劈頭就喊我"死囡仔"的直屬連長,在外膳收假時都會帶這家麵店的沙茶乾麵回來,然後一通手機就叫我去連長室一起吃宵夜,我們兩三個核心幹部,吃著熱騰騰乾麵,桌上一人一杯透明且濃郁到嗆鼻的不可言說飲料,聊著今天操課哪個北七新兵又幹了什麼蠢事,笑著聊著,時間好像凍結在那一刻,爽朗的笑聲在連長寢室迴盪著,曾幾何時,和我們一起吃著乾麵,那個最棒的室友、最挺我的朋友、最有默契的夥伴,現在只能在回憶中想起祂逐漸模糊的臉,還有電話裡怪我退伍後都不去找祂的聲音。

回憶很多,遺憾也很多,一碗乾麵的香氣,勾起了塵封15年的記憶。
希望乾麵店能長長久久的開下去,當我想念那群人的時候,就去吃碗乾麵吧。
你們都會在那裏等著我的,對吧?


15會員
35內容數
生活就像是等待中的空咖啡杯,想倒多少牛奶、放幾分糖、或是加哪些配方進去,一切隨心。沖出專屬於我,不打算滿足任何人的咖啡;文章亦如是,字數多寡、要表達什麼,由我來決定。希望在傳達心情跟想法時,也能得到你(妳)一點點的共鳴與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