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心得】七月份選書-《在一起,不是要你假裝幸福:揮別戀愛焦慮的25堂感情成長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一起,不是要你假裝幸福:揮別戀愛焦慮的25堂感情成長課》

《在一起,不是要你假裝幸福:揮別戀愛焦慮的25堂感情成長課》

  上個月,在誠品APP上刷到了這本書,我現在進行式跟一個大我九歲的男孩在一起四年多了,雖說一切都好,也過得很幸福,但就跟每對情侶一樣,我們也有碰上了我們的難關,不僅在溝通上很容易產生摩擦、也因為現實面的問題讓我們無法往下一個階段邁進。

  作者是一位諮商心理師,書中說了不少方法來讓情侶間的感情穩定甚至增溫,全書內容呈現方式是漸進式的,從交往開始的那刻作為起點,在與情人相處的過程中,外在條件的打理有許多細節是加分的、是我們可以去努力的,還有對談也是非常重要的,不是每個人都是願意馬上打開心房對你掏心掏肺的訴說自身的故事,不疾不徐的走進對方的生命中、慢慢引導他說出來,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因為只有了解了他生命中的那些故事,才能更理解是什麼組成了他這個人。另外,擁有個人界線更是另一門必修課程,常看到有關愛情的文章中會出現「請保有你/妳自己」之類的意思出現,但設定個人界線、維持個人魅力之外,也需要把持住,學會傾聽、與伴侶一同商量,否則一不小心就變成堅持己見和以自我為中心的人了。

  其中,讓我覺得受用的一點,就是作者有設計一個心理測驗,這個測驗主要讓自己明白,在吵架的狀況下,自己通常是屬於躲藏者還是抓人鬼,這兩種陣營的人對於吵架有著截然不同的反應。簡單的來說,就像是理性派跟感性派的兩個人,基於在乎彼此的狀況下,感性派的人因為一些小細節而容易誤會、緊張,而理性的那方會考慮到這個話題再延伸下去,也許會引起更大的爭吵而沉默,然後感性的就會整個誤解為覺得對方不愛他了(?)因而引起情侶間的世界大戰、不歡而散。

《在一起,不是要你假裝幸福:揮別戀愛焦慮的25堂感情成長課》一書中抓人鬼與躲藏者陣營的心理測驗

《在一起,不是要你假裝幸福:揮別戀愛焦慮的25堂感情成長課》一書中抓人鬼與躲藏者陣營的心理測驗

  這點來說,完完全全就是我跟男友的狀態,真的是無敵像,而作者的一番解析後,真的有種「啊!原來如此」的感覺~

  在感情中真的會容易感情用事(好像說了句廢話XD),有時候退一步/從旁觀者的角度看,才能明白對方的用意,這是我看完這本書後最大的感觸,我們都是為了幸福快樂而努力,有時候多給自己一點空間和時間成長,也是對彼此的幫助。

「在一起,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3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