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怎麼愛你,都因為你怎麼愛自己》--愛,是終身學習。

2023/02/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我才知道,原來曬恩愛已稱得上是流量密碼,哪怕離婚率年年攀升,速食愛情廣泛,我想,這正說明了人終究需要感情的滋養,畢竟我們是地球上情感最豐富的動物。
心理學成為顯學的這幾年,書籍大約可分三種類別,一為學術系,可惜太深奧讀來生澀,因此第二款感性經驗分享方式顯得親和許多,而第三種類別是兩者融合——《別人怎麼愛你,都因為你怎麼愛自己》就屬這類,而且是我目前讀過覺得頂尖的。作者黃啟團(團長)為資深心理導師,並將其運用於社群、商業,收穫大量好評,在專業上與表達能力,剛柔並濟、條理分明,不但是說故事能手,講述學術的點上更是直搗黃龍,讓我一看就通。
該書以「愛」為主題,取大量豐富諮詢經驗做範例,倘若我們和一個人相愛成為情侶,然後結婚,哪怕是分了手又投入下一段,愛遍佈在生命的縫隙裡;我們當然永遠有權在結束一段感情後覓得更佳良伴,就像我從來踴躍表態要多談戀愛,因為戀愛是最快認識自己的方法,然而有些人總愛得跌跌撞撞、常態性遇人不淑......要終止錯誤迴圈,我認為本書提供相當用心、精細的方法,來讀讀心理學,當自己的心理醫生。
作者還有個令我眼睛為之一亮的特點,市面上很多心理學流於中立,直白來說就是講了跟沒講一樣,既然有學術為底,應該可以更理直氣壯點,而團長突破這項藩籬,心理學讓他態度寬宏且慈悲,也勇於表態自己對主流意識的反對立場,細膩表述他的看法。
老實說我在情感上算是依賴性較低,中年後還被說過沒血沒淚的那種,我知道我變得不容易受傷了,又明白似乎不完全鋼鐵心,那種模擬兩可,只能推卸給這就是長大的結論以前、難以釐清的細節,我就在《別人怎麼愛你,都因為你怎麼愛自己》一書裡找到了。
但好吧!這些年我是越來越不愛干涉別人的婚姻抱怨,畢竟多數經驗告訴我們,別把自己搞得兩面不是人,而此刻多了一個好法子,就是買這本書送給他們,即便拯救不了他們的愛情,至少有助於接續的全新關係。
讀本書時,我擷取不少次裡頭的精準問句、好句子發佈限時動態,不少人私訊詢問推或不推,眼下這篇心得就給各位一個交代,推!
哪怕你未婚又單身,我也推薦你看。有句話說:了解心理學,是為尋找正確的自我價值。
而我們任何時刻,都需要保護好珍貴的自我。
感謝皇冠文化平安出版社與瑄文邀讀。

Ins:@sulinluo0325
最好的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