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一捨練習 Day 1 - 0724202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日一捨 Day 1

一日一捨 Day 1

家裡沉默的陪伴者,是各式各樣的物品。他們從不發牢騷,只是靜靜地待在黑暗的抽屜櫃裡,或許擁擠,或許寬鬆,都不影響他們安靜的存在。雖然「發」不出怨言,但我猜想,如果物品有思想,會不會也有怨念呢?

我們現在的住家,空間不算大,但就兩人來說,已經綽綽有餘。物品數量也不算多,但閒置用品還是佔據了可以留白的地方。為什麼留白重要呢?之於我,留白是為了可以喘息,我想在日常的每個時刻,有一處真正可以感到放鬆的所在。

總之,就開始這30天的計畫吧!一日一捨非我原創,是受到廖心筠整理師的廣播激勵,加上想透過整理物品,順道整理心情,也趁此機會練練筆,滿足我創作的私慾。

我其實是一日好幾捨,以下是這兩天的進度:

  1. 小型玻璃杯:原本2組,各6個,捐出一組,斷捨離原物品類別的50%。
小玻璃杯

小玻璃杯








  1. 馬克杯:原本有12個,捐出2個,斷捨離品項的16.66%。
馬克杯

馬克杯








  1. 碗:原本有21個(含大、中、小,各種碗),捐出3個,斷捨離原品項的14.28%。
碗








捐去哪裡呢?美國這裡有個連鎖慈善二手商店,叫做Good Will,他們會挑選和清理物品,再陳列在店內,如果物品品質太差,應該就會直接處理掉。

與其讓物品在家無用武之地,不如讓他們去更好的地方,找到更合適的主人。加上有些物品自己並不是100%喜歡,這樣勉強留著佔用「留白」的空間,也算一種浪費吧!

Kristen
Krist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