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15-一句話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六年級的孩子握著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影響我最深的一句話

在一、二年級時,我只有一個朋友,她,在我無聊時,陪我聊天;在我遇到困難時,來協助我;在我受傷時,帶我去保健室;只有她願意接納我,陪伴我。

快升上五年級時,我看見她心事重重的,我心裡也很不安。手上拿著一張小熊貼紙的她,傷心地走向我,我心想怎麼了,這是她從來沒有過的表情,不太開朗,不常有事情讓她這麼難過。我看到她如此難受的樣子,也讓我不知所措。只看見她沉重的腳步慢慢逼近,讓人害怕的發抖著,不安的心情也漸漸爬上我的心頭。她難過地對我說,她要轉學了。

一聽到這消息,我不禁心揪了一下,不捨得她離開,淚如雨下地看著她,這個痛苦讓人不知如何釋懷,我難以接受這樣的離別。她摸了摸我的頭笑著對我說:「你要懂得去接納別人,不要老是要別人去接納你,也要學會關心別人,這樣才能交到朋友喔!」我聽到這句話也笑了,笑笑的對她說:「好的,我會努力。」

從此,我慢慢改變自己的態度,幫助遇到困難的朋友,懂得如何安慰朋友,就這樣我慢慢地接近他人,慢慢變得開朗,交到了新朋友。

 如果沒有朋友這句話,我鐵定交不到朋友,這句話現今我還是念念不忘,永遠在我心中,這句話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它來自我最好的一位朋友。(何*菲)



 

一句令人感動的話

日本北海道大學莫拉克博士曾說過一句話:「少年們,要追求自己的夢想去前進,不要怕,認真做好自己的夢想就好了!」莫拉克的這句話,讓我更加有勇氣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從小我就覺得莫拉克非常厲害,能讓人在做某件事情快要放棄時,用這句話來感動自己,讓自己朝著自己的夢想更加努力的勇往直前,不會放棄。

 莫拉克說的話,讓我想到了我的桌球比賽。有時我的比賽也會有很大的挫折,比如說:有一次打團體賽打得非常激烈,第五點換我上場,這時我的壓力非常大,因為我打的點非常的重要,是這場比賽的最後一點,誰贏了,誰就能進得了比賽,並且有全國賽的資格,等於是一番兩瞪眼的關鍵局數。但是這場比賽我打得非常的不順利,不知道是我那天的手感特別差,還是現在我眼前的對手特別的強,強到我自己都懷疑我的實力是不是很差。大局一比二,小局八比七,我目前落後,我非常的想要放棄,但這時我想到莫拉克說的話:「少年們,要追求自己的夢想去前進,不要怕,認真做好自己的夢想就好了!」我從頭思考我為什麼要想要打球,為什麼我愛上桌球?因為這就是我的夢想,我一定要相信自己的路。

莫拉克說的話對我非常有幫助,能讓我在快要放棄的時候更加有動力和活力,讓死氣沉沉的意志再度復活,讓我想要把這句話放在我的書桌前呢!(劉*準)

 



一句話

一句話可以給予支持,也可以滋潤友誼,更可以改變一個人的一生。

 某一天,我和朋友一起去學校,在下課時有人約我們去打籃球比賽,我在一旁觀戰,兩方分數不相上下。但對方實力較強,眼看著分數差距越來越大,他的眼神已失去光芒。我想著,朋友想要放棄了嗎?接著再看到對方又一顆球投進了,比分再度拉開。看著他喪氣得想把球投出界外,我在最後時刻對他說:「我在你身後,會為你加油!」這句話讓朋友眼睛一亮,把對方的球截胡。最後五個三分球,完結了最後的比賽,最終我們贏了這場比賽。

從此以後,我們成為了最好的籃球組合,我負責加油,他則負責去籃球場打球,我們兩個一路遇到很多人的挑戰,最後過關斬將,成為了全校愛打籃球的雙雄,人盡皆知。

這一句支持朋友的話,讓我們連創佳績,更讓我得到一個最佳隊友,這句話真是太有意義太有價值了。(黃*晨)

 



一句話

猶記得,在升上高年級前,爸媽每星期都會帶我回阿嬤家,可是到了高年級,課業繁重,也準備要考私中了,回阿嬤家的次數也少了許多。

一個溫煦的午後,爸媽帶我到阿嬤家,打開門,阿嬤開心的看著我們,幽幽地說了一句:「你們終於來了喔!」這句話卻深深的讓我愧疚。自從去年,我們日漸忙碌,每一個月才回阿嬤家一次,而這句「你們終於來了啊!」語氣中夾雜著思念、親情和溫暖。

從小阿嬤就很疼愛我,常煮我愛吃的菜和點心給我吃。吃飯時,阿嬤會要我們多吃一點,食材是她早上剛去市場買的,爸媽和我就會把所有的菜都吃完,阿嬤也會開心的笑了起來。每當我們要回家時,她總是會提醒爸爸開慢一點,當走出門時,阿嬤還會站在門口不捨的看著我們。每當爸爸開車很快時我就會想起了阿嬤的叮嚀,就會提醒爸爸阿嬤說要開慢一點,爸爸便會放慢速度。

阿嬤的一句話讓我感受到她的孤獨、親情和思念,所以爸媽決定以後有空就多多陪陪阿嬤,兩個禮拜回去陪阿嬤一次,我也很贊同,希望我以後每星期都能抽空去看阿嬤。(陳*如)

 



影響我最深的一句話

站在陽光下,汗流浹背,四肢痠痛,蹙著眉,喘著氣,挫敗使我氣急敗壞。

滿滿的不悅堆在臉上。「煩欸!這個動作怎麼這麼難練啊!」一遍又一遍的模仿,一次又一次的揣摩,一度又一度的重量訓練,累到將近無法動彈,卻一點進步也看不到。看著別人漸漸都上手了,只剩下我一個人還在原地徘徊,心裡又氣又急,憤怒與急躁交織,整個人像個炸彈似的,一觸即發。

武術教練把我不尋常的樣子看在眼裡,下課後他告訴我:「想要做好一件事,要先跨過心裡的障礙,並且保持╒我一定可以╛的信念。」我緩和了自己激動的情緒,在四下無人的訓練場重新找回初次練習時的那份喜悅及自信,忘掉剛才的不悅,重新開始。

我,成功了。秉持著我可以的信念,我成功了!教練的那句話,影響了我日後做事的態度,不再因為失敗而生氣,而是選擇以客觀的角度去審視事情,找出失敗的原因。

陽光灑落,女孩蛻變了,成長了,帶著自信,帶著微笑,耳畔響著影響她一生的話,繼續向前邁進。(吳*悠)

 



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句話

「不要因為一次失敗而否定自己。」這是當我在一次西洋劍決賽落敗時,爸爸告訴我的。

兩年前,我去香港參加國際比賽,我雖然是第一次參加國際賽事,卻跌破大家眼鏡,一路從六十四強打進了決賽,成為了全場的亮點。決賽開始時,我十分的緊張,導致我在開賽後十秒就輸了兩分,於是我決定振作起來。雙方激烈的打了三個回合,最後關鍵的那一分,我還來不及反應,他就贏了。一下場地,我哭得狼狽不堪,差點讓整棟房子都淹水了,可是就算哭個三天三夜,也止不住我的淚水。

 這時爸爸在我身旁說了一句話:「不要因為一次失敗而否定自己。」他看著我的眼神充滿了信任。沒錯,人應該往正面的地方看去,看得越遠越好,才能讓自己開朗,因為自己的所作所為而驕傲。這句激勵人心的話彷彿把我身上的一切烏雲抹去,我十分有自信地站上頒獎台,享受被閃光燈洗禮的榮耀,不會因為沒站在最高處而感到自卑。

 回到家後,我把銀色的獎盃放在最顯眼的地方,好展現我的自信,那句話讓我就像活過來了一樣,在我腦中不停的迴響,到了現今,我失敗時同樣以這句話鼓勵我自己,讓我繼續勇敢的走下去。(黃*絡)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粉絲頁

報名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班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