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我們班的新同學 斑傑明‧馬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班的新同學 斑傑明‧馬利

我們班的新同學 斑傑明‧馬利

作者

  • 文 賴馬
  • 圖 賴馬

故事

這是一本從小朋友的角度去觀察一個轉學生的故事,從原本的陌生、好奇、只看到差異,在相處過後找到了和自己的共通點,最後發現其實轉學生也和我們一樣只是長得有點不一樣

繪本功能

  • 小朋友入學前的心理準備,裡面介紹第一天上學、學校裡的生活樣貌
  • 成語學習,透過生動的插畫讓小朋友自然而然學會馬的成語
  • 連結其他繪本,裡面出現生氣王子、慌張先生、我變成一隻噴火龍裡面的圖
  • 同理幼兒的內心,怕打針、喜歡採水漥、要媽媽陪才睡得著

共讀

最近兒子準備到幼稚園上課,跟他一起讀這本書的時候我會跟他講去幼稚園之後要跟媽媽說掰掰,老師會牽你進學校,午餐時間要把碗拿出來老師會裝飯給你吃,要吃得亮晶晶,吃完飯之後要拿小被被出來蓋準備睡覺,睡不著的話可以閉著眼睛休息,要記得班上同學的名字,回來跟媽媽說。

看到班傑明喜歡採水坑那頁,我會說你跟班傑明馬利一樣喜歡穿雨鞋去採水。看到班傑明跟喜歡抱抱那一頁,我會說你跟班傑明一樣睡覺要媽媽抱抱。兒子都會很主動的表達自己跟班傑明一樣或不一樣的地方,例如: 班傑明午覺睡不著,他會說: 我睡得著

在講述的過程中如果有出現其他繪本的人物我會問他是哪一本請他去找找,他通常都會很興奮地完成任務。



1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Ginger Hs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新加坡8天7夜親子自由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育兒日記之你去洗澡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育兒日記之2歲兒子教我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繪本]尿尿太郎讀後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繪本]注音練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兒童繪本】我們都是藝術品倘若我們在路上瞥見與我們外貌差異甚大的人,是否會多看幾眼?尤其是孩子們更會忍不住手指著對方說:「媽媽,你看那個人⋯⋯。」 雖然同為人類,但這地球上住著許多基因不同的人種,而不同人種之間的審美觀也有所不同,在《我們都是藝術品》這本書中便以不同的畫風來描繪人的臉孔,並且以第一人稱來介紹自己的樣貌,其中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7-22
用繪本做好上學前的準備《校園生活》《小波去上學》《第一天上學》《我們班的新同學 斑傑明‧馬利》這次分享的書,大多是適合準備進幼幼班和小班的孩子。 佩佩豬系列的立體書《校園生活》。《小波去上學》是從狗狗小波第一天上學開始。《第一天上學》這本繪本文字非常少,大多是用聲音去傳達現在是什麼時間、在什麼地方、正在做什麼事。《我們班的新同學 斑傑明‧馬利》這本就適合大一點的孩子,但是小小孩光看繪圖也能知
Thumbnail
avatar
小雲朵噠噠噠
2023-05-22
繪本《我們班的新同學 斑傑明‧馬利》入學前先幫孩子做好心理準備!小小孩準備進幼兒園,孩子知道上學是什麼樣的情形嗎? 這繪本除了可以讓孩子事先了解學校生活,也可以潛移默化孩子「尊重不同,其實我們都一樣」的觀念,也能讓孩子知道,很多事情不是只有他會害怕或做不到。
Thumbnail
avatar
小雲朵噠噠噠
2023-04-20
#119 不要害怕學習,反正我們本來什麼都不會⋯我喜歡彩色照片,記憶裡,師父曾經說過彩色照片的發明,對影像來說是一個全新的開始。 他也許是這樣講過吧⋯老實說那片段有點模糊了⋯ 彩色影像的確增加了創作挑戰性,與趣味性,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觀點而已。 依稀記得還在當攝影助理的時候,第一次拿著師傅鈦合金的fm2,出門掃街的時候,腦子裡一點想法都沒有,胡
Thumbnail
avatar
駱和煦
2023-02-11
【繪本_城市鱷魚】我們擁有不同的外貌、經歷與故事,但為甚麼我們的無力與寂寞,卻如此雷同?本以為只要再努力一點就好⋯是不是我根本不適合城市?原來我是一隻鱷魚。住在城市裡的鱷魚。我不會因為我的尾巴而感到羞愧。 我們秉著各不相同、耀眼的初衷, 來到這座汲汲營營的城市裡。 繪本中的城市景觀,從鱷魚的眼睛開始,眼裡反射的燈光看起來也像鱷魚的淚水盈眶,燈火通明的城市裡,人潮擁擠,卻有一種深深孤獨。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2-09-04
【繪本_異形世界】當面目為科技所異化,還有什麼阻止得了成為怪物的我們?【異形世界】 ◎ 桑德羅・巴希 #書摘 當面目為科技所異化,還有什麼阻止得了成為怪物的我們?_文/吳平稑(漫畫評論人) 一本沒有任何一句對話的繪本,只有鉛筆描繪的黑白畫面,卻餘韻極強。 一列車廂中,各式各樣的人肩並肩,沒有人看彼此一眼,人與人之間再也沒有真實的交流,只有變形的頭...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2-08-04
繪本的過去與現在(我們住在同一個世界\你不可以隨便摸我)過年期間整理書櫃裡的書,必須清出空間給小高一使用,看到小時候共讀過的繪本,開始一本本翻閱,重溫起當年的點點滴滴。 一本本繪本,蘊藏著親子過去的記憶與現在新的學習,整理好送人,期盼接手的親子,也能從其中營造自己的情感與回憶。
Thumbnail
avatar
曾箏
2022-02-13
【烏賊DA的繪本】 - 我們去哪兒?阿提與他的狗狗,待在一對鯨魚母子的背上,鯨魚帶著他們到處去旅行。原本看起來是場快樂旅程,為何阿提還是一臉的惆悵? 來看看烏賊DA實驗性的繪本創作吧!
Thumbnail
avatar
烏賊DA
2021-05-10
繪本。我們本來就不一樣|關於手足手足之間互相較勁的事也一樣充滿著每個日常,但身為父母很難去仲裁或公平每個衝突,我也曾經是個急於化解手足紛爭的媽媽,曾經懊惱過自己的不公平仲裁,後來換個角度思考後,覺得手足之間是一個最直接、最原始的人類社交練習機會。
Thumbnail
avatar
chiao
2021-02-05
在蘭陽繪本營,我們一起畫畫 在蘭陽繪本營,我遇到了好多擅長畫畫的人,營隊學員有三十人,兩人一組,負責畫完一個跨頁,我和夥伴負責畫有南方澳大橋的那個部分,夥伴畫背景,我畫人物、動物和車子。我們是最後一組把草圖完成,卻也是第一組上......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8-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