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說造塔延命功德經 #1

2023/07/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發心為上。

罽賓國三藏沙門般若奉詔譯

罽音ㄐㄧˋ


說法因緣

如是我聞:一時佛在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與大苾芻眾及菩薩摩訶薩眾俱。

苾芻音ㄅㄧˋㄔㄨˊ

爾時波斯匿王在大眾中,即從座起整理衣服,偏袒右肩右膝著地,禮佛雙足合掌恭敬,而白佛言:「希有世尊,相師占我,卻後七日,必當壽盡,我為無常苦所逼惱,無所依仰,來投世尊,唯願世尊為我救護,云何令我得離憂苦?」

波斯匿王相傳與世尊同一日生,為世尊的護法,晚年其子篡位,為父之波斯匿王慘遭流放。其中原因乃王子之母為婢女勝鬘,王子早年常遭嘲笑,故產生仇視之心態。在漢朝白馬寺建立時期傳入的佛教經典中,雜阿含經和中阿含經記載諸多波斯匿王向世尊求教的小故事。

佛告言:「大王善自安慰,勿得憂怖,諸佛如來有善方便,能令大王獲殊勝利、近延壽命,當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諦聽諦聽!善思念之,吾當為汝,分別解說,大王當知,若欲免離無常苦惱、超入如來法身壽量。應先發心,持佛淨戒、修最上福,能發此心,延王壽命。」

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乃 無上正等正覺。


(待續...)


迴向偈

願以此功德 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 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 同生極樂國

迴向偈

願消三障諸煩惱 願得智慧真明了
普願罪障悉消除 世世常行菩薩道

七個白頭翁 wanna say

恭喜你|妳僅花了一分鐘便讀完了五百字的佛經含註解,如能在身、口、意三業上亦作精進,對治及淨化,對你|妳自身所謂的『轉運』便能有所幫助,並廣結善緣,增上善緣,真誠地祈願你|妳福生圓滿。

蘇川甜品坊
蘇川甜品坊
現為『風味棗泥糕』- 研發長。奶奶的阿彌佗佛念佛號聲中成長,七年前因《金剛經》而入佛門,疫情期間主修《金光明經》,現在主修《圓覺經》,版主自身長期茹素(全素、奶素)加之喜愛甜食,生活方式奉行大乘思想,以不傷害生命的方式完成理想的甜食事業,故以奶奶名字開業傳統糕餅之網路店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