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如何用視覺圖卡協助自閉症者建立〝颱風假在家〞的認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事實上,以圖卡的製作,我認為,可以請有繪畫能力的自閉症者一起協助。

至少,可以讓自閉症者有事做。

不過,有的自閉症者無法把颱風天和外出的危險做連貫,怎麼辦?

先上谷歌找有令人震憾的強颱,例莫拉克呼呼而嘯的風景圖,印給自閉症者看,建立自閉症者對颱風的威力

我會用莫拉克強颱舉例,是因為,這是令我印象深刻的強颱。

畢竟,有滅村。

也因此,在損傷慘重的情況,就有捐款的公益節目。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6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自閉症者的出路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4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原紫短文021:總是覺得時間不夠用,閱讀與學習效益如何提升?總是覺得時間不夠用,閱讀與學習效益如何提升? 是否時常感到閱讀的信息過多,無法有效整理與吸收?或者正在尋找更有效的學習策略與工具,來改善自我學習的效率?這篇文章將帶你理解閱讀與學習的新視角,並介紹一個可以幫助你提升學習與工作效率的數位筆記工具—Obsidian。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6-17
20230512 活動反思-如何用敘事的五個入口看見人的力量(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如果一上課的情景是,多數人眼睛盯著手機,坐著躺著睡覺,身為帶領人的我怎麼想及怎麼做能更活出我渴望的樣子呢?
Thumbnail
avatar
幸福魔法實踐者明德
2023-05-13
【如何用最快的速度成為高手?掌握「詮釋」技術,成為進階知識工作的3個訣竅】詮釋是我們理解世界的關鍵途徑。 在閱讀中,我們總會遇到一些抓住自己注意力,引人入勝的點。這些能抓住我們注意力的點,稱為「注意力客體」。選擇特定的注意力客體,進一步深入研究,進行「詮釋」,是快速成為高手的關鍵。 根據我取得統計博士這5年期間的經驗,將「詮釋」應用於知識工作,有3個重要訣竅: 訣竅1 -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4-08
【2022 年度回顧】身為一個上班族,如何用個人的專業技能替 “自己” 賺錢?我在 2022 年突破舒適圈的 3 個決定2022年即將過去,翻翻這一年的日記我發現自己做了許多突破舒適圈的決定。我結合職場專業技能和個人興趣當作自己的自媒體主題。這篇文章我要跟你分享 2022 年,我在經營自媒體上做的 3 個決定。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12-30
【聰明理財系列 2 】記帳老是失敗?關鍵3步驟讓你從最簡單的開始下手!你知道嗎?台灣有高達70%的人沒有財務管理意識,更從不尋求專業的財務建議!或許,你也剛好覺得錢老是不夠用?如果你厭倦了錢老是不夠用的感覺,想要擺脫月光族。那相信這篇預算教學的文章絕對可以解決你的困惱!趕緊閱讀吧。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2-05-14
【超閱讀觀點32】如何用對視角,培養好習慣,達成目標?--《決勝視角》社群媒體有種永不退流行的貼文--「你第一眼看到的是什麼?」 展示的圖片與答案或許有所不同,可能是老人或小孩,或者是老人的臉或一條魚。有的時候,別人的答案跟你的不同時,心裡會不禁冒出「哪是那個?明明就是我看的那個圖案才對」的念頭;但有時再仔細看,確實能夠看出別人所說的圖案。
Thumbnail
avatar
滾石西恩
2022-05-06
《視覺化應用100種可能》如何用塗鴉翻轉親子說故事? 你平常會和孩子說故事嗎? 自從當了兩寶爸之後,陪孩子說故事成為了日常必做的任務,特別是當家中老婆看到以下資訊時,身為父親更是責無旁貸啊! l美國最新研究發現,連「是誰」講故事都會有不同影響。研究指出,由於媽媽和爸爸說故事的方法不一樣,母親比較像老師,會問具體問題;而父親會以抽象的說法詢問,能開發孩子
Thumbnail
avatar
圖解力教練邱奕霖
2020-11-26
《視覺化應用100種可能》如何用塗鴉翻轉你的日常紀錄?【別讓手機外包了你的人生】 你平常會用手機紀錄日常生活嗎?看著拍下一張張的照片、影片,看似豐富的點滴記錄是否,只是單純地消耗手機記憶體容量,每分每秒的體驗對你而言,其實根本沒留下任何深刻的記憶與收穫呢?   這段感觸,其實在近年來社群發展及手機功能快速進化下感觸特別深,每逢與家人出遊時,總本能地拿起
Thumbnail
avatar
圖解力教練邱奕霖
2020-11-25
《視覺化應用100種可能》如何用塗鴉翻轉缺乏說服力的簡報?在《視覺溝通的法則》中提到,一份成功的簡報必須包含兩大關鍵:共鳴與故事  回想我們職場中參與大小會議、研討、課程,你是否曾遇到滿滿文字照稿簡報的情況?或者是簡報者說得口沫橫飛你卻一頭霧水,甚至感到事不關己呢?當下你的感受如何?也許是覺得浪費時間,感到無聊或是覺得可惜!?  魯迅曾說:「浪費別人的時間
Thumbnail
avatar
圖解力教練邱奕霖
2020-11-24
讀後感:北榮醫院「數據戰情室」直擊!看高層如何用一面數位牆做決策?公司每周一篇文章的讀書會心得報告摘要與筆記,主要段落分成: 北榮於6/12啟用「智慧管理中心」,研華提供的數據管理平台,匯集一般/加護病房占床率、死亡率、多項即時/非即時數據,並提供分析結果。 醫院建數據管理系統的兩大難題:資安&醫療管理數據的「龐雜」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0-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