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性愛是生命中最好的性愛 -一位中年女性的生命經驗告白 (上)

2023/08/0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克服羞恥和內疚,在中年擁抱性行為,是我最正確的決定

在學習撰寫色格子的過程中,發現在性的議題上,中年人士的性愛議題或是問題竟然佔相關諮商的不小的數量,雖然這是歐美的研究,但由於太新奇了,我相信在相對保守的華人社會裡面也存在這樣的議題,只是討論的人不多而已,分享出來與大家討論。


男士們,不要以為這是專門給女性看的文章,當你了解女性的觀點後,你就不會再面對女性時只想到自己的洩慾,完全忽略了我們的行為可能為女性創下的陰影以及長遠影響。


以下是我整理這位中年女性所分享出來的體驗:

raw-image



如何看待自己現在的性生活?

在中年時期,我對於擁有和慶祝自己的性取向感到非常驚訝,這是“我從未預見到的”。

據HealthDay News報導,中年女性在性方面更加自信和有權力。婦科醫生蘇珊·哈德威克-史密斯在她的書《性覺醒》中寫道,多達五分之一的中年女性表示在性方面感到滿足,這個數字可能看起來令人沮喪,但她表示這否定了關於在某個年齡後,因為荷爾蒙和身體的變化使得性滿足變得不可能的普遍陳腔濫調。

在我五十一歲時,我的性生活是有史以來最好的,主要是因為我能夠擺脫自從第一次性行為開始,就與性相關聯的負面情緒。


渴望失去童貞的青春年少

我最好的朋友和我在高中最後一年開始之前,都非常渴望失去童貞。當我們看著其他女孩子自信地走來走去,讓我們感覺我們將永遠被限制在粉彩色的童年臥室裡,我們對彼此鼓勵:“我們不能再是童貞了,這太尷尬了。”

我的朋友首先完成這件事。她突然遠遠超越我,握有成人的秘密,而這對我來說仍然是無法企及的。她是我最親密的朋友;我們大多數的清醒時間都在一起,但現在在我們之間出現了一道鴻溝,我可以在她的步伐中看到。我是否會擁有那種自信的知識,成為一個成熟的女人的關鍵?

幾週後,我發現自己赤身裸體地躺在我家地下室棕色格子沙發的塊狀布料上,我的父母在我上方兩層樓上睡著,還有一個比我大兩歲的男孩。我非常渴望他能從我身上奪走童貞的負擔。我記得壓力和痛苦,以及擔心我的父母會打開樓梯頂部的門發現我們中途,這個男孩偷了我最珍貴的商品。

失去童貞。這句話暗示了一件放錯地方的物品,我可能會用我的餘生徒勞地試圖找到它。我的童貞去哪兒了?我是否把它扔掉了,把它送走了,或者它被抓住了?如果我可能因此而惹上麻煩,那我就該分發它嗎?我希望它消失,但與其說我把它給了第一個願意接受的人,不如說我把它扔掉了,就像把一袋不需要的衣服扔到舊貨店一樣。我希望我的身體不再有童貞,這是女孩和女人之間的界限。

現在我也是他們中的一員,傷痕累累、疲憊不堪、世故,擔心懷孕和感染。這一行為本身就是交易性的,帶來的痛苦多於快樂。我鬆了口氣,因為在沙發上沒有流血,然後擔心如果沒有血跡,我就沒有完全走完。我的朋友在她父母不在的時候在床上做了這件事,並且流了很多血。由於無法清除床單上的血跡,當他們回來時,她撒了謊,告訴他們我睡過覺並來了月經。


學習保護它不被入侵

我們知道,重要的是我們不能簡單地放棄這個有價值的物品,我們應該保護它免受入侵。無論是在家裡還是在學校,負責我們青年成長歷程的人從來沒有建議我們可能想要發生性行為,我們可能在身體上和智力上都感到好奇。我們被教導說,男孩無法控制自己的生殖器,因為他們不像我們自己的生殖器那樣受到保護,會不惜一切代價試圖進入我們的體內。這就是男孩們的方式:他們會撒謊、哄騙、乞討、借錢和偷竊,以進入這個禁區,而我們的工作、我們的責任——不,我們的任務——要保持我們的雙腿。

因此,在匆忙的行動之後,我感到既自豪又羞愧,也就不足為奇了。我曾經做出了叛逆的舉動,現在我要承受後果。當夏娃被毫不客氣地逐出伊甸園時,我和夏娃之間到底有什麼區別?我已經投降了,這只能是因為我以前不知道的一些弱點。十七歲的時候,我是一個女人,很清楚自己的脆弱,因為我無償地把我應該保留的東西給了一個男人。


迎接戀愛與家庭衝突

在我破處幾個月後,我和同一個年輕人共度了一夜,他後來成了我的男朋友。他的家人在樹林裡擁有一間狩獵小屋。我們徒步穿過雪路,停下來製作雪天使,並指著附近漫步的鹿。回到小屋,我們吃了水果和三明治,並試圖生火。我們很冷,所以我們把自己拉進睡袋裡,在上面堆上發霉的羊毛毯。我們發生了性關係,然後就睡覺了。一切都很平靜,我戀愛了。

當我回到家時,媽媽又冷又生氣,不敢看我。她在商店碰到了我最好朋友的母親,得知我的朋友沒有像我承諾的那樣和我們一起在小屋裡。我對媽媽撒了謊,獨自和男朋友一起去了。你為什麼要騙我?

如果我告訴你只有我們,你就不會放我走。

是的,因為它不安全。他可能會強姦你!

我難以置信地看著媽媽。她真的沒有看到我變成的那個女人嗎,還是她因為現實太痛苦而無法見證而自欺欺人?我是不是太賤了,真相太恐怖,讓她無法消化?

如果我已經自由地與他發生性關係,他為什麼要強姦我?

我現在不記得我是說過這些話還是只是想到了這些話。談話結束了,但墮落的感覺依然存在。


第二年我去上大學時,那個男朋友和我分手了,然後我有了一個新男朋友,然後我遇到了我要結婚的男人。二十歲時,我和我最後一個新情人發生了性關係,希望我們能共度餘生。我進入成年後,不僅性經驗有限,而且對一般性,更具體地說,對我自己的性取向也有一系列矛盾的感覺。

一方面,我喜歡做愛並且對自己的身體感到舒服。我未來的丈夫和我經常做愛,以至於我們打破了他室友蒲團床的木框架,當他的室友從倫敦學期回來發現破裂的木板條時,我們把這個事實當作獎品。我的高潮來得又快又轉瞬即逝,有時就停在了頂峰,但大多數情況下他和我都很滿意。我赤身裸體地漫步,覺得自己看起來相當不錯——我的肚子沒有我希望的那麼緊繃,我的胸部也比我想要的更豐滿,但我有一種輕鬆感,讓我們的性生活即使不是充滿激情,也能稱職。隨著歲月的流逝。

另一方面,我從未擺脫第一次性經歷所伴隨的內疚和羞恥感。 《科學美國人》上一篇關於羞恥的文章表明,青少年最容易感到羞恥,因為他們的身份尚未完全形成,而到了中年,我們的身份就更加牢固了。根據《健康與美好》的性建議專欄,當我們成為女性時,這些感覺在我們身體中表現出來的方式可能會產生長期影響,讓我們在最親密的關係中感到壓抑和封閉。


小結


你呢? 你想要什麼樣的性?

歡迎大家底下互相討論,如果有感興趣的議題或是感想不方便公開說,也歡迎私訊或寫信給我。

下篇連結在這邊:

中年性愛是生命中最好的性愛 -一位中年女性的生命經驗告白 (下)

中年性愛是生命中最好的性愛 -一位中年女性的生命經驗告白 (下)

我是凱文馬拉穆,我們下次見


本專題將探討科技在投資領域的應用。我們將介紹人工智能、大數據分析和自動化投資工具,並解釋如何利用這些技術來優化投資策略和增加投資回報。透過了解智能投資的趨勢和方法,讀者可以更加精準地進行投資決策,提升投資效率和成果。我們也會介紹不同的投資工具和策略,解釋風險與回報的關係,並提供基本的投資原則和技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