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簡單生活實驗-清水洗全身

2023/07/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靈感來自二本書
肌斷食:立即丟掉你的保養品及化妝品,99%的肌膚煩惱都能改善!
擺脫洗髮精,頭髮變多更健康!:日本抗老名醫傳授,大幅減少掉髮,告別頭髮煩惱的養髮祕訣!

◆最好的皮膚不是「黏膩濕滑」,而是「乾淨清爽」。
◆如果一定需要使用,建議使用【純皂】
◆矽靈不可怕,防腐劑比較可怕

打算先測試一個月,截至今日7/27,最讓我滿意的是頭皮狀況愈來愈好


※7/14開始只用清水清潔全身

-肌斷食:手捧清水洗臉(也可以用蓮蓬頭溫水沖一下),鼻子清水按壓,清潔後用毛巾吸乾水份,也不使用任何保養品。
-poo-free:前3天使用極少量洗髮精,先鬆鬆頭髮,接著梳子梳理頭皮,溫水沖洗一下,停水按摩頭皮,重覆多次至乾淨感,吹頭髮時頭皮一定要溫風吹乾或冷熱風交替,頭皮務必吹乾,接著用按摩梳梳理。

-身體也是用清水洗
●肌斷食(宇津木保養法),是作者歷經10年以上的臨床實驗,才獲得切實的保養法式。(回復個人最佳狀態)
●一定要使用柔軟毛巾,擦拭時絕不可磨擦肌膚,靜靜按壓3~5秒吸乾水分即可。


※進行至第10天

-臉部皮膚舒爽不繃不黏,很希望隨時間累積,可以淡化鼻頭粉刺和斑點。
-以前即使用洗髮精洗後頭皮仍悶癢,現在感覺頭皮有呼吸感,重點是頭皮味少了不癢了,早上起床也先鬆鬆頭髮,接著用按摩梳梳理。
-感覺頭皮出汗,先放下頭髮鬆一鬆,讓頭皮散熱一下,再綁頭髮。
-身體沒有異味,皮膚狀況正常。

硬把粉刺拔除會讓粉刺更明顯、毛孔變粗大。如果將皮膚想成一塊農田,粉刺想成是種在田裡的蘿蔔,農田的土壤因為雨水沖刷流失變少後,埋在土裡的蘿蔔就會露出來。同樣的道理,皮膚如果變薄了,一直埋在毛孔裡的粉刺就會冒出來。
●要讓粉刺變得不明顯,最重要的是增加田裡的土壤,讓蘿蔔深埋在土裡。換句話說,就是讓皮膚變厚、變健康。首先要做的,就是停止保養品,小心保護肌膚重要的天然保溼因子和細胞間質。

※第17天

完全適應了,所有清潔產品、保養品都被我下架了!
●作者歷經五年完全不用肥皂或沐浴乳,只用溫水清洗身體,身體明顯的體見了。頭髮停用洗髮精,少了界面活性劑的傷害後,由原本像貓毛一樣細變得強韌。


※8/13一個月了

頭皮正常且頭髮蓬鬆自然、臉部皮膚無脫屑與黑頭粉刺少一點了、身體皮膚一切正常,而且都很習慣了,有一種內在與外在輕鬆的感覺,重點是省了很多時間。
(另外,我已自行剪髮半年了,愈來愈順手且瀏海修得很滿意)

●喝水能幫身體細胞提供水分,肌膚也會水嫩透亮。喝水最好的方式,就是平均一日所需的攝取量。如果一下子喝太多,只會一下子全部排泄出來,這樣就白費功夫了。
●造成肌膚乾燥的原因:過度清洗、過度搓揉、美妝保養品、紫外線、過敏、空室空氣乾燥、壓力、皮膚脫水、泡澡&淋浴過強過熱、泳池裡的氯、溫泉或硬水。

◤個人的剪髮方式分享:
準備一把全新美工剪刀(不再剪他物),就可以讓我俐落的修剪瀏海與髮尾。
修瀏海已經練習的得心應手了,髮尾部份,是在洗髮後將頭髮中分,往前綁住想要的長度,沒錯就剪下去,就可以創造出前短後長的感覺了,鬆開頭髮後撥到二側修剪,頓時覺得省錢又快速,不用舟車勞頓,不用再和設計師尬聊了!◢

戶外太陽大時記得戴帽子防曬,這些動作讓我多了很多時間,也減少垃圾了,不再傷腦筋選購相關產品,若到冬天狀況良好,未來都將持續這方法。

※8/25 update

與朋友碰面,朋友說頭髮看起來蓬鬆不油,但沒有香香的,我給朋友反饋「也沒有臭臭的啊~如果不想掉髮可以考慮看看喔」

21會員
46內容數
覺察自我、自我對話的空間,探索更理想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